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15 直面向敵(4/4)

白泠 | 2022-06-18 15:19:34 | 巴幣 2 | 人氣 241


[]

  「可惡!」

  太鼓鐘不斷朝眼前不起眼的石塔揮動本體,可無論怎麼揮動,眼前的石塔卻紋絲不動,一點要坍塌的跡象都沒有。

  明明只是幾顆不起眼的石頭堆疊而成的,可卻不管怎麼破壞都不見效果,這不僅讓太鼓鐘煩躁,就連燭台切也少見的有些焦躁起來。

  這石塔不難找,其實太鼓鐘冷靜下來後,便專心地尋找瘴氣的源頭,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其實還算順利。

  可找是找到了,但他們不管怎麼嘗試破壞石塔都沒有用,石塔周圍被佈下了強力的結界,憑他們的目前的狀態是無法打破的。

  時間溯行軍有增無減,依照這點燭台切可以判斷在另一邊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情況。

  「可惡、可惡、可惡──」

  為什麼怎麼樣都無法破壞?明明都已經到這裡、明明就只差這麼一點點!

  太鼓鐘咬牙,不斷揮著刀刃的手逐漸發麻,牙齦因為緊緊咬著而滲血,可他像是感覺不到外在的一切,只想要破壞眼前的東西。

  燭台切分神的看了一眼身後的太鼓鐘,從他的目光和周身的氣息察覺到不對。

  曾經被瘴氣汙染過的刀劍,縱然污染的時間極短,但,污染過就是污染過了,那是怎樣都無法抹滅的事實,縱然已經經由新的主人淨化過,但還是比一般的刀劍更容易偏移。

  擁有神聖的神祗氣息的付喪神,是難以高攀的,也是難以汙濁、玷污的存在,但只要一旦染上了漆黑,就難以回到真正的無瑕。

  這點,他們比誰都還要清楚,時之政府也當然知道,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沒有被刀解幾乎能夠算是奇蹟了。

  他不曉得為什麼現任審神者會選擇接手他們,而不是創立一個新的本丸。畢竟比起接手這樣一個裏頭刀劍有一半以上都染上黑暗氣息、幾乎已經暗墮的極為危險的本丸,創立一個新的本丸,擁有一個對自己百分之百敬愛的刀劍會更加省事且舒心不是嗎?

  他們身上,有還能夠利用的?

  明明知道現在不該出神,可突然冒出的疑惑,實在讓他無法忽略。

  他們無法理解審神者的想法,而她……似乎也沒有想要被理解的意願。

  他們當初拒絕審神者的接近,現在──也沒有那種資格希望能夠觸及審神者的心理。

  想到此,燭台切就難以呼息,感覺像是胸口有個沉甸甸的大石頭,壓得他喘不過氣。

  他握緊了手中的本體,看著太鼓鐘周身的氣息圍繞著若有似無的黑色光粒。

  這樣的場景,曾經極為快速的在眼前上演過,可是理由卻是完全不同。

  一次是出於對審神者的贈恨,這次是──

  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憤恨。

  上次的他無力阻止,而這次──

  腦海中閃過這些時間相處的畫面,他才想張口,阻止太鼓鐘即將失控的狀態,可周遭的氣息卻突然發生了改變。

  一道火炷連結了天與地,在時間溯行軍濃度最密集的地方轟然燒了開來,就連隱約漂浮在周遭的瘴氣,也承受不住熾熱的火焰一同被吞噬殆盡。

  火焰像是有自己的意識那樣,迅速且難以抵擋的吞噬了周遭所有一切,恣意且貪婪的席捲著。

  他瞪大眼,看著火焰撲向自己以及太鼓鐘,甚至連掙扎也來不及,就這樣被火焰捲入其中。

  可,沒有感覺。

  站在火焰當中,沒有被燒灼的疼痛,甚至應該要有的焦臭味也沒有,就連呼吸之間,也沒有那應該存在的熱燙。

  他下意識地看向太鼓鐘,太鼓鐘也驚愕的停下了動作,看著纏繞在周遭的火焰,那朱紅色的火光明明觸手可及,卻連他們的一絲一毫都沒有影響到他們。

  不知不覺間,就連前一刻纏繞在太鼓鐘身上的陰鬱,也隨著火焰而消失。

  他們吃驚的對看一眼,隨即又看向火焰出現的地方。

  在火炷的中央,是幾道身形。

  是他們無比熟悉的人。



  才剛落地,腥紅的鮮血便自口中淌下,染紅了他的衣襟。

  鶴丸國永見狀,驚愕的攙著腳步虛浮的他的手臂,免得他直接跌倒在地。

  「喂!」

  紅蓮笑出了聲,「抱歉。」他臉色慘白的看著眼前的一切,火焰過境之處,幾乎沒有東西殘留,而這也是他的目的。

  等到火焰燒得差不多了,周遭也沒有任何時間溯行軍的身影,他們也看清了被分開的同僚。

  而先行部隊也發現了他們,紛紛往他們的所在地奔來,可卻又在看見紅蓮時,驚愕的停下腳步。

  鶴丸掃了一眼臉色蒼白的紅蓮,又看著眼前身形狼狽的同僚,雖然有很多想問想說的,但也知道現在不是時候。

  「現在沒時間多解釋,主上呢?」

  一聽見這句問話,所有人同時沉默了。

  三日月若有所思地看著被鶴丸攙扶著的紅蓮,率先打破了沉默,往遠處破敗的鳥居看去。

  「主上,被拖進了那裏。」

  他直接切入要點,燭台切深吸了口氣後,也接著補充。「我們本來馬上就要追上,但溯行軍卻一直出現,讓我們想要追也沒辦法,數量實在太多。」

  「不管怎麼消滅,溯行軍都沒有減少的趨勢,我們後來找到了原因,是分布在東西兩邊的石塔造成的幻象,那些石塔不斷湧出能夠形成溯行軍的瘴氣,就算我們再努力消滅也於事無補,雖想直接解決源頭,可怎樣也無法把石塔推倒,直到──」堀川和太鼓鐘迅速交換情報後,這才將事情簡單解釋了遍。

  「石塔?」

  「其中一個在這裡。」堀川帶著他們來到其中一處石塔所在地,因為石塔實在很不起眼,遠看真的會看不見。

  而眾刃好奇的圍著小小的石塔,鶴丸起初還不太相信這麼小的東西居然推不倒,也拿起本體就戳了一下。

  紋絲不動。

  一邊看著他動作的長谷部在瞬間抽了抽嘴角,頓時有種想要往鶴丸頭上敲下去的衝動。

  都什麼時候了還有閒情逸致玩!

  山姥切國廣皺著眉看著石塔,而一邊的紅蓮則是直直盯著石塔看,半晌也不管其他人,逕自蹲下伸手觸碰。

  就再觸碰的當下,石塔發出了「劈啪──」的聲響,一道暗芒閃過,指尖隨即焦黑一片,紅蓮吃痛的皺眉,其他人見狀驚愕的瞪著看著剛剛還沒有任何反應的石塔突然出現的異狀。

  「你──」山姥切國廣原本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紅蓮沒有看他,只是看著手指,那雙眼中沒有一絲一毫的驚訝,但其中卻飽含著複雜情緒,其中最顯濃厚的,便是不可置信。

  紅蓮閉上眼,像是無奈又像是諷刺地笑了聲,隨後也不管那焦黑的手指,站起了身。

  「你們身上,是不是有流月給的東西?」

  「……」長谷部幾乎是反射性的就撫上胸口,但卻沒有開口。

  因為這人襲擊過本丸,所以下意識的他不喜歡眼前人,可他也知道審神者對這人抱著的態度和他不一樣,不是敵人的態度,所以雖然他不會主動攻擊或是出言不遜,但也不可能主動對這人擺出好臉色。

  看著付喪神面面相覷,卻沒人開口,紅蓮也不介意,只是自顧自地說下去。

  「這是一種結界,一般方法是破壞不了的,而就我所知的標準方法現階段不可能做到,條件外的人碰到也只會和我一樣。」

  「不過這是一般來說,但你們不一樣。」他嘆息似的說著,「流月一定有留東西給你們,不然照你們所說的,若你們持續破壞石塔,早晚會死。」他邊說,邊伸出自己剛才因為試著觸碰石塔而受傷的手。

  「你──什麼意思?」山姥切國廣下意識的撫上胸口,不懂他話中意,可又隱約知道他說的是什麼。

  「你明知道還問?」紅蓮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的動作,那個地方不是指心臟,而是指著被衣服掩住,在其下方的物品。

  在場所有付喪神同時意會過來。

  是御守。

  那是諸多審神者為了自家本丸的刀劍們的安全,都會為刀劍們配置的御守,不管是購入或是親手製作,都有一定效果的物品。

  「你們之所以破壞不了,是因為那東西擋住了,在你們和石塔中間隔出極為細微的距離,所以不管怎麼攻擊石塔才會一點受損也沒有,當然石塔本身也有結界在守護,不過主要原因還是你們身上都配有的物品。」

  「這石塔是由瘴氣所形成,一般來說是能夠擊倒的,只要方法用對,但因為你們配戴的東西在你們和石塔間隔出了結界,所以才辦不到。」

  「你的意思是要拿掉御守?」太鼓鐘意會意思,隨即開口詢問。

  「拿掉這個辦法是不行的。」三日月在紅蓮開口前,直接否定了那個疑問。「剛剛有說過石塔有結界在保護,而主上配給我們的御守是保護我們的東西,所以一旦拿掉直接接觸石塔,想必會承受更嚴重的損害。」

  三日月拿出自己的御守,目光也看向身邊長谷部剛拿出來的御守,他們的御守上頭有著不該有的破損痕跡,一邊的太鼓鐘等人也是如此,雖然破損程度不一,但都不是曾經有過的痕跡。

  他們在出陣前都檢查過,更何況御守是他們貼身攜帶的物品,不可能有損傷他們不知道,那麼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紅蓮剛剛說的是事實。

  「還沒有拿掉前,御守就已經承受了如此傷害,若拿掉的話由御守承受的傷害會直接附加在我們身上,最後的結果就是──」三日月目光挪往紅蓮那焦黑的手指上。

  「不錯,一旦拿掉那玩意兒直接接觸石塔,你們幾個很快就會被瘴氣吞噬,不是灰飛煙滅就是徹底被汙染,變成那些鬼東西。」

  紅蓮側首,掃向不遠處又憑空而生的,被重重鎧甲包裹的白骨軍隊,時間溯行軍。

  而早就察覺開始生成溯行軍的付喪神們,紛紛擺好架式,準備開始新一輪的戰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