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14 共鳴 (3/4)

白泠 | 2021-07-26 22:17:09 | 巴幣 2 | 人氣 134



  「你不過是一個突然出現還莫名其妙攻擊我們的敵人,我們為何要信你。」和泉守聽了他的話,內心一涼,下意識反駁起這人,內心卻因為他的話而動搖。

  「和泉守,冷靜一點。」長曾彌開口制止,縱然他也不願信,可對於這個主上認識卻攻擊過他們的人,雖然無法信任,但終究還是保持著理智,畢竟,他說得不無道理。

  一切都是那麼剛好,本丸變天、同伴出現異常,而審神者也……剛好不在本丸。

  審神者不是第一次和部隊出陣,可本丸卻是第一次出現異變,這樣的巧合,讓他們更加不安。

  而紅蓮對於他們的敵意一點也不以為意,只是聳聳肩。「愛信不信,反正實際情況怎樣,你們問那邊的那隻狐狸式神不就知道了,我說對嗎?」

  一雙黑瞳帶著笑意直直地看著那狐之助,聞言,狐之助的整個身體都抖了起來,似乎是受不了來自於這麼多的視線,又或者是其他,狐之助抬腿就往後退了一步,可卻抵到了什麼。

  回頭仰首,便看見了鶴丸笑咪咪地蹲下身,一把拎起狐之助的尾巴,冷冽的笑意滿盈著雙眸。

  「狐之助,你是不是應該和我們解釋什麼。」

  「我、我……」

  「所以主人是真的出事了嗎?狐之助你快說啊!」亂心慌的上前伸手就想要從鶴丸手裡拽過那狐狸身軀,可卻被藥研先一步的擋下。

  藥研將亂擋在身後,讓他稍微冷靜些,隨後轉過頭,牢牢看著在鶴丸手裡的狐之助,又瞟了一眼站在門口的紅蓮,眉頭皺的死緊。縱然內心也因為審神者出事這樣的可能性而波動,但還是在最快的時間內冷靜下來。

  「狐之助,大將可能出事了,就算這樣,你也還是要保持沉默嗎。」

  「我、我……」

  狐之助看著落在自己身上,源自於付喪神們的凍人視線,自知不能再瞞下去,有些喪氣地垂下耳朵。鶴丸見狀,心中大概有個底,便輕輕的將他丟回地上,但眼神依舊冷冽的悚人。

  「狐之助,所以主上是去哪裡出陣了?」山姥切國廣直接要點。

  「……大人是受政府的請託,前去其他時空出陣。」

  狐之助的聲音低低的,不大,卻足夠在場的人全部收入耳裡。

  「那個地方曾是政府派遣的審神者所掌管的其中一個時空,但不知何時開始,審神者因不明原因暗墮牽連到了其本丸的刀劍男士,導致他們無法及時處理時間溯行軍的問題,因為如此,該時間線的歷史已經有部分被改變,而那個時空正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而這個狀態直到一個月前才被政府發現,為了不讓已經出現扭曲的該時空影響其他時間線,並且能夠將之淨化或封鎖,政府這段時間派遣了不少實力不低的、且有能力自保的其他審神者以及其本丸下的部隊過去掃蕩,但都有去無回,不僅去的審神者沒有消息傳回來,就連部隊也全部失聯……幾次之後,政府人員也親自過去查看,但結果都一樣,所以……政府才決定讓大人過去……」

  「你說什麼?」大和守聽見,錯愕的瞪著狐之助,而那目光中的鋒利,讓狐之助渾身一顫,下意識的又退了一步。「怎麼可以讓主人去那麼危險的地方!」

  他們畢竟是刀,縱然有著人身,可骨子裡是兵器這件事,是永遠不會更改的。

  「這、這也是沒辦法,畢竟政府那邊已經損失了不少審神者,現在這情況只能派大人過去,大人的實力在政府裡面也是數一數二的,是政府判斷大人有足夠抗衡的能力才會派大人前去啊!」

  備受壓力的狐之助豁出去的閉上眼大喊。

  「大人的能力你們是清楚的,政府派大人去也是不得已的,若有其他更合適的人選──咦──!」話才說到一半,一道風刃劃過了狐之助,削落了幾搓毛髮,嚇得狐之助瞪大了雙眼。

  「說的好聽,你口中的『政府』,不過只是把她當作一個好用的工具吧。」紅蓮勾著唇,淺淺的弧度帶著不可一世的張揚、以及殺意。

  他縱然沒有移動身影,但那股細小的風刃,卻沒有人懷疑是出自於他的手筆,畢竟前陣子,幾乎本丸的所有刀劍都見識過。

  而在他攻擊狐之助的同時,也有人動了。

  「就算你是主上認識的人,也不能隨意動我們本丸的任何人。」山姥切國廣和山姥切長義各自抽出了自己的本體,刀尖直指向男子。而動作更快的藥研則是直接擋在狐之助前方,抽出短刀直指紅蓮。

  紅蓮笑了一聲,聳聳肩也不介意面前指著自己的刀尖,雖然被擋住,但目光還是直勾勾的看著前方,眼裡的陰沉,隨便來一個人都可以看出來,可卻沒人知道,他為何會對狐之助有這般敵意,但那也不在付喪神們的考慮範圍。

  氣氛,劍拔怒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