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48>

Dz | 2020-05-10 01:00:55 | 巴幣 8 | 人氣 164


<48>審訊













  骷髏酒杯內盛裝半滿的綠色液體,依舊是一般人難以入喉的艾碧斯純飲,從杯口中瀰瀰盈溢的幽香,像是清晨山頭迎著曙光的涵露青草。

  只是,這種酒並不如氣味那般脆嫩,相反地,只消一叉匙的點滴,就會從舌尖到喉嚨一路延燒起森林大火。

  但第三杯了,彷彿這女孩正在表演讓酒精消失的魔術一樣,即使已經喝下了可能讓凡人猝死的份量,她也僅僅只是微醺著眼角。


  「我拜託妳,不要死在這裡。」調酒師都沒法專心工作了,一直看顧著女孩,深怕下一秒就突然暴斃。

  但沈靜連理都不理他,又吞了一大口。


  「陪客人談心也算在我們的工作範圍內,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妳要不要試著說出來?總比這樣酗酒還好?」

  「你是個王八蛋。」

  「但承受辱罵又是另一回事了。」

  「去後門車棚裝個監視器吧?哪天貓跑進來殺人了都不曉得。」

  「貓?」


  調酒師沒聽懂這句帶有涵義的玩笑話,而且沈靜也明顯地也不想多浪費任何一點口水在他身上。

  但是,他還是必須得持續找她攀談,每當面臨這種情況,他就會開始討厭這份工作。不是指陪客人聊天這件事,而是面對沈靜這個小太妹。

  他思考了一下,便從剛剛擦乾完的玻璃杯們之中拿了一只,做了一杯特調推到這個未成年少女的面前。

  透明的、冒著微量氣泡、水面上浮著兩片檸檬片。


  「檸檬氣泡水?」她不屑地挑了眉。

  「我還加了點果糖。」調酒師彎下腰,從冰箱裡拿出幾個薄荷巧克力。「心情煩悶的時候,比起艾碧斯或伏特加那種烈酒,這些清爽的東西其實更有效。」

  「心情煩悶?我可沒有。」

  「翹了一整天的課,營業時間還沒到就打電話要我開門讓妳進來,坐在這一喝就喝到現在,妝也畫得比平常還重。」亮出刀子,他開始雕起水果盤。「姑且不論心情如何,這個樣子讓人看著可是會心疼的,我是指彼得哥。」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他。」

  「但這位小姐,妳喝的每一杯酒都是記在他的帳上。」

  「作為始亂終棄的賠償,算下來我還吃虧。」

  「人家有妻小、妳都還未成年、更何況從頭到尾都只是妳的一廂情......」

  「調酒師的工作也包含和客人吵架嗎?還是我可以解讀成這是你個人對我的惡意?」

  「好、好的、是我不好。」

  他趕緊收了手,引來同在吧台上的幾位散客一陣發笑。


  今天是週五之夜,酒吧最熱鬧的時段,就算現在包廂區還有位置,單身一人也不應該去占用。

  而或許是自覺做了一件無趣的事,在無法離開吧台區的前提下,沈靜只好側過身去,往其他人看不見的角度之外將剩下的綠色小妖精一口飲盡。

  有些查覺到這件事的人暗自心裡嚇了一跳,但只要和她同是常客的人,則早已習慣這些橋段。


  這個小太妹可是出了名的難搞,一是有這間酒吧的老闆和背後撐腰、二是根本沒人有辦法把她灌醉、三是個性就像隻河豚一樣,只要受到刺激,就會鼓起全身的毒針。

  但有些人認為比較起來,還是毒蛇這類生物更適合詮釋她,不單單是全身上下都和蛇的象徵有所關聯的飾品與刺青,最貼切的還是那如蛇一般蜿蜒的身形。


  「我只是來找小番茄的,等等她一來我就會自己離開,不用你操心。」一張臉氣著,紫色調煙燻妝又被弄得更黯淡些,沈靜把那杯氣泡水拉近自己後,就蓋上了眼將自己封閉起來。

  「......小番茄,人家好歹也快要可以當妳阿姨的年紀了,這稱呼......」調酒師自己嘀咕著,只好回頭繼續忙了。


  他並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只知道她一直有在跟她拿藥物。

  雖然說應該不是毒品那類的,沈靜雖然酗酒抽菸,但看上去姑且還算是個健康的的女孩。

  不過,從小番茄手裡能拿到的,倒也絕對不會是什麼正常的東西就是了。


  然而這時,在悠揚的爵士樂中,儲藏室的門悄悄打了開來。

  沈靜率先注意到從那個方向出現的人影,雖然不是小番茄本人,但至少終於可以讓她離開這張無聊的高腳椅上。


  「嗯?妳也在啊?那剛好,來一下吧。」波浪瀏海、滿臉鬍渣的消瘦男子發現她正要走過來,便打了聲招呼,接著,走近調酒師。「借地下室一用,有幾個人要處理。」

  「這種事就不用過問我了。」

  「老闆不在,店長理所當然就是最大的。」拿了架上的鑰匙,浩武對沈靜招了招手,帶著她走回門裡。

  在雜物堆裡走著走著,沈靜先對前面那腳步急促的人開了口。「我只是要找小番茄,她在嗎?」

  「小番茄?她晚點會過來。」浩武的表情一反平時的懶散,如大敵當前般嚴肅。「在那之前,妳來幫我看看認不認識這幾個人,是妳們學校的學生。」

  「啊?什麼啊......綁票之類的事情我可不要淌渾水。」


  但浩武終究沒理會她,沉默無語地走到了後門車棚。

  銀色廂型車熄了火,大輪一手撐在駕駛座的車窗上。


  「再靠過來一點,放心吧,他們都睡著了。」邊說著,浩武準備掀開後車廂,手指一提,粗糙直觀的開鎖聲。

  「嘖......聽起來就是件很糟糕的......嗯?」

  車廂內如停屍間靜靜躺著四個人,手腳被五花大綁著,口眼也被封了起來,其中一人還全身包著奇怪的大衣。


  「認識嗎?」見沈靜呆楞著幾秒,浩武指了指裡頭。

  「呵呵,怎麼可能不認識呢?」她突然之間嬌奮地聳起雙肩,露出詭異的笑容。「最左邊那個女生,是我們學校的看板明星,真不公平啊?連臉上貼著膠帶都美得像要冒泡一樣。」

  「看板明星?哦!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好像真的有在廣告上看見她。」有嗎?好像有吧?其實自己也不太確定,但沈靜這麼說,那應該就是有吧。

  「要是她失蹤了,可是會鬧得很大的哦。」她如嘲笑般地補充道。

  「這我會看著辦,那麼其他人呢?要撕開膠帶給妳看嗎?」

  「不了,沒這個必要,這幾個人嘛......」


  沈靜由左到右又再確認了一次。

  亞麻髮的少女絕對是那個怡潔學姊,雖然沒什麼交集,但拿來問全校任何一個人都會得到一樣的答案。

  再往右,包著大衣的女生,一頭亂糟糟的短髮。

  然後,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微捲的長髮、玲瓏的瓜子臉、四肢纖細地讓她想折斷。

  最後,是一個體型中等,五官立體的少年。


  看來看去,也沒什麼模糊空間了。

  身分很明確、再也明確不過了。


  「......是有點印象,大概在學校裡碰過幾次面吧?總之不是什麼特別的人物。」

  「那就好。」聽見,浩武似乎是得到了希望的答案。「如果突然人間消失了會怎樣嗎?」

  「什麼傻話,絕對會怎樣的吧。」

  「那就關進地下室餵個幾天藥再放回去如何?」

  「別問我,不干我的事。」

  「小番茄還沒回來,但他們的麻藥大概快退了,妳乖,先幫忙一下。」用滿佈傷疤的手掌拍了拍沈靜的頭作為獎賞,浩武接著向前方喚聲。「大輪,來搬一下這兩個人。」

  「什麼?我才不要,那我要改口了,直接在這裡槍斃他們吧。」

  「這給妳,妳知道是哪種藥。而且找小番茄也是為了要拿貨吧?反正都放在地下室裡,想要什麼就直接拿吧。」

  「就說我才......吼!」手裡被強行塞了地下室的鑰匙,沈靜踢了浩武一腳,但沒成功造成什麼傷害,對方管也不管就開始忙著處理怡潔和以妃。

  「走。」滿身打洞又刺青的平頭男像台機器人,超恐怖又沒有美感的機器人。他將其中兩人扛上肩後,表情冰冷地對沈靜說。

  「呿......王八蛋。」即便是她,也不想招惹怪物,於是一邊碎罵著,只能領頭往地下室走去。


  從後門退回去,在陰暗的儲藏室角落處有道暗門,推開後,走下不銹鋼階梯,可以到一個比地面上的橄欖樹酒吧還要寬敞許多的地下室空間。

  牆面四周立滿了簡易搭建的層架鐵櫃,隨便堆放著各種槍械彈藥、瓶瓶罐罐的化學藥物參雜其中、不過最佔空間的還是那些不曉得有何用處的垃圾。

  當中哪些是屬於誰的已經不可考,反正大家都當自己的,想放什麼想拿什麼都自己來。


  正中央有張簡陋的手術床,大輪將那兩人粗魯丟上後,就面不改色地轉身離開。

  金屬階梯清脆作響,帶走的是門扇關上的聲音。


  最後一陣風吹了下來,使昏黃的工業照明燈悠悠搖曳,被黑暗和灰塵所夾困其中的亮光,彷彿邊境圍牆上的探照燈柱,在亞皓和小卷的身上如鐘擺般來回巡視,但卻怎麼樣也映不上沈靜的表情。

  靜默的時間過去,她走向層架,在瓶瓶罐罐中找尋著某種粉色液體,從玻璃小罐到球型塑膠壺什麼都有,而依照小番茄的習慣,就算是同一種內容物,也會被隨便分裝在不同種類的容器中,上頭那些故意誤導的標記也是完全不可靠,所以她只得一瓶一瓶小心地打開來看。

  手指在雜物、灰塵和蛛網之中撥弄,不時有著幾顆子彈或不知名的零件落到地面,掉出幾下鈴鐺響。

  這接連不斷小噪音似乎吵醒了小卷,發出微弱的咽嗚聲。


  但沈靜沒有多做理會,而且這樣也剛好可以省去等等還要叫醒他們的麻煩,於是繼續在層架前從容移動。

  浩武所說的那種藥物其實她早就已經握在手裡了,但現在還需要另外一種東西,例如說,這個在深處找到的嬰兒奶瓶裡,裝著的這些橘色藥丸。


  回到手術床旁,沈靜將挑選出來的藥罐暫且擱置,首先著手確認了他們身上的綑繩是否牢靠,接著,不甚溫柔地撕開眼口上的膠帶。

  大概是麻藥早就退了差不多去,這一扯,刺痛驚醒了倆人。


  亞皓趕緊弓起身子,張望著身處的昏暗環境,小卷感覺眉毛一陣劇痛,痛得流出眼淚來。

  最後,不約而同地,視線交點停在眼前曼妙的人影上。

  然而大夢初醒的他們,卻頓時無話可說。


  為什麼妳會在這?妳是怎麼逃掉的?妳和那些人是什麼關係?妳也是鬣狗嗎?

  亞皓還沒決定該從何處問起。


  我都忘記昨天明旭他們去抓沈靜了!是她救了我們嗎?還是會把我們像殺澤緯一樣殺掉?

  小卷則不曉得該以什麼樣立場來面對她。


  躁動的沉默如梗在氣管中不上不下的米粒,或許再多等一段時間,尷尬的氣氛就會自己舒緩掉。

  但沈靜很好心地,先主動替他們拍了拍背。


  「這兩種藥物呢,都是為了能更方便的控制一個人而發明出來的。」

  在她手上,一個奶瓶、一個寶特瓶。


  首先,她舉起了寶特瓶,粉紅色的黏稠物在裏頭混攪。

  「這個可以讓大腦受損,除了破壞短期記憶以外,還會引發妄想症,簡單的說呢,吃多了,就會變笨蛋。」


  接著,晃動奶瓶裡的藥丸。

  「至於這個要怎麼解釋呢?我想想......好吧?就當作是泡麵式的病毒好了?吃下去以後,每隔一個週期就需要使用抑制劑來降低濃度,否則就會死掉,簡單說,想繼續活下去,就必須要按時回來找我領解藥,而且就我所知,這種病毒就算解藥投得再多,也似乎沒有辦法完全殺絕呢?」


  「為什麼......」無論哪個,小卷都不想要吃,但在那之前,她還是選擇相信沈靜不會真的這麼做。「我們......不是敵人呀......」

  而亞皓卻對這句話不予置評。


  「我也不希望是。」沈靜拉了一旁的折疊椅,翹起包覆黑絲襪的修長大腿,薰紫色的眼神迷濛地盯著兩人說。「但這要就等妳們回答完我的問題後才能知道了。」

  「那麼,請先聆聽完以下文章後再行作答吧?」托著下巴,她開始這場步步偏斜的審訊。

  「昨天,我和宇倫見了面,突然間就被刺了一針,暈了過去。」


  而這才剛開始,兩人豪不掩飾的表情幾乎已經等於是認罪。

  亞皓像是早就知道這一件事,小卷只對於後面那句表現驚訝。

  細細玩味後,她繼續說。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骯髒的地板上,窗邊有個眼熟的人,原來是甘蔗呢?他坐著輪椅、拿著一把槍看向窗外,很專心哦,完全沒注意到我。」

  「後來發現,咦?怎麼手腳都被上了绑,就和現在的你們一樣,只不過當時我嘴裡還被塞滿了廢紙球。呵、口水流了滿臉,想想還真是個羞辱人啊?」

  「所幸呢,唔?也不曉得是不是有人故意的,手裡莫名其妙地握著一把打火機,剛好可以讓我燒斷了繩子。呀......真希望別留下疤啊......」她展示了修長的手指,但上頭起了不少燒燙傷而產生的水泡。

  「然後我敲暈了甘蔗,本來是想當場殺死他的,但包包裡的毒藥被人給偷走了,沒辦法,我不喜歡會弄出血或那樣這類的暴力手段,罷了,只好把他手上那半管麻藥全都打給他,然後再暗自祈禱他能弱到承受不了劑量趕快去死一死。」

  「走下樓,才知道原來自己被綁來了舊船港,那時下個雨,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放眼望去都是廢墟,就像鬼屋一樣,又暗、又濕、又恐怖、是誰那麼狠心呢?把一個這麼可憐的女孩子丟在這麼可怕的地方?」

  「我淋著雨,一直跑、一直跑、說實話,我分辨不出方向,怎麼走、怎麼跑、都好像在原地打轉一樣,一下又碰見死路、一下又回到剛剛才經過的地方,我好怕在那些廢棄的屋子裡,會不會有人正在窗邊盯著我,打算等我跑到沒力氣了以後,再出來把我強姦了,小卷,妳有體會過這些嗎?」

  但這不是題目,所以她也沒打算等到小卷真的給出回應,接著就繼續說下去。「說起來很丟臉呢,我一邊哭、一邊跑、真的真的是不知道到底跑了有多久,跑得全身好累、好痛、好害怕,一度覺得,乾脆就這麼原地躺下吧?淋著雨,很快就可以死了呢。」

  「但你們知道是什麼讓我重新振作起來的嗎?」

  「是文薏。」

  「都還沒有替她報完仇,怎麼可以死得這麼廉價呢?」

  「那麼,第一題,你為什麼要抓我?」












創作回應

Zu∮Dot
support
2020-05-10 08:16: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