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刀女審短篇】遙不可及的距離

白泠 | 2022-09-25 14:45:18 | 巴幣 2 | 人氣 318


◇ 不同刀審不同本丸
◇ 鶴女審
◇ OOC歸我
◇ 曾發表於噗浪,現整理來小屋
◇ 你已離開30題



  啪嗒。

  水珠滴落的細微聲響以及接著傳來的衣物摩擦聲讓他睜開眼,連想都沒想就將視線挪向聲源處。

  從他的角度,可以清楚看見一名女性側躺在床上,手上捧著一本書遮住她的臉龐。

  他看不見她的臉,不過熟知她性格的他,很輕易就知道了她現在的狀態。

  想來是不想坐著了,乾脆一點直接躺著更舒服,尤其是某些時候。

  若讓其他人看見,絕對不贊同她這樣,畢竟躺在床上看小說,姿勢不良、光線不足、距離太近,隨便列幾點出來都足以傷害她的視力,也足夠本丸的大家說上一輪。

  要是在本丸,這是不用想也知道會發生的事,可惜她不在本丸,再加上偏偏今天的近侍是他。

  雖然他也不贊同主上的姿勢,不過她很快就會因為姿勢不良引起不適而更換姿勢這點他倒是很肯定。

  所以他不干涉。

  將本體用單手拎起,他想自家主上肯定又在看那種虐身或虐心的小說,為主角或配角感到難過才會哭。

  想到這,他便轉過身看著距離主上有段距離的衛生紙,就又聽見了吸鼻子,以及啜泣的聲音。

  這有點不對。

  他一愣,有些慌亂的扭過頭看著那個床上躺臥的身影。

  她真的在哭。

  縱然沒看到臉,但那吸鼻子的聲音,還有一顫一顫抖動的肩膀都傳達出這個訊息。

  他的主上很感性,很容易隨著影片、書籍而有情緒起伏,所以他不是、其他同僚也不是第一次看到看小說或是電視看到哭或笑或生氣的主上。

  他自己也喜歡來自於那些事物帶來的驚奇感,無論是好或是壞的,因為這些反應,都是他所追求的「心」存在的證明。

  可是這樣的狀態,顯然不是單純因為書才落淚。

  他的主上,雖說不是百分之百的了解,但觀察她這樣一段時日,也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她會為虛構故事的人物感到悲傷難過,可卻不會哭到這種程度,所以……

  看書只是偽裝,實際上是發洩情緒。

  「這可是一點都不有趣啊……」

  認知到這點,也顧不得什麼,他往審神者靠近,便見到她拿開書,露出了一雙哭得紅腫又委屈至極的眼睛,她用力用袖子將臉上的眼淚擦乾,然後跳下床,從他身旁走過,抽了張衛生紙擤了鼻子。

  他看著枕頭上那濕了一塊的地方,心上泛起一陣陣的疼,才想說些什麼,下一秒像是感受到什麼似的,他回身看見了黑影自外頭穿牆進來。

  沒有猶豫的,他拔刀出鞘,在瞬間將那黑霧自中間斬成兩半,但因為那霧氣沒有實體,過了一會兒又凝聚在一塊,可似乎是忌憚他,沒有進一步靠近。

  燦金色的眼眸牢牢盯著那團霧氣,直到那團霧氣退離,才將刀收回刀鞘。

  他掃了一眼窗外的天色。

  太陽西沉,正巧是逢魔時刻。

  太刀不利室內戰、夜戰也跟瞎了一樣,但那不代表,他連這種陰穢之物都去除不了。

  單純的哭泣不會引來什麼,但加了情緒在裏頭就不一樣了,負面情緒更容易引來妖邪之物,無論那人是否有靈力。

  特別是在晝夜交錯的時候,更容易有妖異出沒。

  不過,他們是付喪神,帶有神之氣息的他們,不可能連這些東西都趕不走。

  而也因為這樣,他更可以肯定,審神者絕不是為了書籍內容而落淚,畢竟若只是因為內容,是不會引來妖物的。

  收回視線,他看見擤完鼻子又倒回床上裹著被子抱著抱枕雙眼放空的審神者,有些無奈又心疼的坐到她床旁。

  想伸手觸碰,那雙紅腫的眼眸又再度盈滿淚水,最後滑出眼眶。

  她無聲流著淚,淚水串連成流,不斷落下,接著被布料吸收。

  然後,似乎是忍不住了,她將臉埋入抱枕中,嗚咽聲不斷傳來。

  「主上……」

  鶴丸輕輕地伸出手,想要碰觸她,可卻在半空中停下了。

  ……

  他狠狠的閉上眼,伸出的手換了個方向一拳砸在牆上,發出了巨大聲響。

  她無動於衷。

  「哈……」他嘲弄般的笑出了聲,額頭抵著砸在牆面的拳頭上。明明用了極強的力道,他也感受的到疼痛,甚至指節都滲出血了,但卻沒有意義。

  她看不見他,也理所當然地察覺不到他弄出的聲響。

  指掌上的疼痛,遠遠比不過因為理解這個殘酷事實而傳來的那一絲一縷纏著心臟的酸楚。

  明明他就在旁邊,看的到、聽的到、觸摸的到,也感覺的到她。

  明明她就在眼前,看不到、聽不到、觸摸不到,也感受不到他。

  她為他們做了很多,也很珍惜他們,可對於這樣的她,他們卻什麼都無法為她做,只能看著她默默哭泣,就連一點安慰、一個擁抱都做不到,只能讓她獨自一人。

  明明距離這麼近,明明觸手可及,卻又這麼遙遠……

  他重重嘆了口氣,側過頭看著在床上蜷縮起身體的她,深知就算沉浸在這樣的自責中也無濟於事,末了,還是跟著躺下,就在她前方。

  他伸出手,極輕的伸手攬住她,雖然知道她感受不到,可卻還是怕弄痛她般地放輕力道。

  「只要妳願意、只要妳想,我會一直在。」

  就算,她永遠也不知道他的存在。






──後日談

  後來,振作的審神者回到電腦桌前習慣性的要編輯隊伍出陣以及遠征,鶴丸也因為更換近侍回到本丸,可才剛回去,就被短刀們聯合清光等人抓去手合一輪。

  一期一振默許弟弟們的行為並不加以干涉,總是維持本丸秩序長谷部也對同僚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最後只丟下「別讓主擔心」這樣的話就任由他們折騰。

  誰也不知道手合場是哪時候安靜下來的。

  而審神者則是後知後覺的發現鶴丸狀態顯示紅臉,而且還紅了很久。

  可她卻想不起來哪時候讓鶴丸出門過,只當自己太健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