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沈沒之疾-起

九方思想貓 | 2020-10-06 12:54:05 | 巴幣 68 | 人氣 388


  這則短篇原本是我在 Penana 所參加的一個創作挑戰作品。這個比賽分「起承轉合」四個階段貼文,我最後沒有拿到總名次,只有在其中一個階段取得了第二名的人氣獎。

  現在比賽結束了,最終我也沒有取得名次。在此同樣以「起承轉合」四個階段來分貼這一則短篇小說,如果各位也能從中得到一點樂趣,那麼我會很開心XD






  那是個風光明媚的早晨。

  燠熱的盛夏時節裡,沒有冷氣的便宜套房中,一名青年正飄浮在半空。

  「我也有聽說過『沈沒之疾』。」青年苦笑著說:「說實話,我一直都覺得那只不過是城市傳聞。」

  無論怎麼看,他都並非自言自語,因為在青年的面前,有一位同樣飄在房裡的年輕女孩。

  她並沒有應聲,也不知是否因為身上僅穿著單薄的居家背心與短褲,她不住地旋轉著,嘗試變換各種角度,企圖要讓自己袒露的雪白大腿,與毫不設防的胸口離開青年的視線。

  「據說,一個人只要被全世界徹底遺忘一分鐘,這人就會永遠地被忘記了——」青年像是發現到女孩的侷促,他也試著變換了角度,讓自己背對著女孩。

  「然後,會以每天一公分的距離向下沉。在這段期間裡,不會有人發現正在『沈沒』的人。是這樣吧,陌生的女孩?」

  「嗯……對……」那女孩怯生生地說道:「這裡是十樓吧,我是住在十一樓的吳萱華。」

  「幸會啊,我是住在十樓的張洋。」青年背對著女孩,苦笑著說:「看樣子,我們倆都『沈沒』了吧,沈沒的前輩?」

  有半晌的時間,張洋的背後靜得像是沒人在了。

  他現在才知道,傳說可能並不只是傳說。如果不是這樣,他鋪上瑜珈墊,為了健康與體態練起開合跳的時候,不會就這麼憑空定格,更意外的是,在「沈沒」之後會有個年輕女孩忽然出現在半空中。

  「不、不要緊的,你轉過來吧,反正我們哪兒也去不了了。」吳萱華輕聲輕氣。

  「是啊——以身體的質點為中心,我們只能旋轉自己,卻是不能移動半分。」

  而且,只能下沉。

  雖然兩人都沒有說出口,但他們隨後面面相覷,眼神當中都看得出困擾。

  「但也許我們不是最不幸的。」張洋苦笑著望向吳萱華,「畢竟,身邊還有人說得上話呢。很高興認識妳,沈沒的同伴。」

  「你好……」

  女孩先是禮貌性地問候,又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滿面通紅地別過了視線。張洋也能夠理解,畢竟在這個四四方方的斗室裡,吃喝拉撒睡,盡在同一處,遑論是解決生理需求亦是如此。

  吳萱華既然已在自己的房裡,說明她沈沒也有段時間了,這些日子裡,自己被看不見的年輕女孩觀察許久,可謂通體明白。就算再怎麼私密的舉動,哪怕再不願意,也給她看得一清二楚。

  一時之間,張洋也不知該對此作何感想。

  「抱歉,我長得很普通。」張洋左思右想,也只能吐出這麼一句,「沒讓妳一直看著個帥哥,真是不好意思了。」

  「我也長得很路人,彼此彼此。」吳萱華嘆了口氣,「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被世界給遺忘了吧。」

  僅僅只是這樣而已嗎?張洋心想。

  「妳說得不錯,我們都是普通人。普通地活著,普通地過日子。但這樣的人可多了,單只是平凡,絕對不可能使我們『沈沒』。」

  吳萱華眨了眨眼睛,無奈地望著咫尺之遙的張洋。

  「但事實如此,就連父母兄弟,都把我們給忘了……」她一面說,又再度嘆了口氣:「雖然也是因為,我很久沒和他們聯繫了吧。」

  「我們都以為徜徉在網路世界裡算得上是被世界記得,但看樣子,並不是如此。」張洋指了指兩人手上的手機,「這東西和我們一起沈沒了,我想這肯定不是偶然。」

  「不用吃飯也能活著,不會口渴也不會餓,而且……手機的電力永遠不會減少。」吳萱華搖了搖頭,「可無論和多少網上認識的朋友聯繫,她們也只覺得是陌生來訊,很快就把我給刪除封鎖了,我們被世界給徹底排除了啊。」

  「不,就像我說的,我想我們的相遇、手機網路還能連通這種事情,肯定不是偶然。」張洋微笑著說道,「我想這恐怕也是一種提示。相逢就是有緣,雖然是以這種情況相遇,我們要不要試試看重返世界?」

  「重返世界?你是說扭轉『沈沒』嗎?」吳萱華瞪大了眼睛,而張洋也在這時發現,她有著一雙特別明媚的眼神。

  那並不是應該陷入「沈沒之疾」的神采,而世界卻向她開了個大玩笑。

  「試試看吧,我有主意。」張洋笑著說,「我們一起努力吧,不然到下個夏天來臨時,恐怕我們都已經要沉到地心去了。」

  「感覺很恐怖……我不要。」面對無法想像的未來,吳萱華顫抖著肩膀說。

  「請多多指教囉。」張洋伸長了手臂,拍了拍吳萱華的頭,「讓我們一起努力,避免沉到不見天日的地方去吧。」


創作回應

墨宇
題材好新穎,這還有下集嗎?
2020-10-06 17:35:48
九方思想貓
短篇預計日更,起承轉合共四篇
2020-10-06 18:08: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彼此之間有緣相遇,不見得真的被世界遺忘。
謝謝九方貓先生的故事(ฅˊωˋฅ)
2020-10-06 17:39:34
九方思想貓
期待下集w
2020-10-06 18:08:20
Jan Sikorski
感覺頗有意寓呢,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期待下回。
2020-10-07 01:20:28
九方思想貓
嘿唷 0w.0+
2020-10-07 10:19:30
熟魚片
哎呀!我有在上面看過這篇⋯⋯好像就是當時透過九方的連結點過去看的?(失憶
2020-10-07 10:18:18
九方思想貓
應該是,當時我有貼過比賽訊息,不過那時好像就是第一回合吧。
2020-10-07 10:19:19
悠閒紅茶
當初看到就覺得題材很新穎了,所以現在得連同後面沒看到的份,給它狠狠的看爆啊!
2020-10-10 23:00:38
九方思想貓
謝謝紅茶的觀賞ww
2020-10-10 23:4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