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五十二話 覺悟

老農 | 2022-01-05 07:45:01 | 巴幣 164 | 人氣 683



  「那麼,我最後想討論的是......」羅說了說,停頓了一下。

  呵呵,果然,平手後的延長賽,終於要開始了。

  「有什麼事情但說無妨。」我客氣的說,但其實用意是展現氣度和氣勢,畢竟剛剛前一場的談判我贏的太漂亮了,現在自然是展現誠意的好時機。

  「在闇洛洛的報告中,有提到你昨天遭遇到一位紅頭髮女子的襲擊,名字是『傷心要死』,她有著特異的能量,既不是神約,也不是魔法的範疇,而你也只是交代對方因為性急,太匆忙不小心動作太大,波及無辜,對吧?」羅問。

  「沒錯。我幫她道歉,真是對不起,我的就是這麼讓人渴望。」我連忙打哈哈敷衍一下。

  可惡,沒想到最後的延長賽,居然是有關紅雛蘭的談判啊!

  我以為之前對闇洛洛說說一些猥褻下流的話,就可以把這個議題帶過。

  沒想到羅現在又提出來,想必是想追查真正的事實吧。

  對於紅雛蘭我還是保持一樣的立場,就是她的黑化完全是我的責任,因此我必須負責保護她的安全,對於黑化紅雛蘭的所作所為,也都是算在我頭上。

  因此當初「怒乃」紅雛蘭的無差別攻擊,把士兵的頭當西瓜踩,無辜濫殺了好幾條人命,這些罪過應該都是我來承擔,不應該讓紅雛蘭因此受到任何傷害。

  自己的老婆自己保護!

  「你的確是這樣向闇洛洛說明的。但根據現場其他人員的說法,表示該名紅頭髮的女子現身時,第一時間並非找你交合,反而是先攻擊無辜的人員,她殘忍的手法讓人不忍目睹,這部分和你所言有出入,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羅很平穩的說著,依然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完全沒有因為自己掌握了談判的優勢而見獵心喜。

  這時候我若徹底隱瞞紅髮女子是紅雛蘭的情報,之後若黑化紅雛蘭再次現身,被穩定者聯盟認出身分,我恐怕難辭其咎。

  我若老實交代,穩定者聯盟便會開始追查黑化紅雛蘭。

  我知道羅雖然不是固執,不知變通的領導人,我也相信他的睿智與胸襟會採取幫助紅雛蘭的立場,但目前黑化的紅雛蘭恐怕不會接受任何的幫忙,甚至是拒絕承認自己是有問題的,如此情況下,穩定者聯盟與黑化紅雛蘭的接觸,老大「禁花」紅雛蘭很有可能將穩定者聯盟定義為敵人。

  雙方敵視的狀況下,極有可能發生慘烈的衝突,就我的立場來說,自然不希望紅雛蘭受到任何的傷害,讓穩定者聯盟的成員受傷也並非我所期待的事情。

  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說,現在把黑化紅雛蘭與穩定者聯盟隔離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無辜人員喪命的事情,我深表遺憾,由我個人來承擔這些責任就好了,畢竟紅髮女子是我的老婆,同時我也會盡力保證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我以非常誠懇的態度表達自己的立場。

  「老婆嗎?我相信每段關係都有難言之隱,也敬佩你願意保全夫人的心態,但真正必須要負責的是『傷心要死』,和剛剛討論三聖龍女王相同,我必須請你放手,讓穩定者聯盟來處理這件事情,可以請你說明她目前在哪裡嗎?」羅的立場非常明確,字字句句都說的很重。

  我相當明白。

  即使羅的步步進逼給了我相當大的壓力,我也無法退讓。

  這就是身為男人應該要有的擔當。

  「不瞞您說,我是相當特別的存在,我存在的目的就是和女人瘋狂運動,當瘋狂運動結束後,我就會開啟前往隨機絕境的通道,把和我瘋狂運動的女人傳送過去。請您相信,在這件事情上,我自知理虧,是非常願意配合您的,但這項傳送的特殊能力,如同我的能力,完全是強大到無法控制,連我自己都感到相當的害怕,因此我也不清楚究竟我老婆現在身處哪個異世界。」這雖然是謊言,但因為聊到我能力的部分,所以我仍是說的非常有自信,而且理直氣壯、頂天立地。

  我甚至邊說邊演繹,用相當下流猥褻的姿勢表演「空幹」。

  「我活了這麼久,經歷過非常多事情,到過非常多世界,從來沒有聽說有這樣的特殊能力。」羅完全不受我的影響,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試圖要戳破我的謊言。

  「我只能說,百異世界可是很遼闊的,正所謂豈不知泰山高矣,泰山之上還有天;滄海深矣,滄海之下還有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事膽要大而心要小,智要圓而行欲方,見狸貓而當虎看,方保無虞。這樣吧,為了取信於您,我願意在現場發動能力給您看看,順便讓您欣賞一下我和女人瘋狂運動的精采橋段,相信細膩又大膽的過程會讓您非常驚豔。但這邊可沒有女人啊!可以請闇洛洛和普羅米希兩個人到這裡嗎?我絕對有能力一次把她們二位都傳送走,但可能要花點時間,因為這方面我實在太過於持久了。」我連忙開始胡扯,大膽的說。

  這就是我說謊的藝術。

  說謊必須理智中帶點感性,感性中帶點理智,有百分之八十七的邏輯與百分之十三的不可思議,自然混合成百分之百的謊言。

  再加上要驗證這樣的謊言,必須是要讓對方付出不符合比例的成本,讓對方清楚了解驗證謊言根本就是徒勞無功的行為。

  簡單來說,我就賭羅不敢驗證我的謊言。

  「先前有關我對於三聖龍女王是否為『異世界交集』成因的推測,你直接因為缺乏實證而拒絕相信。現在有關我對於你特殊能力真偽的推測,你卻想直接提出實證來讓我相信嗎?」羅直接把剛剛自己輸掉的點拿出來,想翻轉這場延長賽的戰局。

  相當高明的操作。

  但,我早就料到了。

  畢竟在爾虞我詐的工作環境待久了,日常生活就是這些唇槍舌戰,甚至到網路上還要繼續跟人打嘴砲打筆戰。

  「我這個人沒什麼堅持,但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別人質疑我的能力,只要是這方面有任何一點疑義,我肯定是用實際行為來澄清,正所謂烏雲遮不住太陽,巨禽藏不住兇猛,半夜睡覺我都被卡到驚醒,想說怎麼有根硬球棒在股間......」我一連串講了非常多自己的豐功偉業。

  羅沉默了。

  他就算不講話,光站在那裡看著我,那種強大的主角光環就足以震攝我。

  在一開始和他的談判中,我就是被這樣的氣勢嚇到,慌了手腳,自顧自地亂猜測哪裡露出狐狸尾巴,搞到都忘記進攻對方的缺點,導致輸了第一輪的談判,成功讓羅賣了人情給我。

  這樣的失敗,我自然謹記在心,絕不再犯。

  更何況,現在可是討論到我最有心得、最有把握的話題,我完全可以放開形象一搏,什麼猥褻下流噁心的言論和動作,只要能清楚表達我性能力的表演方式,儘管都用上就是了。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覺得有點羞恥。

  是的,你沒看錯,我覺得有點羞恥。

  畢竟這些關於生猛能力的事蹟,我都是跟女性描述比較多啊!

  像這樣跟一個大男人說,其實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這樣宣傳,彷彿我想對這大男人做什麼事情一樣。

  「你堅持這樣的立場,我知道了。有關『傷心要死』這位紅頭髮女子,我們穩定者聯盟就暫時不予列管,請酷先生好好約束著,如同三聖龍女王一樣,穩定者聯盟不希望再有人因為她們二人而死亡了......」羅直接打斷了我演繹生猛能力的動作,表示願意讓步了。

  呵呵,看來只要是男人,聽到我能力這麼強,都會退卻吧。

  「但請你記住,你既然願意為她們二人擔保,如果之後她們犯了殺戒,責任就會在你身上,穩定者聯盟勢必會讓你付出代價的,懂嗎?」羅的口氣變強硬,有點威脅的說。

  這部分我覺得合理,也可以體諒羅的立場。

  羅想知道我有沒有這樣的覺悟。

  「這道理我懂,男子漢大丈夫,被我弄到爽歪歪的女人們,我自然會負責到底。」我真誠的說。

  「我原本以為你會在意,不想被揭發是第零階事件的發起者,沒想到你這麼大方邀請闇洛洛和普羅米希兩個人到這裡,看來我在一開始想藉由這個二人間的小祕密,營造信任感,進而拉你加入穩定者聯盟的意圖,都被你看穿了,反被你利用了,呵呵,再會了。」羅微笑說完,轉身便離去。

  這男人離去的身影,特別帥氣啊。

  沒想到我精蟲上腦隨便講的下流話,會讓我順利度過這次的危機,就結果來說,我見到羅,也打聽到剩下一人的情報,第零階事件發起者的秘密還沒洩漏,還讓白髮美少女和黑化紅雛蘭免於穩定者聯盟的追殺,根本大勝利啊!

  正當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時,耳邊響起了LINE電腦版的訊息通知音效。

  我連忙切換視野中的虛擬視窗,原來是妲己傳訊息過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