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安鎮 在舊街賣胸針的女孩 <2>

Dz | 2024-01-17 03:57:18 | 巴幣 1002 | 人氣 51





  <2>

  林姵蓁,十六歲,一頭烏黑的長髮,髮尾殘有紅色的布丁,比起同年紀的女孩更偏向女人的身材,慵懶的眼神,清澈的眼眸,越看越好看的長相,雙手佈滿似乎時常勞動的痕跡和不明傷口,書包上別了許多繽紛的胸針。

  「你不覺得這樣很沒禮貌嗎?」

  明旭皺了眉頭。「......怎麼說?」

  「你整個人轉過來了。」

  「嗯哼?」

  「整隻手放在我桌上。」

  「嗯哼?」

  「撐著整顆頭,直接盯著我看?」

  「是啊?」

  「而且那還不是你的位子。」

  明旭擺著同樣的姿勢,只有肩膀聳了一下。

  林姵蓁終於面露不悅。「有什麼事?」

  「我很好奇。」

  「好奇什麼?」

  「好奇妳做了什麼?」

  姵蓁頑強的眼神終於閃過了一絲不安,明旭達到了他的目的。

  只是她下一秒就站了起來,離開位子往教室外走去。

  他還有好多事先準備的「問候」沒用上。


  「嘿兄弟!我還是建議你要再多想想啦!」忽然,有人推了他的肩膀。

  明旭回過頭看,那是一個染著金髮,笑起來會露出虎牙的陽光男孩。他知道這人叫作徐禹倫,也對他特別有印象。

  今天一早,他剛進到教室就聽見了熱烈的迎接聲。「哇噻?這難道就是放眼整個回安中學唯一一個敢在開學日翹課的猛男嗎?」禹倫如此驚呼,直接讓他省去了自我介紹的程序。


  「多想想?怎麼說?」考慮到觀察了一整天下來,禹倫那能夠在任何人身邊都自然熟出人情的步伐,明旭理所當然認定他有寶貴的情報。

  「你不是這鎮上的人吧?」禹倫盯著他。

  明旭沉默了一會。「......怎麼看出來的?」

  「因為我不認識你。」禹倫露出了虎牙。「回安車站正對面有個舊商場,商場側邊有個徒步商圈,這裡的人都叫那裡『舊街』。晚上七點過後去那走幾趟吧。」

  明旭「原來如此」般地緩緩點頭。

  禹倫刻意看了四周一眼,湊近了他耳邊。「記得說你要『五千五百塊的胸針』。」禹倫手指在嘴唇上「噓!」了一聲,又拍拍他的背,下個腳步就又融入了下一群裡。


  回到那個位在教室最靠外又最靠後的角落位子時,上課鐘聲剛好響了起來。

  明旭撐著頭,看向窗外的青春氣息。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裡,走廊上不斷滾動著一股莽撞的熱絡,慢慢地,隨著鐘響拉去最後一個音節,那些還想留在原地,想張口再多說點什麼的慾望忽然自動自發地沉澱,彷彿每個人的項圈都被牽動了幾下命令回巢的拉扯,便往被約定好的那張椅子上,如同上鉤的魚隻被收線上岸,回到那已經被自己佈置得像個家的窩裡。

  「很不習慣吧?這麼乾淨的空氣。」

  明旭轉頭朝向另一邊,他的隔壁坐著另個女生。一個名叫沈靜的女生。

  深紫色的耳下短髮、不對稱的大片瀏海、危險的眼神、浮誇的煙燻妝卸除未淨的痕跡、蛇蠍的刺青。打從今早踏進到教室,在被禹倫看見之前,明旭就發現了她,而且從一開始就暗自打算絕對不要有任何交集。即使他後來知道兩人的距離只間隔五十公分,也希望能多賺一秒是一秒。

  「這間學校不好考,但卻吸引不了外地的學生。」沈靜雙手抱胸,翹著椅子晃呀晃著。「表面上看來,大家都在把握這個找同伴的階段而無心注意,實際上呢,像我們這些不屬於本地那三間國中之一的外來者,才是早早被他們畫上了大大的螢光筆。」

  「不過就是一群高中生,哪有妳想的那麼多戲。」

  沈靜丟來一個極度嘲諷的微笑。「楷楓姊沒要你去檔案室翻翻嗎?」

  「有。」明旭聳了肩。「怎樣?我都不知道妳有那麼聽話?」

  「你不知道的事可多得呢。看,那個刺蝟頭。」沈靜用鼻尖往講桌前的方向頂了幾下。「羅文碩,羅麒唯一公開的獨子。」

  「那羅麒又是......」

  「前警察局長,現在是雨城建設的董事長,而雨城建設呢,就是實質上把整座回安鎮蓋起來的那雙大手。」

  「原來是王子陛下。」

  「你要敢在他面前這麼說,絕對會吃拳頭的。」沈靜輕笑帶過,又把臉撇往教室的另一端。「而且要說王子陛下,那個像校草一樣的人物會更貼切。」

  明旭看見一個活像從少女漫畫裡走出的角色,與旁人有著浮誇差距的俊俏五官,以及真有藏著故事的眼神。

  「白亞皓。」沈靜道出他的名字。「老爸是整個地下世界的王,那要怎麼說?回安鎮的軍閥嗎?大概是這樣吧?」她調皮地笑了幾聲,又隨即冷淡了下來。「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

  明旭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在他後面一點,那個大波浪長髮,打扮得像公主一樣的女生,是這間學校的校長千金,李雨蓉。」沈靜接著又往對角線看去另邊。「那個氣氣質質白白淨淨文文青青的是陳語歆,媽媽是鵬越百貨集團的執行長,從她死去老公的手上接任那個位子。那邊那個胸部誇張大的是李文薏,死掉的老爸正是雨城建設的創辦人,目前和媽媽相依為命,過著困苦的生活。最後就是......你這次的對象。」

  「妳說被我嚇跑的那個。」

  「回安鎮的鎮長名叫林龍,你猜為什麼他和林姵蓁同姓?」

  明旭停頓了一會,以沉默掩飾自己的啞口無言。

  「然後呢,以上提到的這幾位人物......」沈靜依序翻出手指,一二三四五......六。「他們的老爸,在年輕時候來到這片土地上時,可是生死與共的結拜兄弟。」

  「妳聽起來就像菜市場的阿嬤。」

  「我只是知道把錢投進誰的手裡能掉出這些情報。」沈靜看向她,臉色嚴肅了起來。「別小看這裡了,某些程度上來說,這可遠比鐵籠港還要危險。」

  「是嗎?」明旭飛快地瞄了自己的書包一眼。

  「是。」沈靜不約而同看往同個方向。「你這次抽到大兇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