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雙人圍巾

水色夜光 | 2023-01-18 21:49:57 | 巴幣 0 | 人氣 162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新年快樂
只要還是1月就可以寫新年參拜對吧(欸

大和守安定x審神者
自家審自家刀
私設多多多







  一陣寒風撫過脖子意圖掠取僅剩不多的溫暖,我忍不住聳聳肩抵禦冷意侵襲,但終究是一場徒勞,流失的溫暖一去不復返,冬天待在外頭,只有越變越冷的份。

  我稍微踮起腳,在排成長列的綿延人群之中向前眺望,看到位於盡頭的神社看上去近乎跟十幾分鐘前一樣渺小模糊,不禁油然而生乾脆打道回府的念頭。

  「妳會冷嗎?」

  大概是看我動來動去的,一旁的大和守安定轉過頭來關心。

  「咦、還好啦。」

  下意識笑了笑打算敷衍過去,然而安定沒有因此放心,反倒蹙眉思忖半晌。

  是在一起的時間長了的緣故嗎,總覺得自己有事說成沒事的壞習慣也逐漸被較親近的刀摸透了——嗯?還是說……這只是單純的信用破產……!?

  「……我還是把圍巾借妳吧。」

  腦中正要召開緊急會議之際,安定的聲音就把我拉回了現實。
    
  「不用啦,這樣反而變成安定會冷不是嗎?」

  「比起一時冷,我更討厭主上受寒生病喔。」

  唔……聽到這種話哪還有什麼拒絕的餘地啊,但我又不想給安定添麻煩……

  眼看安定把披散的捲髮一把抓起解下脖子上的白色圍巾,打算伸手幫我圍上了,情急之下我抓住他的手,沒多思考就直接說出腦中浮現的點子。

  「那、那起碼,那個,對半分吧……?」

  他楞了幾秒,湛藍的眼眨呀眨,瞄了一眼手上圍巾,隨後往下看自己腰間的佩刀,才恍然大悟般低喃一聲「對耶。」

  「切成兩半的確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不是不是我用錯詞了你別把刀拔出來——」


  ※


  「所以我是說——像這樣各繞一圈……好了。」

  解決了拔刀危機後,我邊說明邊把圍巾的一端繞在自己脖子上,另一端繞上他脖子,像少女漫畫中常見的情節一般共用一條圍巾,儘管保暖效果少了一些,但起碼比沒有來得好。

  「原來還有這個辦法啊。」

  「這也是多虧安定的圍巾夠長啊。」

  被圍巾長度限制住,我和安定的距離自然也比剛才近得多,仰頭上看就瞧見他勾起唇角,眼眸彎彎微微勾動眼角旁的淚痣,露出十分溫和的笑容看過來,心跳就忽然漏了一拍。

  我急忙低下頭,伸手把圍巾拉高貼近微熱的臉部,好隱藏自己的動搖。用臉頰蹭了蹭柔軟棉質圍巾,上頭還殘留著些許安定的溫度,還有他的味道……欸不對不對,我在當事人的旁邊想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悄悄重新抬起視線偷看安定的側臉,望著前方的藍眼像是沾染上冬天的氣息,沉靜卻又略帶冷冽,他似嘆息般雙唇微微開張呼出白色霧氣,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仔細想想,跟安定共用圍巾就代表有接下來好一陣子都要像這樣貼在一起吧。要、要是安定只是不好拒絕我提出的辦法而勉為其難共用,那這段時間豈不是很不自在……?

  完、完蛋……一想到這個可能性就越來越不安了……

  「妳怎麼了?還覺得冷嗎?」

  被心中想法奪走注意力,盯著人出神的下場,就是被當事人抓個正著。他稍微傾身探頭觀察我大半都縮在圍巾的面容,神情有些苦惱。

  「還是我去買個甜酒之類的……」

  「不用不用!」我急忙猛搖頭,「我只是……那個……」

  吞吞吐吐了半天,我才小聲開口。

  「雖然現在問可能太遲了……安定你、不會介意跟我圍一條圍巾嗎?」

  回應我的先是一聲似安心下來的輕笑。

  「的確是事到如今呢。」他糾結的眉頭舒展了開來,輕抿起的嘴也轉為無奈的苦笑,「如果我介意,最一開始就會說了。」

  「其實這樣也挺不錯的喔?畢竟靠在一起比較暖,而且……」

  他忽然停頓下來,靜靜注視著我,盯到我覺得自己的臉快燒起來慌得不知該把視線放何處之際,他才噗哧一笑,露出略帶作弄色彩的笑容,冬日冷冽早在不知何時融於與陽光相輝映的蒼藍雙眸中。

  「總覺得可以感覺到愛呢——開玩笑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