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安鎮 在舊街賣胸針的女孩 <3>

Dz | 2024-01-17 19:07:32 | 巴幣 110 | 人氣 62




  <3>


  舊街。

  對明旭來說,這是相當令人意外的好地方。

  不曉得是因為原本的地形,還是歷經多次文明層遞的緣故,這一片區域已經失去了水平基準線。地下道、窄巷、商店街、樓中樓、天台、空橋、隧道、獨棟小店......複雜的層次堆疊在一起,形成眼花撩亂的立體迷宮。塑膠招牌、霓虹燈、廣告螢幕、店家的喇叭、街道的音響、路燈上的廣播......包括空氣中瀰漫的各種氣味,食物、菸酒、汙臭、以及某些藥物......這裡就像一坑溫暖的流沙,綁架了每一個人的五感,令人深陷無法自拔。

  時間剛過晚上十點,明旭坐在雜貨店旁的鐵樓梯上,腳下擺著兩瓶喝空的提神飲料。

  他盯著斜角下方的街道,那裡擠滿了販賣女裝和生活用品的地攤。

  林姵蓁準備了小學生在用的塑膠課桌椅,在桌上攤開廉價的行李箱,裡頭整齊擺放著胸針,沒有任何款式重複,看上去讓人猜測或許都真的是她本人手工製作的。

  會靠近她攤位的人無一例外都只分成兩種狀況。要嘛只是順路看過,連多欣賞一秒都不願再給。要嘛就是直接開口對她說話,然後付了好幾張大鈔,再接過她從桌面底下多拿出來的特殊胸針--那些有著幾種固定顏色,上頭印著特殊文字的。然後便能經過她靠旁讓出的通路,走進後面大樓的黑暗深處裡。

  其中有四次,在白色的特殊胸針賣出以後,她會先關上行李箱,滑個手機等待個十分鐘,接著便起身,也走進了大樓裡。看起來是那麼自然,彷彿只是去個洗手間。而這四次的客人都是男的。

  平均來說,大概二十分鐘後,她會回到攤位上。至於那些買了白胸針的男人呢?誰知道。


  「嘿。」明旭盯著姵蓁,兩人四目相對,距離一步步飛快地拉近。「請妳喝。」

  「這是什麼?」

  「青草茶,特地買的。」

  「你剛剛才在對面攤買的,你還沒掏錢包我就看見你了。」姵蓁把自己擋在行李箱之後,眼神有些疲憊。「我是要問你,這是要幹什麼的?」

  見她堅決沒打算伸出手來,明旭便也垂下了提著飲料的那隻手。他俯瞰著那些胸針。「這些都是手作的。」

  姵蓁輕輕瞇起了眼。

  「校門對街那間兩層樓的文具店,材料幾乎都是那裡買的。」明旭伸手想拿起其中一個製作成咖啡外帶紙杯,邊邊還黏有以真正咖啡豆上膠作為裝飾的胸針。但就在將要觸碰到的前一公分外,他的指尖卻只懸停在半空之中。「很厲害、很可愛。」他會心一笑。「很可愛。」

  「你在跟蹤我。」

  明旭收回了手。

  「六十塊。」姵蓁的目光仍深鎖住明旭的雙眼。

  同樣地,明旭也細細品嘗著那無法窩藏於霧中的清澈眼眸。「好,一個這個。」

  姵蓁盯著他看,沒有任何動作,就像個還沒聽見銅板在禮帽裡落出聲響的街頭藝人。

  明旭也不打算放過她,不打算令視線偏離半分,唯有手中翻找零錢的動作,彷彿脫離了大腦而有自我意識般地操作著。「不好意思,麻煩妳找錢。」

  姵蓁終於躲開了他,轉往注視那張鈔票。「不用了,就用那杯飲料來付吧。」

  明旭卻搖搖頭。「我想用買的。」

  她皺起了眉。「......嗯哼。所以,還有要什麼嗎?」

  「就一個這個。」

  「就一個?」

  「就一個。」

  那一瞬間,不可置信的表情從那冷漠的臉龐上一閃而過。就那短短一下。她低頭看了看抽屜裡,忽然變得難以啟齒。「我......沒零錢找你。」

  「明天到學校再拿給我。」

  她終於收下,連同青草茶。

  「那,掰。」

  「......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