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女審】山姥切長義的任務

山遁 | 2022-11-30 22:38:02 | 巴幣 104 | 人氣 181

其他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刀女審】萬屋


1.

  這是第一次以監察官的身分前往審神者所在的本丸。

  山姥切長義拉低帽兜,披風隨著他跨步向前的動作微微翻出深藍色的內裡。

  通知,或者宣告,命本丸組成隊伍前往聚樂第進行調查並排除敵人,同時自己作為監察官隨行,對審神者的能力、刀劍男士的能力進行評鑑——即為這次的任務。

  但相較起前往其他本丸的山姥切長義,他的任務顯然多了一點難度,把本丸資料交給他的承辦人員滿臉欲言又止最後勉強擠出一句話要他當心,他掃了眼資料:審神者LV350、刀劍男士LV99,一整排的LV99列下去,竟找不到幾位未滿等的;將資料啪地一聲蓋起,他不以為意地笑了。

  那又如何?

  若膽敢仗著資歷或功績不配合,便挫挫他們銳氣吧。

 


2.

  待他敲響本丸大門報上來意,前來應門的刀劍男士背著光,一時有些看不清……也許就是因為對方背著光才讓他眼花了也說不定。

  「請隨我來,主上已經在大廣間等待了。」

  他點點頭,鎮定地跟在黑髮獨眼的刀劍男士後面。

  他知道眼前這位刀劍男士名為燭台切光忠。

  但他不記得名為燭台切光忠的刀顯現後是名肌肉男。  

  「嘿——監察官來了嗎?」

  左方加州清光拿著一個啞鈴經過,肌肉。

  「咔咔咔咔!歡迎!」

  右方山伏國廣扛著一箱啞鈴經過,雙倍肌肉。

  他環顧四週,試著找出一位沒有肌肉的刀劍男士,但無論哪個都是紅光滿面頭好壯壯肌肉雙份……雖說有本丸差但也差得太多了吧!

  「您在看什麼呢?」

  冷不防的一聲,他鎮定地轉回視線,燭台切光忠的腳步不知何時停了,正笑瞇瞇地看著他。

  「這座本丸的刀劍男士很有精神。」

  「能聽您如此評論,想必主上也會放心許多。」

  就是太有精神了點,眼角餘光中對方的襯衫扣子孔已經被拉扯得變形了,硬生生從o變⬭。

  「請往這邊走。」

  燭台切光忠轉身,說時遲那時快,山姥切長義只感到頰邊有風壓凌厲颳過,回頭就見一枚扣子狠狠嵌在樹幹上,帶起樹枝震動沙沙沙沙。

  燭台切低頭望望被胸肌撐裂的前襟,剩下的鈕扣正在拼死抓住線,「不好意思,我這副模樣不太帥氣呢。」

  才不是帥不帥氣的問題,你是打算襲擊監察官嗎——山姥切長義勉強把這句話吞回去,「不礙事,趕快帶我過去。」

  他現在只想速戰速決。

 


3. 

  肌肉本丸的審神者出現了。

  山姥切長義沉默幾秒,揮去腦中彷彿最終大boss出現的旁白,他可是冷靜、客觀、理性的政府監察官,面對審神者的自我介紹他頷首回禮,她黑髮黑眸白衣緋袴,無論怎麼看都是位普通女性,沒有過分發達的頸闊肌斜角肌肱二頭肌等等以下略,簡而言之就是沒有肌肉;他難得地鬆了口氣,打從進來後就有點肌肉審美疲勞,現在看到她的模樣竟覺順眼多了。

  作為此次任務的監察官,他繼續傳達政府命令:「這是展現實力的絕佳機會……同時,本作戰將會由監察官隨行進行評鑑。」

  視線掃過一干刀劍男士與審神者的表情,其中幾位對著他皺眉,另外幾位一臉悠哉,看起來都還沒有意識到任務的重要性。

  山姥切長義暗自冷笑,聲音放輕道:「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滿,也可以叛……」

  全場十九把Lv99極短彷彿察覺到他接下來的話,目光也如Lv99極短戳在他身上(三秒鐘就能把他種在當場),他登時話鋒一轉,「——反應給我,我去跟上頭說說看。」

  他發誓回頭就去控訴上頭不考量監察官深入本陣的刀身安全。

  「哈哈哈哈!政府也很通情達理嘛!」

  次郎太刀豪邁地朝他的背拍了又拍,砰砰磅磅一陣亂響。

  「當然。」

  旁人只看到帽兜下的嘴角優雅地揚起,沒人知道他硬是把湧上喉頭的那口血嚥了下去。

  ——極化大太刀Lv99的打擊,他扛住了。

 


4.

  這座本丸的審神者習於戰事,沒多久就編好隊伍準備前往聚樂第,隊長是山姥切國廣,那把偽物。

  「我會回應妳的期待。」

  六位刀劍男士出列,站在隊伍之首的刀劍男士如此開口,山姥切長義冷冷望去,他倒要看看對方實力如何……沒看還好,一看差點咳出玉鋼,雖然知道那把偽物跟自己長得像,但他沒想過自己用北斗O拳的畫風竟會長成這樣。

  既然是仿刀就好好仿!不要亂變畫風!

 


5.

  出陣隊伍一路從洛外順利打進洛中,再從洛中打進聚樂第內部,接著隊伍碰到第一次的索敵失敗。

  山姥切長義的嘴角不帶笑意地揚了揚,通常在這種時刻,更能從審神者選擇的陣型判斷出審神者的個性:如選擇魚鱗陣或鶴翼陣這類以攻擊為主的陣型,個性大多強硬好戰;橫隊陣與方陣以防守為主,審神者多溫吞謹慎不輕易出手;至於雁行陣與逆行陣追求速攻,放棄統率的情況下風險比攻擊陣型更高,這類審神者的戰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根據此六種陣型首選與次選的搭配,類型又有著些許的不同。

  這是他熟悉的地盤、熟悉的模式,他靜待審神者的指令,監察官的那隻筆就要落下。

  通訊螢幕彼端的女性抬首,黑眸望來,他險些以為對方察覺自己心中所評所斷。

  「輾過去。」

  ⋯⋯啊?

  「殺!」

  不知是誰喊的那聲,明明只有六位刀劍男士,卻有千軍萬馬之姿;臨戰這麼多次,他第一次看到溯行軍爭先恐後地逃跑。

  就知道把一群刀劍男士養成肌肉男的主也不是什麼普通人!

  六位刀劍男士切菜似地殺過去了,溯行軍斷肢擦著他的披風飛過,他冷靜地觀察一陣,視線再度回到螢幕彼端的女性身上。

  「⋯⋯不選陣型的理由為何?」

  畢竟是LV350的審神者,經歷過的戰場也非同小可,光是那幾十萬次的出陣數就遠遠超過她的大部分同僚,之所以不選陣型,也許是為了在戰場上不被陣型所囿。

  想到這,山姥切長義這才真心地收斂當初試圖壓制對方氣焰的想法。

  是自己小瞧她了。

  「陣型?」審神者的聲音出現一絲茫然,「哦對,陣型、陣型⋯⋯雁⋯⋯什麼陣跟鶴⋯⋯陣嘛,我懂。」

  中間的字含含糊糊,山姥切長義沉默。

  「審神者戰鬥初階理論,鶴翼陣用什麼方式擊破?」

  「碾過去。」

  「……魚鱗陣呢?」

  「碾過去。」

  山姥切長義只想把幾分鐘前的自己扔進刀解爐。

 


6.

  陣型沒救歸沒救,就整體特命調查戰績而言山姥切長義還是客觀地給他們評了個優,並不能算是非常期待地被分配到這座本丸。

  見過所有刀劍男士後,他發誓絕不會被影響變成北斗O拳畫風第二。

 


7.

  第一天清晨,他在眾人用肌肉道早安的訓練聲中醒來。

  第一天中午,他看到連脇差都在用划船機,至於他為什麼知道那叫做划船機就別問了。

  第一天晚上,他在房間盯著審神者給自己的新人禮物啞鈴,跟自己說就只是稍微舉起來試試重量。

 


8.

  恭賀山姥切長義成為這座本丸的一份子!

 

 

 

2022101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