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安鎮 在舊街賣胸針的女孩 <1>

Dz | 2024-01-17 03:54:34 | 巴幣 2010 | 人氣 62





  <1>


  楷楓姊穿著往常那件黑色皮衣,如約來到了這裡。

  她帶來一份牛皮紙袋,把一疊資料和幾張證件倒到桌面上。

  那個身形精瘦,蓋著厚重瀏海的少年撿起了身分證後,得到了「謝明旭」這個名字。


  「另外,這一份是回安中學的入學許可。」楷楓又放了一個信封。「有時間的話多讀點書,那裡可不是一般人能進去的,別穿幫了。」

  「所以......」明旭盯著信封,抗拒地保持一段距離。「到底為什麼?這有什麼意義?」

  「我在你身上花了一大堆錢,可不想只養出一個殺手。」楷楓的語氣突然變得嚴肅。「另外,雖然不是我本來的用意,但很剛好地,下個目標就正是你的同班同學。」她又再丟了一個信封。「殺她之前,我要你查出原因。」

  「原因?」而這份倒是很輕易就被明旭收入手裡。「什麼的原因?」

  「查下去就對了。」終於輪到楷楓帶來的最後一樣物品,一個老舊的皮製手提箱。「東西都再調整過了,照你那些麻煩的要求。」

  「我不覺得開槍的時候槍管不能裂開叫做麻煩的要求。」他放上桌,開釦、掀開,裡頭正中央躺著一把灰漆斑駁的左輪手槍。外型粗曠堅實,彈巢是六角形,槍管下方有個電力驅動的裝置。另外,旁邊附贈了兩大盒子彈,每一顆上都漆有紅白色的顯眼塗裝。「所以還是堅持要用這個?讓全世界都知道開槍的人是我?」

  「那上頭的確寫著名字,但可不是你的,是我。」楷楓刻意瞥了掛在牆上那張沒有五官的白色面具。「看見那些子彈的人,只會想起那張面具,想起我這張臉。」

  「就希望真的是這樣。」明旭關下了手提箱。

  「話說,看來你適應得很好。」楷楓把視線轉移到這整個空間。「我以為住在貨櫃裡會讓人充滿抱怨。」

  「我從出生那刻起就已經適應貨櫃了,多謝妳又提醒了一次。」

  「火氣別那麼大,你不會真的以為我安排這個地方是為了取笑你吧?」

  明旭撇開了臉。

  「一個高架軌道下的廢棄貨櫃堆置區,隔壁就是一整片的半自動工廠,還有幾間宿舍做掩護,進出的路線既不受人懷疑,也不怕被打擾,要電有電、要水有水、遮風避雨、冬暖夏涼,鄰櫃幫你改造成獨立衛浴,爬上橋墩的籠梯就能眺望回安鎮的夜景,這樣的環境難道不適合你嗎?」

  「當然適合,我簡直開心死了。」

  「在我看來的確如此。」她用目光一一細數和前一次見面之中的差異。冰箱、冷氣、名牌床墊、懶骨頭、大電視、電腦......還有一大堆能把這方形空間填充得很舒適的奢侈品。「紙袋裡還有一把鑰匙,鑰匙圈上有地址,如果真碰上需要正常住家的狀況,那裡就借你用用吧,反正你戶籍地也的確是設置在那。不過記得別占用太久,多替其他人著想。」

  「其他人?」

  「你以為我一共養了幾隻小狼狗?別老以為自己是特別的。就這樣,有其它事再打電話找我吧。」

  「妳說那支永遠打不通的號碼。」

  「不通就多打幾次,如果你的問題真的夠重要的話。」


  厚重的貨櫃門被打開,又關上。工業吊燈搖晃了幾下。

  明旭首先拿起冷氣遙控器,把剛才被楷楓亂動的數字調回到十八,再把風量拉到最大。

  接著,他端著自己的資料,一躺就陷進床墊裡。

  這晚終於能夠睡得安穩,不再夢見自己殺人,因為那把槍已經回到了他身旁。


  隔天,叫醒他的是楷楓的來電。她在另端破口大罵,說學校打去關切,怎麼開學第一天就曠課?

  這種事明旭怎麼會知道。

  




創作回應

回安鎮真是是非之地XXXD
2024-01-17 20:40:47
Dz
我要來把這是非之地的坑填完啦!!
2024-01-17 20:43: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