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布露蕾塔的派對

惑言 | 2021-10-29 04:39:47 | 巴幣 132 | 人氣 443


  你穿過向內敞開的橡木雙開大門,輕輕拉動懸置一旁古銅搖鈴的繫繩。隨著清脆鈴音叮噹響起,垂掛前廳的淡紫色布幔被一隻柔細的手揭開,一位女僕確認了邀請函後揭開簾幕,前臂向內示意你進入。

  「お客様、ブルネッタへようこそ。」

  派對邀請函由誠摯的法爾內塞家貴族小姐,布露蕾塔.法爾內塞(Brunetta Farnese)自遙遠異地的宅邸寄出。鮮紅色的封蠟印製著小姐雅致而娟秀的書寫簽名,內容寫道:「主人布露蕾塔熱愛派對,經常邀請世界各地的貴賓參加派對。本店誠摯邀請您出席本派對,希望您能抽空出席。」隨信並附上地圖,會場位處臺中州以西,向上路與華美街口之交錯。於是你應函邀約。會場極為隱密,若不是肯定地圖的位置正確無誤,你恐怕會錯過那隱身於淡紫色布幔後方的、奇異非凡的派對。

  你一進入會場,便能感受到法爾內塞家族低調內斂的氣質。天花板懸著一盞盞雅致的枝形水晶吊燈,燈臂以金屬鑄造,線條柔曲而不張揚。燭台則燃燒著白色蠟燭,時而自水晶的折射下陣陣閃爍,一如其古靈精怪的主人彷彿即將透露她隱而不宣的秘密。你將視線緩緩沉降,深淺褐色交錯的精緻緞紋覆滿牆面,替整體空間更添高貴優雅。一些同樣被邀請的賓客陸續在女僕的帶領下,陸續坐進紫天鵝絨沙發上。

  另一位女僕接手帶領你,她的腳步輕盈如風,淺褐秀髮在行走中汲起一道道浪,不知為何散發出一股高貴的氣息,但你沒有開口問起這股怪異感受。女僕帶你到會場靠牆的中間位置入座,紫天鵝絨沙發配合你的身形舒適地凹陷。暖棕色格紋蕾絲桌巾乾淨整齊,桌邊擺了一盞古銅色搖鈴,你覺得搖鈴好看極了,伸手拉下拉繩,鈴鐺發出彷彿碰撞玻璃的清脆聲響,附近的女僕有的抬頭望向這邊。

  「這是用來呼喚我們女僕的鈴鐺,只要拉一下拉繩就會有女僕到桌邊為您服務。」眼前的女僕敬了個禮,帶著翩翩然的腳步離去,周遭的女僕很快地低下頭來。

  你耐心等待的同時細看這些穿梭各區座位的翩翩身影,心知小姐對於女僕與她們的裝扮頗有要求。她們大多身著栗棕或寶藍等深色女僕裝,荷葉邊背帶在背後交叉,假領中間別著鐵製紋章或水藍寶石,在水晶吊燈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及膝荷葉邊半身裙圍繫上白色圍兜,往背後綁上一束蝴蝶結。當她們行走時,蝴蝶結與腰側的蟬翼薄紗一同飛舞躍動,直到在會場內殷切佇足每一個貴賓身側以後,蝴蝶結與蟬翼才會歇息下來,直到結束服務原本的貴賓後,再度翩翩起舞。

  不久後一位身著栗棕色服飾的女僕將前餐送上。一塊以煎得焦香的麵粉餅皮包覆肉末,表面以細絲青蔥點綴的蔥肉派盛裝在盤中,你切了一塊叉入口中,酥脆的餅皮底下完美混和鹹香四溢的肉末,佐以微微辣味的青蔥絲,你趕緊舉刀劃下另一塊。餐前酒是以一種只在報章雜誌上見過的水果釀製的氣泡飲品,稱作「荔枝」。這種遠東地區出產的亞熱帶水果,外型彷彿生長在樹枝上的燭火,果肉卻如牛奶般透白。你試探性輕啜一口,氣泡在口中躁動,透出水果的甘香清甜。

  前餐與餐前酒已盡。你在等待主餐的同時不時張望四周。一名高冷的女僕站在附近,銀灰雙眸骨碌碌地掃視四周賓客,搽了天藍色指甲油的左手不斷點著,另一手拿紙筆預備下筆,卻又焦急地放下重新數數,然後高冷神情變得越來越困擾,直到另一名戴著圓框眼鏡的開朗女僕出面拯救,她右耳別上的紅鑽耳飾閃耀奪目,顯然將高冷女僕的困擾融化。

  你將視線移向別處。牆面偶爾懸掛小姐的畫像,一名氣質出眾的少女端坐在畫框中,深褐長髮及腰,揉合高貴與天真的一抹微笑被顏料恰如其分地捕捉。身著一襲優雅的……女僕裝?你眨了眨眼。

  該不會在這之中吧……你好奇心想,這時先前領你入座的女僕傾身,褐色秀髮甩動,帶著一抹和善微笑送上主餐。

  主餐是鮭魚蛋包飯佐馬鈴薯沙拉。明亮澄黃的煎蛋覆蓋在以番茄醬調味的炒飯上。我正想迫不及待地拾起叉子準備舀起,這時一根纖細的手指阻止我的餐具伸向主餐。你發現是送上主餐的女僕,但她的微笑阻止了你向她詢問,接著她開口,悅耳好聽的聲音喃念著某種異國語句,像是進入會場時聽到的那種如珠子般成串唸出的語言。她輕繞指尖,在空氣中筆畫出一個心型符號。「おいしくな~れ!」

  你試圖摸不著頭緒。偶……洗……

  「おいしくな~れ!」她又念了一次,畫了另一個圓。

   偶……洗……拿捏?你雖然不懂,卻不自覺讓手指跟著繞圈。

  「萌え、萌え、キュン!」最後她以手大拇指和食指環出心型。在那一瞬間,彷彿有一道風自心型吹送到盤中。「主人請慢用!」她開心地敬了個禮,又如一陣風般飄走。你若有所思盯著她離去的背影,覺得她的髮色變深了,或許是燭光暗了些。

  於是你總算能夠享用餐點。半熟的煎蛋內側提供米飯質地溫潤的口感。 番茄醬炒飯混合柔韌鮭魚與柔軟洋蔥透出甜香。你不敢堅決地保證是不是餐點原本就如此可口,或者有可能是那位女僕在做著那些手勢與喃念異國語句時。但當你吃完最後一口時,頗為滿意地拉一下拉繩,悅耳的叮噹聲響起,離你最近的高冷女僕前來收拾餐盤。

  「主人對主餐還滿意嗎?」她問。

  你點了點頭。「很滿意。」

  她纖細的手拿起餐盤,稍稍停頓了一下。「很高興主人高興,主人也很高興。」她留了一段讓你摸不著頭緒的話,隨後便捧著餐盤走了。

  點心是以精緻璀璨的晶狀玻璃高腳碗點心盛裝的巧克力聖代與一杯冰涼澄黃的奶類飲品,由一名髮色淺金的女僕送上。不時有樂手在一旁演奏樂器與歌手輕柔地唱歌。你一面聆聽,一面以湯匙挖起聖代與巧克力脆片。你感覺得到冰品將自己的一切思緒放緩,那些平日時擾心的工作與往復信件被冰藏在某個心底的不重要角落……

  噹!是鐵湯匙與晶狀玻璃高腳碗相碰的聲音。

  你眨了眨眼,鐵湯匙橫躺在高腳碗中,融化的冰淇淋彷彿一層雲堆積著;玻璃杯也空了。你望向四周,大部分的賓客都已離去,空間內顯得沉靜,你知道是最後留下的幾個賓客之一,但他們也起身離席,在女僕們的敬禮下,穿過前廳的淡紫色布幔離場。你同樣搖鈴,起身預備離去。

  突然從女僕之中小跑步出一個身影,是幫你送上主餐的女僕,你還沒來得及察覺發生甚麼事情,手中就突然被塞了一張栗棕色卡片,還是熱騰騰的。接著她跑掉,深褐長髮在空間甩動後就消失了。你疑惑地拿著卡片站在原地。

  另一位女僕走了過來。她的紅鑽耳飾鮮明如熾。「主人因為施展魔法的緣故,偽裝有點脫落了。希望您能保守秘密,這是主人與法爾內塞家的約定。」

  「甚麼樣的秘密?」你問。

  她淺淺一笑。「主人布露蕾塔只幫您施展魔法的秘密。」

  你將卡片翻到背面,上頭以娟秀的燙金字母書寫出「Brunetta」幾個字母。一旁畫像內尊貴又露出大大微笑的布露蕾塔 · 法爾內塞小姐的一頭深棕秀髮很是眼熟。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ませ、ご主人様。」女僕們齊聲喊道,朝你敬了個禮。

  你穿過淡紫色布幔離場,卻在步出前廳後回頭看了一眼。你瞧見偽裝成女僕的大小姐正歡欣地朝你揮手,臉上露出大大的微笑,接著布幔完全閉上。它又是隱密的模樣,彷彿其古靈精怪的主人,即將透露她隱而不宣的秘密,只靜待你再度回訪……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特別的用餐時光,而且女僕們好萌~(//////)
2021-10-29 07:23:24
惑言
謝謝,我只感覺寫這篇好累= =
2021-10-29 07:31:14
肥宅鯊J shark
要把一間餐廳寫成這樣還真厲害,感覺女僕們好萌~
2021-10-29 10:38:10
惑言
就來回光顧,花比我預期久的時間
2021-10-29 22:54:06
喵君
[e16]
2021-10-29 19:38:31
惑言
OvOb
2021-10-29 22:54:28
Misty
你的描述很有畫面感呢
2021-10-29 23:59:18
惑言
這個月都到現場五次了,當然有畫面囉
2021-10-30 03:11: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