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4 意外的真相(四)

星鴞 | 2021-09-09 00:17:24 | 巴幣 0 | 人氣 266



  魔神亂成一團,其原因不只真皇的死亡,還有季后陷入不知名的沉睡狀態,像是石化一樣完全不動,雖然是君主制,但失去季后的支持,女皇對於朝政的干預度也下降許多。

  因此這個情況下,她無法控制臣子的混亂,這是必然,人群失去領導後就會這樣,已經習慣等著人做選擇。

  「夠了!」

  一個身影推開門,伴隨著寒氣襲捲整個大殿,讓所有人冷靜下來,艾茵走進會場,她很生氣,非常生氣,原因很簡單,她的男人已經快一個月沒有回家了,除此之外,還被拜託看看季后的狀況,她才不想做這些,只想在家裡擠擠我我。

  走到王位前,坐到旁邊使者的位子,看著女皇,畢竟她也沒在關心政治,自然提不出甚麼好想法,不過台下所有人都知道她是誰,尤其是她眼神中的憤怒完全沒有隱藏,更加深了對人群的控制度。

  「請聽我說!愛國者出現在邊境,所以我們不用擔心這時候武神會攻過來,但我們必須穩住現有的狀況,愛國者的評斷後,萬一對我們不利,就必須採取對應計畫,有誰可以提出嘛!」

  大殿一片鴉雀無聲,看來愛國者的名號在魔神這邊比較好用,所有人都知道那是甚麼樣的存在,是真皇與季后兩人都擋不下來的可怕存在。

  令人同情的是,女皇沒有任何親信站在身邊,令人嘆息,小小的身子卻要扛起所有人的安全。

  過去的女皇都會有親信,但那都是建立在丈夫的存在,女皇通常在繼位前就會舉辦婚禮,透過丈夫去協調朝政。

  魁儡政權?不,因為只要季后看不爽,馬上就會牽連整個家族,結果慢慢的,反而沒有家族敢加入皇室了。

  結果可想而知,沒有任何進展,艾茵陪著她來到後面的房間。

  「我該怎麼叫妳琪亞?還是歐米?」

  安倫的A歐米的O就以此類推將中間名作為世代,也就是說,現在的琪亞是第十五代。

  「琪亞,我不喜歡被冠上編號。」

  「是嗎?那現在打算怎麼辦?」

  一問,琪亞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趴在桌上,說實話她也不知道,才當上女皇半年就遇到這麼多事,又沒有親信。

  「凱恩先生,在嗎?」

  「別提他了,一個月沒回家還要我來注意媽的狀況,雖然看起來已經家人釋懷,但不代表感情好。」

  「妳不在乎嗎?」

  「我應該要在乎嗎?我是覺得無所謂,要不是凱恩開口,我應該待在家裡睡覺吧,還有就是菲會來煩而已,說起來,少了凱恩生活又跟過去差不多了。」

  雖然說是血親,但時間太長,感情淡了太多,會告訴他們凱恩只是不希望他們打擾才下定決心說的,畫面很感人,但實際上也就那樣而已,感動是很短暫的感情呢,而且說是懷也就只是放下一些成見而已,不代表會改變本質。

  「好羨慕……」

  「羨慕?」

  「我沒有自己的生活,從出生就這樣。」

  「我也是,像妳這麼大的時候,我也是被家族綁死死的,最後爸媽暴走我才脫離。」

  「可是我沒有您這麼龐大的魔力……」

  「力量的體現有很多吧?沒有人天生就擁有可怕的力量,凱恩那種算例外,他那種成長反而不正常。」

  「討論別的吧……您真的變了很多呢,凱恩先生的關係嗎?」

  兩人其實見過不少次,但艾茵的氣場實在太讓人害怕,即使只有兩個人也不說話,現在氣質柔和很多,而且也更願意開口說話。

  是凱恩影響艾茵嗎?確實,畢竟他就是那種樂觀的人,用自己的方式改變別人。

  --是啊,他就是笨蛋,所以才會認為他不同。

  「找個喜歡的人吧,或許妳也會有力量也說不定。」

  「喜歡的人嗎?凱恩先生?」

  這瞬間,整個房間立刻變冷桌上紅酒都結冰了,琪亞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在艾茵面前開凱恩的玩笑,不然可能直接變成冰棒。

  「不過,凱恩先生已經開始取代真皇的影響力了。」
 
  「那很正常,畢竟他很溫柔,如果不是罪不可恕,也會選擇雙贏的方式,生氣的話應該很可怕,雖然我沒惹他生氣過,但他在戰場上沒有手軟過。」

  「溫柔嗎?我不覺得,之前對話的時候總感覺很針對我。」

  之前的會面,凱恩根本沒有留餘地的一直拒絕,直到提艾茵的時候,才有情緒變化,往壞的方面。

  「妳不覺得就好,畢竟他很容易招惹女孩子。」

  艾茵忘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已經很晚了,太晚回去菲會抱怨。

  「總之,注意看看有誰在意妳,騎士也好士兵也好,不要被階級束縛,但還是要考慮能不能保護好妳。」

  「也是,凱恩先生沒甚麼身分。」

  「喔?瞧不起他?」

  「不是,是覺得您說得很對,才會有這樣完美的愛情。」

  「真的不行我會讓凱恩幫妳,畢竟他還是有男性朋友的。」

  「先前報紙上那個好像不錯,國境邊的貴族嗎?」

  艾茵揮手,走入冰鏡,回到屋子前,正想要打開門,她卻感到一絲寒冷,腦海閃過凱恩的臉。

  看著天空,今天有極光,但卻沒有人可以分享這份小小的喜悅。

  --笨蛋!甚麼時候回來?

  
  
  笨蛋嘛……躺在威廉家的沙發上,事情有順利的,也有不順利的,例如有聖光會建立教會的地方確實很順利,但對原本薩滿教的大多人民卻有種『我們家的英雄為什麼跑去你家受表揚?』的感覺,在影響力上被一定程度的排斥。

  「凱恩大人,還不能休息喔。」

  「維多利亞,這是我這個月聽到的第幾次來著?」

  「有注意的話大概是一百多次左右。」

  「真虧妳能記住這種沒用的事。」

  「作為對話來說,個人覺得很不錯就是了,好了,接下來帝王學的部分。」
 
  「妳沒有打算放過我嗎?話說帝王學應該讓威廉學吧?我應該是英雄學?」

  「英雄學更複雜喔,所謂英雄本來就是抽象的存在,戰爭的將軍可以被稱為英雄,但反面來說就殺君。」

  「唉,我想回家。」

  這時大廳傳來侍者迎接的聲音,威廉直接走過來。

  「好吧,威廉回來說明真的很晚了,熬夜是女人的大敵。」

  維多利亞說完,行禮後離開。

  「威廉,我說啊,你怎麼到現在還沒把她搞到手,你不喜歡她嗎?」

  「關你甚麼事?」

  「好吧」刻意拉大聲音「沒想到啊!以前風流的……」還沒說完,威廉直接拿著桌上的餐刀指著他,立刻舉起雙手投降。

  「喜歡啦!可正是喜歡才保持距離不是嗎?」

  「她也很喜歡你喔,不然才不會老實工作,當初遇到她的時候可是殺手兼盜賊,可不是會老實過日子的個性。」

  維多利亞其實殺了不少小貴族,不過這也是她能活下來的原因,同時稍微調查了一下,發現她故鄉的消失跟這些小貴族都有關,於是就打算讓她重新開始生活。

  但如果惹上那些大家族的話估計沒這麼好糊弄,在交談中大概知道能力在哪,於是委託威廉幫忙,說起來原本一直是拒絕的,看到人之後立刻答應。

  「是嗎?總覺得她拿我玩比較多。」

  「表達方式吧?你是不是有忽略她暗示的部分。」

  威廉陷入思考,回想以前。

  「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你會找討厭的人吃午餐?雖然挺平常的,但維多利亞的個性你應該也大概了解了。」

  「要不要休息的時候去看電影?」

  「女生一般不會找沒興趣的人單獨出去。」

  「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嗯!木頭呢!」

  「那晚飯後我能陪你工作嗎?等等可以送我回去嗎?這些工作我們一起?」

  凱恩雙手一攤,看來維多利亞確實是喜歡上威廉了,不過從這個結果看來,不太順利呢。

  「啊……」

  「你好好加油吧,我裝傻是想拒絕誘惑,而你是真木頭,還是那種下過雨不能用的那種。」

  「啥意思啊?」

  「沒辦法點燃。」

  「你一定沒有被揍過對吧?我今天就好好讓你看看我們拉馬漢的榮耀!」

  「就算你脫褲子我也感覺不到,畢竟從小時候就比較過了,我確實大很多。」

  威廉四肢著地,打擊太大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真相是這樣,不過失望的是哪個真相就不知道了。 

  凱恩還以為兩人已經在一起才有這麼有默契的工作模式,沒想到還沒,不過這人受到的打擊相當大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