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科幻 題目:水球、鋼琴、災難

秋楓過客 | 2021-07-28 19:30:00 | 巴幣 6 | 人氣 83


 

金屬手指在黑白鍵上舞動,音符在樂曲中響徹於音樂廳。
彈奏者不停扭頭出現咯滋咯滋的聲音,可無人理會而音樂廳當中也毫無一人,但手指仍舊在琴鍵上不停演奏記憶體保留的樂譜。
樂聲從門縫悄悄地走出;穿過走廊。迴廊邊一具一具停擺的身體被屋頂滴落的水珠侵蝕,侵蝕下的身軀展露出銀色的內在,而有些則多了彈出的線條。
寂靜當中出現踩踏的聲音,兩名小孩奔跑在迴廊中,雙方拿著塑膠的球體仍向對方,不時打到一旁停止的身軀,可小孩卻豪不在意地往前跑,直到跑出音樂廳。
小孩來到大街上,大街仍舊空無一人,只有許多斷截的金屬身軀以及散落一地的線條,可兩名小孩仍舊豪不在意地在巷弄與大街上亂跑,經過的街道夾雜著瓷磚與植物殘繞,兩人不時還會遇到下墜物品,可兩人都巧妙地閃避開來。
 
轟!
 
刊版將一名孩童的身軀切半,彈出許多線條與銀色的碎片,而另外一名孩童見狀沒有哭泣也沒有大喊,只有不停地往前跑然後返回音樂廳。
此時烏雲密布壟罩整片大地,天空開始滴落雨水,閃電隨機打落在金屬的身軀,身軀有些焦黑;有些則爆開散落一地的線條與碎片。
嶄露的線條被雷擊打中後產生火苗,火苗順著植物燃燒起來開始吞食音樂廳,諾大的音樂廳逐漸被灰煙佔領。
彈奏者依舊手舞足蹈地在琴鍵上遊玩,小孩在迴廊間遊玩,當屋頂垂落後琴聲消失,剩餘一片殘缺的金屬遺留在原地,還有一片安寧寂靜在壟罩在城市當中——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2021-07-28 22:04:50
秋楓過客
感謝((遞茶
2021-07-29 01:16: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