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日常—其之六

水色夜光 | 2022-12-09 14:00:02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噗浪短文合集第六彈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如山





花火(煙火語音&交往的if線)

  「健康長壽。」

  煙火打上夜空燦爛盛開之際,坐在身旁的黝黑打刀以沉靜口吻短短低喃了一句。

  不知是從何時、從誰開始的,像是代替難以預測只能靠運氣遇見的流星般,本丸流行起向同樣夢幻、轉眼而逝的煙火許下願望。

  我忍不住睜大眼望向大俱利。那個凡事都想靠自己的力量解決的那個大俱利伽羅——竟然,在許願?

  「健康長壽喔……哼~」

 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我刻意重複一次他的話,忍著笑意打趣般拉長尾音。

  琥珀色金眸回望過來,裡頭沒有被捉弄而浮起的情緒,平靜得差點讓我懷疑自己的聲音是不是被煙火聲響遮掩掉了。

  但疑惑才剛浮現不到半秒,就被他忽然湊近的臉龐嚇得煙消雲散,一陣溫熱柔軟觸上嘴唇,與突然快速的舉動相反,貼過來的唇小心翼翼,輕柔而漫長。

  一時之間,我分辦不出響於耳際的咚咚聲響,是綿延不絕的煙火,還是自己逐漸加速,激昂起的心跳。

  「……畢竟少了妳,仗就打不了。」

  分開的瞬間,他說道,故作平淡的聲音深藏著一絲彆扭。

  ——應該有其他甜言蜜語可以拿來應付吧。取代差點脫口而出的吐槽,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是呢。而我也仰賴你這個重要戰力喔。」

  以彆扭回應彆扭後,這次換我湊近了他的臉。






中秋夜

  滿月高掛夜空之時,藥研藤四郎才結束漫長的遠征回到了本丸。打開大門,一腳剛踏上木質地板,一道粉紅色身影就踩著輕快步伐倏地跳到他面前。

  「歡迎回來蹦!請享用糰子吧蹦!」

  說話參著奇怪語尾的審神者彎起嘴角,向他遞出手上盛著好幾顆白白渾圓糰子的盤子。一身裝扮也跟她偏好的低調樸素截然不同——毛絨絨的粉紅色睡衣,綁著低雙馬尾,頭上還戴兔耳朵髮箍,可說是非常可愛的少女風格。

  面對自家主人全新的迎接方式,藥研嘴巴微開眨了眨眼,遇事大多都處變不驚的他難得愣了一會。

  但停滯也僅止於片刻,淡紫色眼眸瞥見轉角暗處笑嘻嘻躲著的亂與鯰尾等人,再看她微微發紅的耳根與僵硬的笑容,他了然地勾起唇角。

  「懲罰遊戲嗎?」

  「——好險你有猜到,不然我不知道場面還要再尷尬多久……蹦。」

  被藥研一語道破,她忽然就像洩氣的氣球吐出沉重嘆息,營業笑容轉為苦笑,不過仍認真遵守遊戲規則不忘加上語尾。

  「總之就是輸的隊伍要扮成兔子去本丸各處發中秋點心蹦。」

  看著審神者合身的睡衣,藥研隱約覺得那場遊戲的輸贏似乎不是巧合,但不管是不是早有預謀,從結果看來十分優異,也就進而忽視那些還有深思餘地的細節。

  「原來如此,辛苦啦大將。」

  「不會不會,你才是,遠征辛苦了蹦。」說著,她再次遞出糰子,「軟軟QQ的很好吃喔蹦。」

  「看來去的確很可口,不過我現在兩手有點滿。」藥研看了看自己手上兩大袋資源,回以苦笑,「我等等……」

  「啊、抱歉我沒注意到——來。」

  沒注意到藥研接續的話語,急忙道歉的她,順手就拿起了一顆糰子往他嘴邊湊近。

  面對審神者的一臉期待,藥研微微瞇起眼,張開嘴連同她捏起糰子的指頭一口含進嘴裡。

  一瞬間沾染食指與拇指指尖的濕潤溫熱觸感,讓審神者不由地顫了一下,她繃緊表情,內心默默祈禱方才的心頭一震別被他注意到。

  也不知道是祈禱立即生效還是幸運逃過一劫,吞下糰子的藥研舔了舔唇,只對她笑著說道:「嗯,很好吃。」

  「那就好。東西放到倉庫後就好好休息吧,還想吃糰子的話大廣間那邊還很多……蹦。」

  「知道了。」

  見對話差不多告一段落,審神者暗自鬆一口氣。然而在藥研雙腳終於踩上地板,從她身邊經過之際,她聽見他低沉的嗓子放得極輕,用唯有她才聽得見的音量呢喃:

  「謝謝招待,可愛的兔子小姐。」

  她猛地回頭,只見短刀少年逐漸遠去的背影,好似剛才的聲音不過是場幻聽。

  不過發熱起來的臉頰確確實實告訴了她真相如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