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日常—其之七

水色夜光 | 2023-04-17 17:00:04 | 巴幣 2 | 人氣 162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噗浪短文合集第七彈,不知不覺這合集就到七了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如山





響鈴

  ——喀啷

  細微卻清脆澄澈的金屬響聲喚起了審神者的意識。

  感覺到有人的氣息近在咫尺,以及背部伴隨衣物些許摩擦的聲響,多了一點重量,她微微睜眼看向氣息的來源,就對上了石榴色的細長紅眸。

  姿勢不良造成的身體僵硬感讓她這時才發覺,自己似乎不知不覺趴倒在桌上睡著了。

  「抱歉,吵醒妳了嗎?」

  加州清光面露歉意,聲音放得很輕,像是在顧及剛醒還經不起吵擾的意識。

  眼角餘光瞄到披在肩上的毯子,她對細心周到的打刀回以略帶睡意、軟軟傻傻淺笑,伸長指尖碰上了他掩藏在細柔黑髮裡的耳垂。

  ——喀啷。

  受外力干擾的金黃耳飾再次搖曳,響聲在無言的兩人間迴盪。

  說實在加州清光不太曉得自己現在該做出什麼舉動才合乎她的想像,注視著朦朧半濁的棕瞳,感覺著她拇指輕撫耳垂上薔薇花紋的耳飾,他的心臟與這一刻的寧靜背道而馳,喧囂奔騰,每跳一下,藏於深處的炙熱就會伴隨血液沿著血管衝上腦門,一點一滴攻占理性。

  他很確定她只是睡迷糊了,因為她平時不會一聲不吭、毫無顧忌地主動觸碰他。

  「清光的耳環,很好聽。」她笑得彎起眼,口齒含糊說著,「喜歡。」

  但就算理智上明白她是睡迷糊,湧上的感情也不是能輕易說停就停,何況罪魁禍首還再繼續一臉開心的火上加油。

  「真是的,聽到主上熱烈的告白我是很開心啦,但再這樣下去,會為難的是主上喔?」

  他竭盡全力控制著顏面肌肉好讓自己保持理想中可愛笑臉,而不是高興得一塌糊塗傻呼乎又鬆懈、根本不能拿出來見人的表情。

  「好啦,我去泡杯茶讓妳醒醒腦,妳可別睡回籠覺喔!」

  他拉開她流連於自己耳上的手,聽到她曖昧應了個聲後,便拍了拍她的頭起身走出房間。

  平靜的腳步聲在與職務室拉開一段距離後,倏地亂了規律,在木質地板上踏出雀躍輕快的節奏。

  加州清光由衷慶幸,審神者討論版上流傳的「刀劍男士開心時會飄櫻花」傳聞並非真實——要是職務室馬上就被櫻花給淹沒,少了方才那小段時間可就得不償失了。





完美身高差

  「……呵。」

  差了1公分啊……不過也跟完美差不多吧。在腦中算了算結果,再回去看雜誌文章上的說明,還算滿意的結果讓我忍不住雀躍起來;但在意識到自己竟然樂得傻乎乎笑出聲的瞬間,我只想把不受控的嘴角硬生生扳平。

  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原本還在身旁大口大口吃著咖啡廳新出的商業套餐的山姥切國廣,現在鼓著面頰轉過頭來,如湖水清澈的碧綠眼睛無聲地好奇著我發笑的理由。

  別無他法,我保持著嘴角弧度像是刻意為之,把雜誌往他那邊推了一些,好讓上頭內容清楚進到他眼中。

  「上面說情侶的最佳身高差是15公分喔,好像是因為接吻比較方便。」

  他低下頭目光快速掃過一遍文字,隨即像是在思考什麼般視線向上,連咀嚼都停了下來。

  短暫沉默間,我不疾不徐地把手肘靠上桌托起臉頰,裝作泰然自若同時腦袋高速運轉,看準時機才再度開口:

  「差了1公分,真可惜。」

  「……只差1公分,實際感覺起來應該沒什麼差吧。」

  他嚥下口中食物後緩緩說道,心神似乎還有一半留在思考中,游移的眼神有些呆愣。

  「或許吧。不過山姥切……」聽到他老實坦率的答案,好不容易壓下的雀躍又擅自篡上,奪走了臉頰肌肉的控制權,「你是算誰跟誰的身高差啊?」

  「算誰的……就——」才剛要一副理所當然說下去的他忽然停頓,眼角像是察覺了不對勁般抽了一下,「就……那妳又是算誰的?」

  面對毫無疑問會被打上大大「不可」兩字的轉移話題技術,我將預備好的答案說出口。

  「最近萌上的CP的。」

  他蹙眉不服氣地張開嘴,但還沒發出半點聲音就又閉了起來,情緒在碧綠眼中一波一波匆忙流轉,訝異、難為情、苦惱……最終化為有苦說不清的可憐眼神,微紅著面頰無言瞪著我。

  「噗、哈哈哈哈——抱歉抱歉。」

  即使知道邊放聲大笑邊道歉沒什麼誠意,但實在忍無可忍。

  「哈——總之,身高這問題當事人滿意就夠了,對吧?」

  我揉了揉笑酸的臉頰,開口化解他的窘境。

  「……是啊。」

  不過他沒怎麼領情,撇過頭把氣全出在了叉子尖端下的無辜食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