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假設收到某款保養油……

| 2023-03-10 13:57:43 | 巴幣 2 | 人氣 193

此梗出自於山遁太太
內有私設審神者 x 1001 種本丸

〈假設收到某款刀劍保養油之 12 本丸場合〉

身為時政首批招募的文武雙全審神者(十二)x 未定CP

「十二,有快遞我直接簽收啊!」今天負責打掃本丸大門的陸奧守吉行一身輕裝,朝著人滿為患的大廳方向大喊。
「啊、好,謝謝!」正在和準備出陣的大典太確認戰況的女孩聞聲,抬頭揚聲回道,復又低頭繼續討論需要調整的地方。
一旁身為近侍卻正大光明開小差的鶴丸,溜到正把兩大快遞箱搬進來的吉行旁。
「訂了什麼?玻璃?」看著箱子上面滿滿的易碎品貼紙,鶴丸猜測道。
下意識就回答問題的審神者,頭也沒回地給出了讓一廳大小男人們立即僵住的答案。
「哦,給刀劍男士用的擬似人體保養油。」還好東西剛上市的時候她就一秒手刀下去,不然現在都喊到天價去了。

於是,本丸的一百多位刀劍男士們,為了成為第一個親自讓審神者幫忙上油的對象,手合場和手入房無時無刻都爆滿,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

〈假設收到某款刀劍保養油之 10 本丸場合〉

被強制換線拉回暗墮本丸的戰鬥型(?)審神者(易蒔)x 曾經身為暗墮一員的鶴丸國永

為了犒賞自家勞苦功高的近侍,於是狠下心買下目前飆到天價的刀劍保養油的易蒔,此時,應男人的要求,坐在雪白色太刀的懷裡現場觀看拆箱中。
「啊,可以看一下使用手冊嗎?」女孩在男人一一拿出箱中物品時,拉了下男人的衣服,出聲詢問。
聞言,鶴丸挑了挑眉,好笑地遞給女孩手冊。
「比起看手冊,直接問我不是比較快?」
沒有人比刀劍男士更明白關於刀劍該如何保養。
「總歸看一、誒?」俯一接過手冊,便瞄到手冊上貌似不是很妙的斗大標題的易蒔,呆愣瞬間也反射性地啪一聲蓋下手冊。
「……看到了?」不抱一絲期待,也不敢回頭的易蒔,小心翼翼地問著身後散發出愉悅氣息的戀人。
「嗯哼,」鶴丸慢條斯理地把那罐本打算看一眼後,就好好收藏起來的保養油拎將出來,在修長的五指間把玩個一圈,低頭湊近懷中已經僵硬住的小小身軀,似笑非笑地在女孩耳畔不急不徐道,「給刀劍男士用的擬似人體保養油?」
這個禮物,他喜歡。

於是當女孩捂住耳朵並轉身想澄清之際,便被某隻肉食鳥類直接下嘴入肚,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假設收到某款刀劍保養油之 07本丸場合〉

目前隱匿在廢棄本丸的某位審神者複製人(祈) x 原時政結界部門棟樑的天五三池刀本刃

懷抱著得來不易的某綠色鴿子箱,祈放輕腳步地在走廊上左找找右看看,這才相中個便於觀察辦公室情況的角落,慢慢地縮坐下來,托腮望向辦公室出神著。
給?不給?
即使這是自己找遍能找、能進,同時也能買的萬屋,才買到的傳說中神刀用保養油,然而無論是賣家或是黑網上的評價,先不說非常一致地沒留下任何評語,光是那個極度區別的五星與一星評價,都足以合理懷疑是不是賣家自己在洗評價。
「可是……」
祈看著遠處那道忙碌的高大身影,雙手不自覺地將箱子越抱越緊。
可是,那個是一路非常辛苦的帶著自己到這座本丸,途中就算遇上瀕臨重傷的情況,也忍住沒解放自己的極限,就怕一旦解放後,萬一碎刀了便再也沒人可以保護她的、那個很好、很好的阿典啊……
「如果你真的是神刀用保養油,可以保佑阿典一直都好好的嗎?」
走廊上越縮越小的陰影,一聲呢喃和著陣陣清響的風鈴聲吹落至誰的耳際。

鈴鈴鈴。

「唔?」
突然感到頭頂一陣溫暖的祈抬起頭,就撞進一雙飽含擔憂的眉眼,頃刻便瞪大一雙圓眼。
「誒、阿典,你、你什麼時後來的?」仰了仰脖子探向已經無人的辦公室,再縮頭看了看眼前已經收回頭頂的大掌,將帶來的藏黑羽織好好包裹住自己的青年,低頭寫滿整臉的疑惑。
她是不是把阿典的機動值記錯成誰的了?
確保女孩不會著涼到的大典太,順勢落座在風側,拿著一雙紅眼看向一臉深沉的祈。
「剛來。」
目光瞟過幾步之遙的風鈴,大典太也說不上來,索性收回心神,轉向伸手替女孩收攏稍微咧開的羽織。
僅僅是一股隱隱約約的感覺罷了。
這頭決定待會兒要再記一次大夥們各項數值的祈,適才想起自己還抱著的煩惱箱。
「……」
她要靜靜。
「……要拿去房間嗎?」粗粗掃眼箱子上的萬屋貼紙,大典太下意識地抿了抿唇。
是那陣子她一直在找,還找到黑市去,就為了……加州清光提過的,送給最重要的人的禮物、嗎?
祈搖了搖頭,糾結再糾結,最後牙關一咬,直接塞進大典太懷裡。
「這是給阿典的,」祈深吸口氣,圓眼晶亮透澈,倒映著那張眉頭難得鬆散開的肅臉,「一直以來都辛苦阿典了,這是神刀專用的保養油,我有問過……很多人,大家都說這款很適合像阿典這樣子的。」
祈隱晦地撇眼男人腰側狀況不明的本體刀,一字一句地強調著,「阿典記得要每天用,別擔心,我有跟老闆簽長期訂單,不會沒有貨的。」
「……」
一點一點地揣緊箱子的大典太,一如既往地寡言。
「好。」
卻也是大典太光世一如既往地承諾。

至於當天晚上,正準備保養起自己的本體刀,卻發現使用方式是錯誤的那一刻,某人正坐在罐子前整整一夜,隔天對著滿臉期待地詢問著使用感想的審神者,在幾番欲言又止後,绀髮三池刀像是放棄什麼似地撇過頭,沉默地遞給女孩使用手冊,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假設收到某款刀劍保養油之 04 本丸場合〉

前時政特別招募兼原 10 本丸之 (現已過世) 審神者(詞)x 前時政最高隱密公務員之 (現已脫離兼暗墮過) 三條家天五本刃

「……」
不知該說是時機不湊巧,或是正剛好?
總之就是注意到某件有意思商品的月藍狩衣青年,這才願意從自家審神者身上拔開目光,向人道句稍待片刻後,月藍袖襬冉冉蕩春風,青年漫步至陳列櫃前,長指捻來小瓶罐……旁的介紹廣告單。
「……如此。」
青年似是確認地低語一聲,隨即俐落地拎走最後一盒套裝組,在女孩轉身正欲開口尋人之際,青年已箭步到人前。
一無所知的杏眼迎上滿底狡黠的彎眼,不明所以的女孩眨了眨眼,出聲詢問道。
「三日月?」不是剛說離開一下,怎麼人還在這裡?
「買樣東西,」三日月垂眼示意手上的精品袋,「似乎是新款的手入套組。」
「新款?」
聞言有些興趣的詞,在順著三日月側身表示的方向看去,頓了頓。
品切。
空無一物的展示架上正放著燙金字黑底三角架,望向圍住展示架聚集的人群,詞收回目光,落在三日月手上的精品袋。
「幸運。」詞淺淺一笑,轉身朝收銀台方向邁開步伐,「三日月,你今天出門是不是有遇到物吉。」
聽得出女孩言語中單純的笑意,並肩走在身側的三日月,伸指捏住一枚飄向女孩的八重櫻花瓣,緩緩地捲收進掌中。
無法改變,無法回頭,更無法走向未來,然……僅於此時此刻,他是否能貪婪地收藏住這朵須臾之花?
「……詞,稍晚、可有空幫辛勞的老爺爺手入?」
思索一會兒今天晚上的行程,確認沒什麼事情的詞點點頭,「好,晚飯後?」
輕按下女孩試圖將精品袋拿去一起結帳的手,三日月向收銀員遞去一張金邊純黑銀行卡。
「嗯,晚飯後我去房間找妳。」
輕描淡寫的語氣,卻是讓收銀員一面算錢,一面扭頭喊請支援收銀……打掃。
鴇色八重櫻正漫開一地。



至於晚上在本丸的某一角,左側是滿臉僵硬地閱讀完某人好心遞來的使用手冊的審神者,右側是滿面春風地徐徐解下本體刀的三條家最美太刀,哪方先伸手往哪方,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補充說明:
1.     時間點發生在詞未過世aka三日月未脫離未暗墮前,以及易蒔尚未換線aka接手本丸。
2.     三日月仍處於大侵寇前心態。
3.     爺爺最後直白講話方式aka我妳都出來了,表示那是他不想再修飾的本心。

*******************************************************************************************************
註1:三座本丸各處於不同的世界線與時間線。
註2:詞和易蒔原為不同世界線與時間線的人,兩人關係是詞的本丸前後任審神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