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24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1-16 16:03:00 | 巴幣 12 | 人氣 196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七章】狂人薩德烈⑤

  「衝鋒!」薩德烈舉起大斧怒吼道。

  集結在廣場整隊的哥布林們,作夢也沒想到原本敗逃的人類還會騎馬回來突襲,嚇得方寸大亂,薩德烈騎兵隊揚起武器將潰不成軍的哥布林一一斬首。

  正在眾人以為可以一舉殲滅哥布林軍時,一支短矛以肉眼跟不上的速度從矮小的哥布林群中射出,短矛貫穿副官馬匹右眼的同時,往副官的咽喉刺去。

  「骨之……」副官察覺到攻擊連忙詠唱巫術,然而仍來不及完全防禦,喉嚨遭到強力刺擊的他,整個人向後飛出去躺倒在地。

  「傑里!」看見部下受傷,薩德烈連忙轉過頭確認,只見傑里搖搖晃晃站起身子,右手拔出卡在喉結的長矛,嘴裡吐出血痰後喊了一聲戰吼,舉起武器準備應戰。

  看見副官暫無生命危險,薩德烈將注意力集中在哥布林,看準剛才射出短矛的位置縱身一躍,四隻閃避不及的哥布林活活被薩德烈踩死,敵將自己跳入包圍網中,意識到這點的哥布林們舉起短劍往薩德烈身上刺去,然而牠們攻擊一點效果也沒有,薩德烈用骨之加護強化的皮膚,憑藉哥布林弱小的手臂根本無法劃破。

  薩德烈將大斧橫砍,直接劈死一大票哥布林:「哥布林王在哪?給我滾出來!」

  像是回應薩德烈的呼喚般,一隻哥布林抓準時機跳到空中,瞄準薩德烈的後腦杓射出一發短矛,雖然薩德烈抓錯方向,但也不是多大的失誤,他一個扭頭露出白牙,短矛擊中加護過牙齒竟然被彈了開來,而那隻發動攻擊的哥布林,也被薩德烈扔出的大斧劈成了兩半。

  「得手了!哥布林王……」

  成功殺敵的喜悅才沒多久,薩德烈看見了那不詳的光芒,一道金光從民宅內部射出,那是昇華的光,薩德烈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來自右眼的劇痛搶先奪走了他的思考能力。

  眼球沒有骨骼,無法生成骨之加護,這點連哥布林的小腦袋都知道。

  「指揮官大人!」
  「指揮官!」

  「不要慌!」薩德烈忍住劇痛說道:「哥布林后躲在那裡!把她找出來殺掉,不然會折損更多弟兄!」

  魔族的習性是一個部族只有一位領袖,然而當領袖有設立繼承人時,陣亡後會立刻傳位給繼承人,繼承人若和領袖若有強烈的血緣或情感關係,繼承與昇華很可能會在同一時間發生。

  但眼下這個狀況也太過異常,哥布林后彷彿在昇華前就已經瞄準好薩德烈的右眼,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哥布林后故意讓哥布林王去送死,並在自己昇華的瞬間,用強化過的力量射出武器。

  薩德烈接下彈射回來的大斧,雖然少了右眼,但哥布林本身戰鬥能力就不強,憑藉他豐厚的戰鬥經驗,即使重傷也依然能頂住哥布林軍隊的突襲,薩德烈嚥了嚥口水暗忖道:「如果剛才沒有丟出斧頭,哥布林后的奇襲我絕對能防住,那隻哥布林王是故意跳到空中引誘我丟出大斧嗎?但是,我印象中的哥布林沒有這麼高的智商,而且故意讓丈夫去送死……這不像是牠們能想到的戰術。」

  「全軍撤退。」帶來死亡的少年從天而降,言行中充斥著對其他物種的不屑,他輕輕拍動黑色翅膀站到屋頂邊緣,空氣彷彿因他現身而變得冰冷:「服從或死亡,你別無選擇,指揮官大人 。」

  「黑翼……!」
  「竟然出現在前線!?」

  「你這傢伙……」薩德烈喘著大氣,眼前對手光是站在那就足以帶來威攝力,並不是因為對方在力量上絕對強大,若是一般的菁英魔族,薩德烈肯定毫不猶豫衝上前將對方劈成兩半,但黑翼和一般魔族不同,當他現身的那刻,就是確信自己掌握100%勝率的時候,不管做任何事情,結局都不會改變,薩德烈用手摸了摸馬鞍袋裡的藥水心想:「不,我還有札霍給我的藥水,憑藉逆詛咒的力量,肯定能對他反擊!問題該怎樣才能不被他發現……」

  「這是禮物,」黑翼攤開右手掌心,一顆彷彿紅寶石般的心臟浮在空中,只要是正常人都能察覺到他滿滿的惡意:「來自冥宮的邀請。」

  薩德烈腦中只有一個想法,自己可以犧牲,但至少也得保住部下的命,他轉過頭下令:「全軍撤……」

  眼前景象不再是熟悉的人們與都市,薩德烈置身一座黑暗監獄正中央,牆壁、地板、牢籠全由黑色人手銜接而成,那些人手還在不停蠕動著,構造就和少年身後的黑色翅膀一樣:「歡迎來到冥宮!離開這裡的方法有三個。」

  黑翼悠閒地端詳著手中的心臟,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傑作:「一、當我無聊時;二、當術式完成時;三、當我被你殺掉時。」

  「空間轉移……」看來剛才哥布林的短矛上沾有媒介,讓黑翼能直接對薩德烈發動術式,薩德烈氣憤的握拳,他知道一切都結束了,現在的他恐怕只能任由黑翼宰割,札霍給的藥水還沒用到就被隔絕,再加上這又是前所未聞的能力,以實力差距與負傷程度來看,想憑一己之力破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與其說是宮殿,不如說這裡是監獄吧?」

  「宮殿底下有地牢不是常識嗎?這可是仿造你們人類的建築。」黑翼彈了彈手指,其中一間牢房門被打了開來,牠悠閒地往後一坐,地上立刻冒出黑手撐住牠的身體:「殺了他。」

  一個身材矮小的男孩從牢房裡走了出來,他的身體有一大半都被黑翼的黑手寄宿,男孩抬起頭用冰冷的語氣問道:「殺掉他,大家就能活下來了嗎?」

  「如果我心情好的話。」黑翼像是欣賞藝術品一般,端詳著手上的紅色心臟幽幽地說道,男孩別無選擇,只得站到薩德烈面前。

  薩德烈深吸一口氣,用他僅剩的左眼盯著男孩身後的魔族:「你的手段還是一樣這麼骯髒,黑翼。」

  「綜觀人類歷史,類似的事你們也做過不少吧?」黑翼冷笑一聲道:「我們魔族能有今天的規模,不都拜你們內戰所賜嗎?為了殘殺不同文化的敵人,你們可是跟我們借了不少詛咒。」

  男孩無視兩人之間的對話,伸手揮出一拳,同一時間,一隻黑手從地面突然鑽出來直擊薩德烈腹部,然而薩德烈一動也不動,強化肋骨為他擋下針對內臟的衝擊,男孩皺了皺眉召喚更多黑手攻擊,薩德烈舉起大斧將直插在右眼的短矛砍斷後,將迎面而來的黑手通通劈斷。

  「骨之加護——穿刺。」薩德烈右腳一跺,地上的黑手隨即發生異狀,骨骼開始以奇怪的方式增生,並穿刺到皮膚之外,尖銳的骨刺隨著衝擊波往男孩及黑翼襲去。

  男孩面無表情地舉起右手食指輕輕指揮巫力:「骨之加護——雙倍逆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