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女審】課堂一角

山遁 | 2023-03-19 21:12:38 | 巴幣 204 | 人氣 175

其他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刀女審】萬屋



  審神者從瞌睡中驚醒。

  講師還在台上念法條,台下聽課的人與刀已經倒了大半,她低頭望望自己的筆記……嗯,看不懂,最後那一撇甚至畫到桌子上了;瞄向身邊近侍,白髮金眸的俊秀太刀正興致勃勃地幫講義上的神職人員畫墨鏡,寫出〈審神者倫理守則〉的學者已經綁上了雙馬尾。

  下次還是帶山姥切長義或壓切長谷部好了,這樣她打瞌睡也比較安心。

  一聲響亮的打呼,前方頭已經逐漸低下去的男孩猛地抖了一下,抬頭茫然張望四周,他身邊的巴形薙刀輕聲請他的主人繼續休息。

  她用膝蓋撞撞鶴丸的膝蓋,你快看看人家!鶴丸順著她的視線望去露出了然神情,手伸過來在她的講義畫了個蓋棉被的小火柴人,又拿了她的紅筆幫棉被畫小花花圖樣,最後精準地在火柴人腦袋旁邊加上ZZZZZ。

  我畫得很不錯吧——鶴丸國永嘴形無聲開闔,笑容很得意,她冷冷看他一眼,在他大腿上捶了兩下。

  「咳咳。」

  講台上的老先生皺眉掃視底下的學生,她心虛地低頭避開視線,就聽對方用鼻子哼了聲,以想像不出來是那把年紀的有力聲音開口:「……接下來,過去審神者被綁架的案例。」

  剛才還懶懶散散的午後課堂氣氛全變了。

  宛如出鞘刀劍無聲嗡鳴,在場刀劍男士齊齊抬起頭。

  左方的陸奧守吉行滿臉嚴肅,難以想像剛才還跟著他的審神者睡成一團;右前方的壓切長谷部面容帶上一絲冷酷,能現場手刃犯人。

  鶴丸笑容依舊,但微微上挑的金眸盡顯銳利,無形壓力擴散,他握緊她的手,絲毫沒有放手的意思。

  她總是會在這種情況下窺見刀劍男士本質的一角。





2023031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