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12 天亮之前(中)

作者:白泠│2020-07-18 18:47:26│巴幣:4│人氣:284


[]

  濕黏的氣息,伴隨著血腥以及不斷砸下的雨滴,充斥在周身。

  雜亂的腳步聲掩在如瀑的雨聲中,在夜晚的森林顯得不那麼清晰,冷風不斷掃過森林,與樹葉沙沙聲共同迴盪,竟有那麼些似於鬼哭。

  燭台切光忠摀著胸前,西服早已因為被雨水打溼而緊貼在身上,可縱然如此,卻掩不住那腥紅泛黑的顏色自胸口處的白衣淌出。

  他身上的衣服已經濕透,分不清雨水血水哪個多些,胸口的傷口不斷湧出鮮血,沒有被眼罩擋住的單眼因為雨勢已經看不太清楚前路。

  失血過多導致他目光有些渙散,可他不能倒下,他還有同伴。

  但,被審神者截斷了靈力供給,他們又能夠撐到什麼時候?

  他吐了一口濃厚的濁氣,同時分神看著跟在身邊不發一語的同伴。

  同伴身上的盡是難以直視的刀傷,更不要說隱在衣服下,那些人為的傷口。

  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感受,只知道,他們死期將近。而每每意識到這點,那雙已染上汙濁的金瞳便閃過了濃厚的殺氣,既張揚、又充滿戾氣。

  可是縱然憤怒,又能如何呢?

  被截斷了靈力供給,他們甚至連回本丸的路也不可能找到,而通訊器……早在出發後沒多久他們就發現已經壞了,看來是早就打算讓他們死在戰場上。

  思索的同時,他分神的看著身旁的山姥切國廣,他身上的披風以及戰甲也已經破了好幾道口,而那些因破裂的衣服而露出的皮膚上也滿是傷口,他背著早已經因為嚴重刀傷而失去意識的浦島虎徹,因為雨水及鮮血讓身體以及手掌變的溼滑,幾乎難以將人好好的揹在身上,可他卻始終沒有想過要放棄,只是咬緊牙不斷往前奔走。

  「如果撐不住,我來吧。」

  一旁看著臉色蒼白如紙的兄弟,堀川抹去了不斷順著嘴角滑下的血液,擔憂的開口。

  「無所謂,這點小傷還死不了。」他淡淡的開口,有些虛弱的嗓音差點被雨水給打散。「倒是你身上的傷口……」

  他還記得不久前,為了幫髭切,他也硬生生被砍了一刀,而那一刀極重,雖然勉強擋下,可……

  「我還好。」堀川搖搖頭。

  「我們,要躲到什麼時候呢……」螢丸跟在最後頭,看著前方難掩疲憊的同伴,又抬頭看著漆黑不見光亮的天際,以及高大廣闊的幾乎要將他們淹沒的樹林,有些迷茫的輕聲開口。

  若只是這樣在森林裡,對他們來說還不算什麼,縱然被放棄但還有同伴,可最致命的,是不斷在身後追擊的時間溯行軍。

  他們像是不知疲憊的傀儡,不斷的追蹤在身後,而他們六振,二太刀、二脇差、一大太刀以及一振打刀,在這樣黑暗狹窄的森林中,戰力便直接被打了對折,又加上嚴重負傷。

  只要再正面交戰一次,他們──

  而這樣一句輕輕的詢問,本該淹沒在大雨中,卻讓在場的刀,一字不漏的聽進耳裡。

  始終沉默不言的髭切,肩上撕裂的刀傷不斷流著鮮血,染紅了本該雪白的衣服,他似乎感覺不到疼痛般未曾去理會。聽著同伴的聲音,他像是說給自己聽,又像是回答同伴。

  「也許,就快結束了也不一定。」綿軟的音調就像是在說今天的天氣如何,可他話中的內容,卻是讓同伴們全都沉默的再無一人開口。

  ──其實於他來說,這樣死去其實也挺好,最少,他的弟弟不用看見他的慘狀。

  他們都知道這個結束指的是什麼。

  不是來自於本丸的救援,畢竟審神者已經切斷了靈力供給。

  而是斷刀。

  沉默方至,在前方的燭台切似乎看見了什麼,金色眼瞳一亮。「似乎快出森林了。」前方樹林漸漸稀疏,前路比起稍早時更加寬闊。

  可電光石火間,堀川似乎察覺到了什麼,著急的大吼。

  「兄弟!」

  話語才落下,堀川拔刀出鞘,以本身的高機動迅速的在林間跳躍直直來到山姥切身後,「鏗──」的一聲擋下了來自於暗處的暗箭。

  而同時,不知何時醒來的浦島硬是將背著他的山姥切給往旁一拽,雖然二人狼狽的直接撲倒在地,卻險險閃過了直撲而來的箭雨。

  其他刀劍紛紛拔刀回身抵擋。還來不及查看浦島的狀況,礙於情勢山姥切只能先拔刀應戰。

  「……我還…好……不用管我……」

  浦島吐了一口鮮血,知道同伴在擔心自己,勉強提起精神回應,可顫抖的手卻怎樣也無法再握起刀。

  山姥切一邊注意他的狀況,一邊站在他前方抵擋突然湧現的敵軍,現在浦島重傷瀕死,他們又還沒出森林,戰況對他們極為不利。

  夜晚中幾乎看不見的太刀大太刀,沒有打刀及脇差優秀的夜視能力,又怎能抵擋住如雨瀑般的箭雨?

  不間斷的箭雨,伴隨著刀光呼嘯而至,燭台切近乎絕望的憑直覺擋下,可縱然久經戰場讓他們的直覺敏銳的不可思議,但身體的限制卻讓他們心有餘而力不足。

  銜著短刀的時間溯行軍直朝門面而來。

  「燭台切先生!髭切先生!」堀川驚恐的大吼,縱然想飛身上前擋下來勢洶洶的敵軍,可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容許他這樣做。

  而他大喊的同時,箭雨並未因此停止,縱然他已盡力擋下絕大部分的箭,可雙拳難敵四手,總會有防守不住的時候。

  身旁同伴中箭、被敵軍攻擊的悶哼聲及血肉撕裂聲傳來,迴盪在樹林中,卻似死神之鐮揮舞的聲音,讓人心神俱裂。

  真的,就要在這結束了嗎?

  敵軍連綿不絕,縱然數量稱不上多,但這樣的消耗戰讓他們都疲憊不堪,身體雖然仍舊依著本能揮舞著刀,轉瞬間諸多時間溯行軍倒在刀芒下,在空氣中化為塵土,可剩餘的溯行軍還是拔刀攻了過來,絲毫沒有褪卻的趨勢。

  再這樣下去,要不了多久──

  倏地,一聲刀身離鞘的聲響自上方傳來,接著刀光一閃,金屬相撞聲伴隨而至,那不斷攻上來的溯行軍竟在眼前竟全數被斬成兩半,而陡然出現在前方的紅黑身影,雖然沒有說話,但那回身衝入敵軍的身影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

  「……加州?」

  「光小弟快退!」鶴丸的聲音緊接著響起,純白身影自上方迅速跳下,而同時執刀的手一揮,擋下再度襲來的箭雨。燭台切看見眼前人完好的樣子一臉訝異,但也知道現況不容許多說,拉過一旁在剛剛的戰鬥中擋下大多劍雨瀕臨重傷的螢丸將之扛在肩上,直接便往樹林出口奔去。

  「哥哥也是!」膝丸最後一個趕到,閃身來到髭切身前,執刀的手一抬,擋下了攻擊已欺身而至的溯行軍,回頭笑道。「這裡交給我們。」

  髭切吃驚的瞪大雙眸,隨即溫柔的笑了。

  他沒有猶豫,扛起勉強維持意識的浦島便跟上燭台切的步伐。

  以鶴丸、膝丸為首,加州墊底,將受傷的六振刀護在中間,且戰且退。

  可希望來的快,絕望也隨之而來。

  本來以為快到出口,可映入眼簾的,卻是險峻的懸崖。而在那前方,諸多溯行軍擋在前頭,手上的刀刃皆對著他們,徹底截斷了他們的退路。

  雖然多了助力,可被不斷出現的時間溯行軍前後夾擊,他們又能如何能突破重圍?

  還不容他們多想,一道陌生、清冷的嗓音自後頭傳來。

  「趴下!」

  鶴丸像是早已經預料到,收刀回身直接將距離自己最近的山姥切和堀川的頭壓下,燭台切和螢丸見狀也直接矮下身子,髭切護著浦島和膝丸也跟著,而加州則是往旁邊迅速掠去。

  破空之聲隨之而至,物體摩擦著空氣的聲響急促的在前方響起,宛若靈蛇一般的物體像是有生命般的席捲而來,不受天氣地形限制,宛若入了無人之境般那樣自在,隨之而至的是血肉之軀被鞭打的聲響,接著是重物落地的聲音。

  還來不及回神,眼前的溯行軍已被逼退了幾步,甚至有些承受不住的直接化成了塵土。雨中刀光一閃,燭台切等人只能看見墨黑的髮絲在前方幾尺處翻飛,一道身影旋身俐落的落定在前方,那飄揚的雨似乎一點也不影響他的行動,矮小的身子擋在最前方,卻是那般巨大的難以忽略。

  他手中的刀抬起,豎在身前,就見那身影未曾猶豫的飛身而出,隨著他的動作,一陣風狂暴的吹起,那血瞳微抬,瞬間寒氣瀰漫,欲上前對峙的溯行軍竟生生打住了腳步。

  就是那瞬間的遲疑,下一瞬間,他們便失去了移動的能力。

  眼前所有的時間溯行軍,在瞬間便被斬殺,伴隨雨珠化做塵土消散於空氣中。

  眾刃不禁瞠目結舌的看著眼前這一幕。

  明明有數十個溯行軍,可在這人面前,宛若螻蟻那般不堪入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3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laire91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