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26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1-20 04:43:31 | 巴幣 20 | 人氣 220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七章】狂人薩德烈⑦

《星稜峰山道》

  「騎士大人!好消息!魔族撤軍了!」一位斥候駕馬奔向札霍喊道。

  「代號C。」

  「卡梅莉。」

  確認對方不是史萊姆冒充之後,札霍鬆了口氣道:「很好,這裡的哥布林已經被掃蕩完畢,快點抓緊時間撤退!」

  札霍看了站在自己身旁,手上抱著矇眼女童的獵頭女妖,聲音有些顫抖道:「培莉,媽媽差不多要離開了,把手給我好不好?」

  「不要!我只要媽咪!」培莉緊抓著獵頭女妖不放,然而現在的希莉薇只是具沒有靈魂的戰鬥傀儡,札霍咬著下唇,於心不忍的他只得繼續消耗咒力,操控獵頭女妖用手撫摸培莉稚嫩的臉蛋。

  「騎士大人辛苦了,只是撤退的話交給我們吧!」白煥城衛第六部隊隊長向札霍敬禮道。

  札霍看著培莉無奈地點了點頭道:「薩德烈沒有喝下藥水,很可能已經成功斬首敵將或在撤退的路上,你派一些人去探察看看,發現他們蹤跡儘速支援,但切忌不要深入。」

  「明白!」

  星稜峰只有一條山道,剛好可容許馬車通過,但崎嶇山路與酷寒天氣對任何生物來說都是巨大挑戰,人類披上毛皮勉強可以抵禦寒冷,極少數魔族天生有毛皮可以禦寒,絕大多數魔族很難在低溫與強風中支撐下去,更別說還要進行戰鬥。

  札霍抱起少女駕馬離去,女妖則跟在馬匹身邊隨行,殊不知在遠方盤旋的黑翼全看在眼裡,能用強大巫力保護自己不受寒風侵襲的魔族少之又少,加上黑翼出現在人類面前的次數屈指可數,因此無人能提前預測他的行動。

  「果然,為了保護國王回到王都,騎士們不得不跟在身邊護衛。」眼見札霍離開,黑翼在空中一個轉身,將漂浮在身旁的肉塊一腳踢出去。

  「啪!」巨大肉塊撞擊山壁引發震動,積雪因而紛紛下落。

  「什麼東西!?敵襲嗎?」
  「不知道!可能要雪崩了!」
  「貼齊山壁!小心掉下去!」

  「隊長!快看上面!!」白煥城衛指著在牆上炸裂開的肉塊,血肉黏糊糊的附著在牆上,情況說不出的詭異,肉塊中央包裹一個巨大心臟,大約是人類頭部的大小,散發出不詳的血紅色光芒。

  人類對魔族的知識少得可憐,一來是因為資訊傳達不便,二來,大多數人在見到魔族後通常會失去自由或性命,只能用匱乏的經驗盡可能做出應對:「未知生物一律當魔族處理,用長槍和弓箭攻擊牠!」

  「那東西不可能無緣無故出現在這,肯定有什麼目的……」肉塊攤在牆上蠕動,士兵們的攻擊對牠來說不痛不癢,也沒有任何反擊的傾向,但內心充滿不祥預感的隊長也只能下令:「百姓們繼續前進!部隊隨我來!我懷疑那是尚未孵化的魔族,我們用巫術搶先一步圍剿牠!」

  士兵們聚在一起,白煥城衛全都學習過骨系巫術,精實的操練加上巫術輔助,戰鬥力僅次於王城的衛兵及僧兵。

  「骨之加護!」

  就在他們一齊詠唱巫術時,肉塊突然有了反應,伸出數根觸手想捕獲最接近的人,士兵們拔出武器斬斷觸手,不料卻從斷裂處生長出更多觸手,牢牢抓住士兵們。

  「牠發動攻擊了!」
  「那傢伙對巫力產生了反應!」
  「不行!再生速度太快根本砍不完!」

  「交給我吧!威力全開!」隊長深吸一口氣後,收集其他士兵的巫力後凝聚在掌心:「骨之加護——爆碎!」

  隊長將巫力全灌入肉塊中,藉此讓骨骼在肉塊體內暴走,不料這一舉動早已被施術者預料到,精通骨之加護的薩德烈被改造成咒噬體後,具有吸收骨系巫術的特性。

  「巫術竟然沒效!?」
  「快點遠離!!」

  吸收強大巫力的肉塊,頓時變成原來的四、五倍大,從中伸出的觸手遠比剛才要更快、更具威脅性,牠從牆上落至地面,伸出上百條觸手刺穿附近士兵。

  「竟然還有可以吸收同系巫力的魔族!?」

  後方還有接近一半的平民尚未撤離,巨大肉塊硬生生擋住唯一的逃生路線,眾人的注意力全被咒噬體所吸引,以至於沒有留意到來自上方的更大威脅。

  「雪、雪崩嗎?」
  「整座山……都在搖晃!」
  「是因為剛才的撞擊……」

  眾人最害怕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

  「嗷嗚!!!!!」像是收到命令似的,狼嚎接二連三從山崖上方響起,牠們在吼叫完後,用後腳猛踢事先準備好的巨石,石頭從山上滾落下來重重砸在道路,壓死不少閃避不及的士兵。

  看著眼前的人們被傾瀉而下的大石壓死,還有那個不斷捕食人類,逐漸往自己逼近的肉塊,隊伍後方的平民放棄了抵抗,紛紛雙手握在胸前成祈禱姿勢跪下,將額頭貼到地上。

  「拉冥多里亞斯大人……我卑微的請求您,請庇佑我們……可以毫無痛苦的死去……」

  「孩子們,面向牆壁閉上眼睛站好!」士兵們眼含淚水咬牙下令:「接下來不管聽到什麼、看到什麼,都不要害怕!我們將要轉生去更好的世界!下輩子在充滿希望與歡樂的世界相聚!爸爸媽媽、兄弟姐妹、還有最要好的朋友,會在那邊等待我們!」

  「這毫無希望的世界,誰還想留在這裡啊!!!」士兵們憤慨的把武器丟到地上洩憤,像是回應他們的怒吼般,一顆大石頭硬生生從頭上落下來,將道路連同無數人們的性命一齊摧毀。

  當騎士們注意到異狀時,情勢已無法挽回,總計三萬多人在這場戰役中喪生,當中包含第六——盾反騎士,以及第七——骨術騎士兼總指揮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