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止風者 <套上鍊圈的烏鴉>1.2

Dz | 2023-12-02 01:51:34 | 巴幣 0 | 人氣 64







  1.2

  「守護人類的六大神將已經不再團結,他們各自侍奉起了不同勢力。盡快選邊站吧!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因為祂們之中最強大的一位,背後就正是人類最邪惡的天敵!」

  「幽界之門就要打開了!遠古的鬼魂軍隊將會傾巢而出,這一次--他們誓言要推翻大理石巨人的帝國,讓時光倒流回到黑暗時代!」

  「受流放的不死人工匠將會打造出通往天堂的鑰匙!但他所召喚出來的機械天使卻被復仇的怒火給腐敗了心志,誰也沒法阻止她用雷電及火焰毀滅這個世界!」

  帶著廉價骷髏面具的老婦從人群之中走了過來,不斷重複吶喊著這三段話,不曾和誰對到眼,只顧著抬頭向這座城市訓誡。

  「又是酒石教的那些人,一群唯恐天下不亂的垃圾。」

  「金鐺先生,我也是酒石教的人。」

  「是嗎?那妳也是垃圾。」

  日蝕之戰宣告結束,風眼廷理所當然拿下了勝利,重掌艾路索立的秩序。他們關閉升降梯塔通往下層的出入口,將城底區列為禁區,數十萬的難民人口便湧上了這裡。

  城核區的的建築沿著大鐵球的內壁所造,由高至低分成五區,層層攀附堆疊,彷彿胡亂拼湊的鋼鐵積木。有條螺旋狀的鐵路軌道穿梭其中,像是埋進水泥裡的鋼筋,用唯一的一輛雙頭列車連結起整個城區。

  巨大的升降梯塔則從中央貫穿上下,作為市集的螺旋狀外層燈火闌珊。

  這裡沒有明顯的主要街道,市民在立體迷宮般的屋間夾縫之中生活。沒有日光,於是沒有日夜之分。戶外時,人們依賴著霓虹招牌、電器與廣告螢幕等設備的光亮,但到了室內,通常只有在門窗緊閉的前提下才願意將燈光打開。

  從風港回來後,迦桑迪亞依約來到這的某處熱食攤和僱主見面。

  金鐺是個黑黑矮矮的胖子,身上披著豹紋的浴袍,敞開的油亮胸口掛著一大串黃金項鍊,帶著金邊的粗框墨鏡,頭上蜜橙色的頭巾印著奢侈品牌的商標,手上全是珠寶。

  在迦桑迪亞眼裡看來,其中幾乎都是真貨,但就不曉得為什麼沒人願意搶他。

  「以前的城核區可安全的很,那時候負責管理秩序的還是鏽風,街上很乾淨,不像現在,該死的風眼廷搞得滿街都是酒石教跟遊民混混。」金鐺又從褲袋裡掏出幾張鈔票按在櫃檯上,對著熱食攤的老闆指了指冰箱裡的冷凍包捲餅,接著比了個二。

  三十秒後,兩盤迅速加熱的合成食物就被丟上了桌,容器當然是這輩子只用抹布擦過的塑膠盤。打從迦桑迪亞來到城核區的那天起,這裡的人就好像永遠都只有這種東西能吃一樣,所以真的有哪裡變了嗎?

  她抬起頭看......真要說的話,就是這場雨了吧?

  「金鐺先生喜歡鏽風嗎?」她拿起了面前的免費捲餅。

  「喜歡?我怎麼會去喜歡一個動不動就想殺掉我的東西?鏽風沒了是好事。」金鐺摘開墨鏡,往隔壁攤看去。「鏽風停了以後,就開始下起他媽的雨,下成這樣,妳看那畫面有多美好。」

  那裡坐了一群嘻笑打鬧的女孩子,她們穿著各種色彩繽紛的金屬感大衣,而在腰間、背後、裙子的兩側、甚至是胸口,都大方地用透明的材質露出了底下的肌膚。

  時下的流行以追求露出為榮,搭配叛逆的螢光配件。擋雨已經不是目的,他們只想和喪體者撇清關係。

  「妳偶爾也該試試,別老是穿得像個喪體者。」

  「......金鐺先生,我就是喪體者。」厚兜帽底下,迦桑迪亞的聲音變得微弱,避免讓彼此之外的人聽見。「我當然也想穿上那種衣服,但這座城市不允許。而且這場雨......就和城市的光一樣,都會灼傷我們。」

  「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場雨中也含有凝燄,凝燄是艾路索立的免疫系統,負責過濾掉你們這些害蟲。」

  她只好把捲餅放回去,然後打算趕快結束話題,趕快離開這裡。「......金鐺先生,今晚的貨已經送到了。」

  「那本來就是妳該做的。」墨鏡下,他偷瞄了一眼。「也一直都做得很好,錢已經放在老地方了。」

  「那我接下來......」她終於抬起頭,幾乎是哀求地朝著對方看。「其他的工作也可以,我什麼都願意做的。」

  「妳真的不行了嗎?」金鐺打斷了她。

  迦桑迪亞搖了搖頭,沉了下去。

  「那就沒事可做了。」

  「如果我轉當仲介呢?艾路索立還有一些非法的建構師,我可以一個一個去拜訪--」

  「聽著,孩子,我的客戶都是真正的戰士。什麼樣的武器能稱得上是藝術品,那群老兵最清楚。」金鐺揮了揮手,繼續喝啤酒。「如果妳有能耐搞來,那我當然也很開心,不過我可以告訴妳,撇除掉風眼廷的走狗跟已經死了和壞的,沒有了。」

  「但金鐺先生,我需要錢,真的需要......」

  「再說一次,我不是妳的老闆,當初就談的很簡單,妳負責供應和運送貨物,就這樣而已。」金鐺嘆了口氣,又點了根雪茄。「孩子,我身上全是債務,過得沒有比妳好,沒有能力照顧妳,也沒有義務。」

  斗篷兜帽擋著,迦桑迪亞一點動靜也沒有。

  「妳貨也送了兩年多,我給的報酬已經高出行情不少了。」金鐺捏皺了啤酒罐,然後放倒。「為什麼錢會不夠用?是不是『家』裡跟妳要太多了?」

  「不......不是這樣,你們都誤會了。」迦桑迪亞無奈地說。「酒石教從沒強迫我們做過什麼,在我還沒有能力的時候,是家人們不求回報地給我溫飽,給我歸屬,而現在輪到我了,是我自願擔下這份責任。教舍的孩子們......他們不能沒有我。」

  「嗯......」金鐺細細品嘗著這段話。「有幾個孩子......不,我這樣問好了?妳得賺多少才夠他們用?」

  「賺的錢......少了不會有人責怪,但多了......多多少也不會有夠的一天。」

  金鐺戲謔似地笑了一聲。「那傢伙呢?那隻小野貓?」

  「艾法露茲?」

  「是啊,不就那王八蛋把妳這問題兒童丟給我的。她不也是酒石教的?我怎麼從沒見她為錢煩惱過。」

  「因為......」迦桑迪亞不自覺捏緊了自己的手指。「她很早就存下了一大筆錢,而且每次都只交回給教舍一點點......」

  金鐺嘲諷般地瞥了一眼。「果然是個機靈的女人呢......」

  「不!就算重新來過,我也不會選擇她的做法。」她差點顧不住自己的音量。「一想到那些孩子們還過著那樣的生活......明明就是親身經歷過的日子,怎麼可能忍受得了自己的床底下還偷藏著一大筆錢?」

  「那床底下沒錢就沒關係了嗎?」金鐺又開了一罐啤酒,一口灌下大半。「聽說妳都拿去養牛郎了?那些孩子們知道嗎?」

  迦桑迪亞緊緊閉上了嘴。

  她當然知道這是不對的,但又有什麼辦法?她需要人陪,不然會寂寞死的......


  雨下著,將人群的吵鬧聲擋在了外頭。

  吊掛在攤子上的電視機變得很吵鬧。

  「......日前又於五區十二街發現一具無頭男屍,調閱現場周遭的監視器後並無發現任何可疑人士出沒,但根據街口攤販所說,當晚許多人都有見到疑似死者的身影在街上繼續活動,這是否代表仍有鏡影存在?風眼廷城市巡衛處處長僅表示,市民應盡量保持結伴同行的習慣,避免逗留於巷弄之間,並減少外出的次數......」

  熱食攤的老闆嘖了聲舌。「什麼鏡影,那多久以前就死光了。」

  金鐺意味深遠地笑了一聲。「不然那些人是被誰殺掉的?」

  「人當然是被人殺掉的,一定是那些喪體者,如果他們把衣服都脫光,那監視器當然就照不到了。」

  「這什麼鳥話?你真的見過喪體者嗎?」

  「當然是沒見過脫光的。」老闆看了迦桑迪亞一眼,露出嫌惡的表情。接著,又對金鐺投去不屑的眼神。他關掉攤子的招牌燈,開始進行打烊的工作。

  「金鐺先生......」沉默過後,迦桑迪亞終於鼓起勇氣,把面前的捲餅推開。「要我殺人也可以的,做一些能殺人的工具對我來說--」

  「閉嘴,孩子,別再糾結這個話題。」金鐺嘖了聲舌。「鏽風還在的時候,誰敢想像有人可以講出這種話?」

  「但我真的需要錢。」

  「城核區永遠不缺工作,只要妳別要求那麼多的話。」

  「一般的工作根本不夠,當初是因為你答應我,我才冒險--」

  「因為我?」金鐺終於摘下墨鏡。「我怎麼知道妳這麼不耐操?」

  「不耐操?」他怎麼可以用這麼自以為的詞來嘲笑這一件事?她耗盡的可是自己的大腦......「就是因為你!」迦桑迪亞憤怒地站了起來。「當初就因為你說你是朽空的--」

  「妳竟然還敢跟我提到朽空?」他往檯面上重重一搥。「他不求回報的教了妳一切!是他讓妳成為建構師,妳卻背叛了他!跟所有酒石教的垃圾一樣,扔下他自己逃走了!」他指著她,繼續怒吼。「對!就是因為他,所以我才把妳給撿回來的!一般的工作不夠?那就回妳原本待的地方啊?回去皮偶館啊!」

  迦桑迪亞整個人像是石化,心卻流落一地。

  她以為每個知情的人都會很體貼地閉口不提,哪怕只是一些會造成聯想的關鍵字。

  但他就這麼吼出來了,當著整條街上的人面前。

  皮偶館,是利用皮偶來解決性需求的地方,是整個艾路索立唯一合法的場所,畢竟就算做得再真,皮偶在定義上仍然是屬於物品,無庸置疑。

  因此,像她這樣年輕的喪體者,在那當然能偷偷賣到很好的價錢......

  「會......我當然會回去,也只能回去了,不然呢?我連路都快走不動了......」她拚命忍住啜泣,但擠出的一字一句卻仍然充滿酸楚。「不過你巴不得看我現在就去死吧?但難道我又沒想過嗎?」

  金鐺站了起來。「少給我來這套!妳真的可憐嗎?」兩邊體型對比之下,迦桑迪亞簡直弱小得可憐。「我一直以來都不去追究,但別以為沒人知道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他怒瞪著她。「妳和妳的小野貓,和你們的那一群混帳,就是我們輸掉這場戰爭的原因。如果我是個更重視復仇的人,他們會再死的更早一點,而且體面一點、殘忍一點,起碼不會像那樣隨便碎在地上就對了!」

  迦桑迪亞頓時凝滯。「......碎在地上?」

  「啊,是啊,妳當然沒來得及知道,畢竟前陣子就離開他們了對吧?就因為他們決定脫離酒石教,而只有妳一個人反對。哪來這麼忠心又有骨氣的狗?哈!」金鐺朝她戲謔地大笑。「就在妳走後沒多久,一群和我同樣痛恨酒石教,卻比我有種的偏激分子找到了妳們那破破爛爛的鐵皮屋。把喪體者全身脫光,用投射燈直接燒死,再把那幾個絀人剁成一塊一塊地留下來拍照。沒有鏽風、沒有夜巷巡守、沒有城衛接手處理,就好像他們的死背後其實沒有人犯了錯,像那本來就是他們應得的一樣!」

  迦桑迪亞徹底放棄了一切,她感覺自己的呼吸似乎真的停住了。

  「說起來真諷刺啊?就只有繼續堅持待在酒石教的妳活了下來。他們難道沒替自己辯解嗎?我想當然是有的,但又如何?難道從垃圾桶裡拿出來的就不算是垃圾了嗎?」

  迦桑迪亞從沒在別人面前哭出聲過,哪怕現在也絕對不是願意的。

  她緊咬著牙,拚命地想要捏碎自己的心臟,因為真的痛到快要承受不住了。

  四周的議論紛紛曾一度沸騰至最高點,接著又慢慢隨著嘲笑眼光的轉移而趨於平靜,直到最後,全世界彷彿只剩這座由雨所造的牢籠,而她被迫與一個人渣關在一起。

  熱食攤熄掉了招牌,老闆繞過她把其他的桌椅都收拾乾淨,唯獨不想觸碰骯髒的她一樣。

  「最後再告訴妳一件事。」金鐺把雪茄扔進水坑裡。「不要以為點幾瓶香檳,就真的有人甘願把妳當成公主在哄,那都是我命令的,堤拉米花園就是我開的。」他轉身離開。「有點自知之明,你們喪體者和酒石教,全部都是讓人噁心的東西。」

  迦桑迪亞就只是靜靜地站著,看那寬胖的背影在人群之中披荊斬棘,最後漸漸被吞沒在濛濛的雨景裡。







創作回應

快點讓我升等好嗎
乾 好好看喔
2023-12-15 16:1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