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14 共鳴 (2/4)

白泠 | 2021-06-02 14:57:32 | 巴幣 2 | 人氣 215


[]

  安定扛著清光,慌張的下意識地想先去找審神者,可又隨即想到審神者帶部隊出陣不在本丸,便也只能先往手入室去,而亂則在第一時間就表示因為自身機動快便先衝出去找藥研。

  而走了沒多少路,路上就碰見了因為本丸天氣不對而自屋裡出來的幾振刀,清光昏迷引來他們的關心,可心慌意亂下安定也只能簡單說明,而其中的和泉守二話不說便直接扛起清光要往手入室去。

  途中,也遇上了長曾禰等人,兩人目光相會,又同時看到彼此抱著、扛著的人,一瞬間都明白了對方和自己大概是出自於類似的原因、同樣的目的要前往一樣的地方。

  「我要去手入室。」
  「主上不在本丸。」

  兩人同時開口,又同時閉上嘴,突然想起手入室雖然人人都可以進去,可卻只有本丸的審神者才能夠手入,他們就算進去也只是徒勞,雙方茫然的看著彼此,一籌莫展。

  「大家,先去手入室吧。」就在兩方人馬不知所措地當下,不知何時出現的狐之助一臉憂慮的出聲,看了他們一眼後,什麼都沒問,便率先往手入室奔去。

  「狐之助!喂,你如果知道怎麼了就解釋一下啊!」和泉守一臉莫名的開口,可狐之助全然沒有回答的意思,他也只能跟上,而長曾禰見狀,知道一時半刻也難以從狐之助身上問出什麼,便也沒有多說什麼的跟在後頭。

  狐之助迅速的往手入室去,但沒多久就被身後身高腿長的付喪神跟上,也索性不自己跑了,一個跳躍,攀上了一直跟在旁邊的大和守的褲腳,接著往上攀爬,直到坐在他的肩頭。

  途中,因為他們臉色都不是太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可卻沒有人可以解釋現在的情況,便也陸陸續續跟在後頭。

  狐之助一路無話,連解釋也未曾,來到手入室後大和守也沒多詢問什麼直接地拉開門,走了進去。

  手入室要有審神者的靈力才能夠操作,他們是沒有能力修復自己的,本來有人想要開口,可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的閉上嘴。

  狐之助跳離大和守的肩膀,看著身後被昏迷被扛著跟來的付喪神,蓬鬆的尾巴輕輕一顫,圓圓亮亮的眼眸似乎溢滿了哀傷。

  「快進來吧。」狐之助也沒多說什麼,來到了一邊的櫃子,催促付喪神們了從中拿出被子和枕頭,一旁的刀劍見狀,連忙上前將被褥舖好。

  整整齊齊的,正好四床。

  不過這都不是主要的,現在有問題的只有兩振刀,而且也不是要他們將有問題的刀劍們放在手入台上。

   雖不知為何狐之助會如此要求,雖抱有疑惑卻也沒人在此刻多問,和泉守和長曾禰將清光和浦島分別放在被褥上,拉上被子。

  沉悶充斥在整個空間,可直到一切動作都做完,都沒有人開口說任何一句話,氣氛僵凝的可怕。

  而被安置在床上的兩振刀,只是蒼白著臉偶爾溢出些呻吟,似乎陷入了無法醒過來的深眠中。

  最後,還是跟進來的髭切打破了沉默。

  「人也安置好了,應該能說發生什麼事了吧?本丸變天,又突然有人倒下,狐之助,你是不是知道什麼。」倚在一旁的牆邊,默默看著一切的他,面上掛著笑容,綿軟的聲調卻帶著一絲冷冽。

  狐之助聽到這詢問抖了抖尾巴,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

  房間內的氣氛更加凝固,和泉守受不了這樣的沉悶,才想開口,便聽見門外傳來了雜沓的腳步聲,接著便是身材嬌小的身影闖入。

  回頭看過去,便見是亂喘著氣扶著門,可他氣還來不及順過,又轉過身朝外頭喊:「藥研哥,大家在這裡!」

  然後就是藥研抱著昏迷的五虎退衝了進來,而在看清室內的狀況時,也瞬間停頓了下,但很快地就回過神,將五虎退抱了進來放在空的床舖上。

  鯰尾跟在後頭,看到手入室內的狀況不禁瞪大眼,「這到底……」

  沒有人回答他,而在藥研之後也不少人走了進來,大概是聽到了什麼跟了過來,才一下子偌大的手入室頓時狹窄了不少。

  三振刀安安靜靜地躺在被褥中,沒有稍早前不對勁的囈語,不過此刻皆是蒼白至極的臉色,尤其浦島虎徹,仍舊流淌著眼淚,彷彿身陷什麼惡夢中難以掙脫。

  藥研面色微沉的察看著三振刀,「他們三個靈力現在非常不穩,尤其浦島更是嚴重。退是剛剛和我在一起時突然昏倒的,加州的情況剛剛我聽亂說了,那浦島呢?」找不出原因,藥研只好暫時將目光移開,落在其他早就來到房間內的同僚身上。

  長曾禰抿著唇,和峰須賀前後將他們在收衣服時發生的事情簡單說了一下,才說完,房間內又陷入沉默。

  「總之,如果只是單純外傷的話還好說,最少不會這個樣子,可現在他們都不是因為外傷而是本身靈力不穩才導致昏迷,這種情況,不是手入就可以解決的。」藥研沒有說得很明白,可所有人也知道他的意思。

  現在這三振刀的問題只有審神者可以解決,畢竟提供靈力的是審神者,若靈力出問題,也只有審神者可以處理,可現在審神者不在本丸,而是出陣了。

  「狐之助,你能幫忙聯絡審神者?」聞訊而來在旁邊聽了一陣子的歌仙率先開口。

  他是想,縱然審神者出陣不能及時趕回來,但聯絡上總會有些可以緩解的方法是他們可以做的。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移向狐之助那嬌小的身軀,可狐之助卻低著頭,緩緩搖了搖。

  「大人所在的地方,和以往出陣的地方都不同,是通訊極為困難的地方……所以大人才會親自帶隊出陣,現在就連我也連絡不上。」

  弧之助吞吞吐吐地說完,其他人還來不及說話,一道陌生的嗓音在室內響起。

  「現在聯絡,也來不及了吧。」

  眾人詫異地看過去,便見一個不算陌生的男性站在門口。

  這人出現時幾乎全本丸的刀劍都在,就算不知道的也從其他刀劍那邊聽說過,所以都知道這個人是誰,可也同時驚愕這人的甦醒。

  畢竟,這人已經沉睡了那麼久。

  只見那男性一身單薄,卻是一點也不以為意的倚著門,更無視於來自所有目光中的詫異,一雙漂亮的眼眸中直直盯著狐之助。「我感覺得出你們的靈力極為相似,甚至可以說是一樣的,與這四周與空氣融為一體的靈力是出自同源,那就表示這個地方還有你們身上的靈力都來自同一個個體。而現在你們說的天氣突然變化,然後這三人的靈力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現問題,你們都沒有想過為什麼?」而他雖然是看著狐之助,可話卻是對著所有人說的。

  也不知道是因為這人的視線還是他的話,讓狐之助的身體明顯一抖。

  而他的話,讓所有人陡然一竦,腦海同時出現了一種可能性。

  ──審神者出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