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4 意外的真相(三)

星鴞 | 2021-09-07 00:44:47 | 巴幣 112 | 人氣 108



  武神的信仰體系有兩種,尊重自然的薩滿教,魔神傳過來的聖光會,而薩滿教有包含那些尊重自然的無神論者。

  聖光會則是主張世界是有一個神與大量天使一起創造和管理,擁有更多教規與階級制度,聖騎士等等,傳教地區多半在戰區邊緣。

  凱琳姆多,是接壤戰區偏北的部分,但因為執政者相當開明,願意接受戰爭難民,也願意接受外界的事物,所以跟首都比起來,發展更快。

  一個金髮男子翻著筆記,停下動作,左邊是介紹真皇有關的事,還有個人外型素描,右邊則是凱恩。

  「摯友啊?換作是你也會選擇這種方式嗎?不對,這片土地太依賴別人了,你的話早就跑了。」

  一個帶著眼睛鏡的精靈女子走進房間,身穿執事服裝,這樣的服裝反而更凸顯身材,一臉冷漠,雖然擁有美麗的臉龐,但這種事生命無草芥的感覺使人無法正常靠近。

  「維多利亞,有甚麼消息嗎?」

  「凱恩大人走牽龍了,威廉你怎麼看?」

  「為什麼叫凱恩是大人?而我卻直呼其名?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

  「是凱恩大人介紹我來的不是嗎?難道我的工作能力有很差?可以隨便取代?」

  「妳——!」

  桌上擺滿文件,如果沒有維多利亞的話,估計桌上早就一片亂了,工作能力確實沒話說,好到想要換人都沒辦法。

  「我總是妳的老闆吧?」

  「點石成金有挖腳我,要不是凱恩大人,你認為呢?」

  威廉無奈,靠在椅子上無力,工作能力與人格特質成正比上升,令人難以抉擇,不過除了不給面子以外,其他都無可挑剔。

  「說認真的,維多利亞怎麼看凱恩去拿走龍?」

  「他一直想要結束戰爭不是嗎?拿走龍不為增加對軍戰力?」

  「戰爭嗎?那妳覺得他會來找我嗎?」

  「從你片面的說詞,你也想結束戰爭,加上年幼時一起練劍,會來找吧。」

  威廉思考著,如果凱恩來,自己究竟能給他甚麼幫助,金錢?土地?士兵?好像都不是很需要,那最需要是甚麼?

  真皇已經死了,現在需要一個新的精神領袖,凱恩會想當這個位置?還是說利用這個位置達到目的?

  這點的話他能做到,畢竟聖光會在領內,龍騎士也算聖騎士吧?直接利用宗教正當化他的行為就好,反正原本就在人民中有不小的名望。

  「先從喧染人民英雄為主吧,聽說那場奇怪的瘟疫也是他解決的不是嗎?」

  「那塊倒是沒有傳開,不過凱恩大人將真皇的屍體處理好後沒多久那些狂躁的人都恢復正常。」

  「可是,作為摯友不是應該勸他放棄戰爭嗎?」

  「我無法揣摩,但凱恩大人的行為確實能讓人往厭戰那邊想,但其個人殺的人其實不少。」

  一個厭戰,但卻被迫殺人的王者?還是主動排除敵人以達到厭戰?太久沒有見面了,連這一位摯友到底在想甚麼都不知道,快十年了,時間到底改變了人多少?或者是現況逼迫他改變多少?

  「維多利亞!主動去尋找他!」

  「認真?」

  「對,不管如何,真皇已經死了,有很大的可能性武神內部聯邦會出現問題,不管我為了領地,還是自己,我都必須做出選擇。」

  「那凱恩大人,麻煩你進來吧,還有麻煩把龍放在外面,不要帶進來。」

  凱恩其實在門外等很久了,他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或者說,已經被和平所感染的友人會不會也做出跟安琪菈一樣的選擇。

  「嗨……威廉,過得好嗎?」

  「凱恩大人很早就來敲門了,有些沒傳開的消息我也是從他口中得知,同時也已經開始一部份作為精神領袖的散波。」
  
  「該死,你這笨蛋連逃獄都不願意來找我?」

  「逃獄嗎?或者說被求婚了才選擇離開,上層早就做好流放我的準備,只是我都老實回到軍隊而已。」

  「威廉,很多東西我之後再跟你說,現在凱恩大人的信念已經確定,而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那凱恩,你打算怎樣結束戰爭。」

  「利用聖光會,將止戰打入宗教,魔神那聖光會的信仰涵蓋超過七成,隨後我們的敵人就很明顯。」

  「這點可以,下個月教皇會過來一趟,我可以趁機說說我的想法,但邊境戰爭呢?該怎麼拖住那些戰爭狂?」

  「我會去一一說服,無法說服就殺了……我很想這麼說,但愛國者已經開始行動。」

  愛國者,不被魔神或武神所限制之人,其壽命接近真皇與季后,只有在大陸將毀滅之時才會行動,號稱無敵,所有除王之外,所有見面者都已死。

  凱恩稍早嘗試見面,因為他有真皇的諭旨,可以隨意會見愛國者,但這人已經離開他的王座,他始終帶著一個黑色面具,超過兩米的身高讓人畏懼,同時不可侵犯的威嚴,使人見面後就立刻出現奴性。

  「愛國者?那是誰?」

  「連你都不知道愛國者的存在嗎……」猶豫著要不要說,因為這會非常打擊士氣,連他在那位王面前都無法逃避奴性出現「沒事,那看來對於政治力沒有影響。」

  「那凱恩大人,就麻煩你了,我們這邊也會開始,但請你記得,一旦開始動作,這蝴蝶效應就不是我等能控制了。」

  「我會努力讓這個結果完美。」

  說完,凱恩離開,隨後維多利亞退出房間。

  威廉看著窗外,這位官二代,熟悉官場謊言,卻無法看穿凱恩的變化,已經認不出當初那個把紅茜當作理想的男人了。

  是甚麼迫使他成長?不對,這或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他會離開監牢這點就說明有東西感動他了。

  「凱恩之後讓我們喝杯酒吧。」

  拿起電話,開始忙碌的生活。


  一個巨大的身影來到戰場中央,他不分魔武全部攻擊,手中拿著龐大的盾牌與巨矛,身上穿著長袍,盾牌遮住了長袍內的穿著,但走路時發出金屬碰撞聲,估計穿著盔甲,臉上帶著一個黑色面具,站在中央,兩邊的軍人不敢前進,先前的戰友嘗試過都躺在地上。

  「讓……你們的指揮官出來。」聲音不大,緩慢如野獸般的聲音令人恐懼,面具上眼睛的部分發著紅光。

  兩邊的指揮官被帶出來,魔神是莎夏,武神則是一個貴族。

  「莎夏……米斯特汀,沒想到,我們竟然是以這種方式見面。」

  莎夏聽見聲音立刻跪下,她身後的軍隊立刻跟上,她是甚麼身分?連她都需要擺出姿態,那更不用說那些平凡的軍人了。

  「愛國者,請下令!」

  「啥東西愛國者就……」話沒說完,武神的指揮官腦袋已經搬家。

  「還有……問題?」

  所有人跪下,在絕對的力量之前,沒有翻身的餘地,這就是當今最強的王,名為愛國者,卻只有在大陸陷入異常時才會出現。

  「全部撤退!莎夏……帶我到娜塔夏面前。」

  愛國者的存在是為了甚麼?戰爭,當大型戰爭出現的時候,愛國者就會上戰場統領一切,絕對的力量不容質疑,曾經有反派組織控制魔獸進攻兩方,在首都快要陷落的瞬間,愛國者從天而降,震碎了一切陰謀與策略,在絕對的力量下,沒有人能逃過。

  莎夏帶著愛國者來到魔神首都,見到女皇直接無視,走到季后的房間前。

  「娜塔夏……出來迎接我。」
  
  沒有得到回應,愛國者直接用盾牌將門撞開,看到季后站在原地不動。

  「萬象甦生,莎夏,等她能移動立刻通知我。」

  「這次尋找的是甚麼?」

  「遠古惡靈。」

  「不是紅茜?」

  「不,那個少女,走著正確之道,妳記憶中才是錯誤,但那個少年也是錯誤。」

  「少年?凱恩也是您的敵人?」

  「不,或許?」

  「您的答案我不懂。」

  「不懂?我也不懂,好久沒跟人說話了,原來語言這麼困難。」

  轉身,沉重的腳步聲使人恐懼,讓人懷疑這面具下真的是人嗎?人的腳步為什麼可以宛如巨獸般聲響?

  愛國者走在皇宮的長廊上,所有的侍者比起女皇,本能對他更加恭敬,這讓他打從心裡搖頭。

  明明安全是由女皇給的,卻能因為恐懼而拋棄對女皇的尊重,但對客人更恭敬不是很正常?

  --難道恭敬就是帶著恐懼思考著該何時離開原本服侍的王?弱者真是可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