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45>

Dz | 2020-04-25 02:31:02 | 巴幣 2 | 人氣 151


<45>單純









  天色開始昏黃。

  當兩台計程車依序停靠後,明旭還是不懂,為什麼會答應把她們帶來自己的住處。


  「先說,我沒有要讓妳們久住的意思。」

  「呵呵、學弟你真幽默。」


  明旭從前座轉過頭來,認認真真地這麼說。  

  但怡潔只是傾斜了表情的角度,曖昧不清地畫了一彎調皮的笑容,讓他完全不想去猜測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瀏海下的表情嘆了口氣。


  一旁,體力超支的以妃,把姊姊那雙曲線勻稱的大腿當作枕頭,將疲倦又令人心疼地臉龐輕放在黑色的校服百褶裙上。

  身體狀況本來就已經極度虛弱的她,加上剛剛那段緊張的手術過程,現在睡得像個熬夜唸書的考生。

  她被包裹在尺寸過大的防護衣裡,領口處用膠帶密封起來,這樣至少在她脫下以前都能夠有效防堵孢子的擴散。


  除此之外,還有那頭凌亂的長髮,為了方便行動,只好直接剪成了短髮。

  當粗糙乾澀的髮絲落地時,她並沒有像其他被割捨秀髮的女孩一樣哭泣,不曉得是因為眼淚已經流不出來、還是這種小事對她來說早就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這先給妳們......呃、不對,」在家門鑰匙只差一步就要交到怡潔手上時,明旭趕緊收了回來。接著,他搖下車窗,改為交給站在外頭的嘉柔。「把她們安頓在客廳,妳們就先休息一下吧,在我回來之前一樣,小心一點。」

  「呿、真討人厭。」怡潔不甘心地噘起嘴,以妃也因此醒了過來。

  「這是......?唔、為什麼?你要去哪裡?」嘉柔平放著掌心,在還沒有確定答案以前都不敢握起那串鑰匙,明明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所帶來的意義,本該是可以令她開心好一段時間的。

  「我要去舊船港把車開回來。」明旭說道,但在嘉柔不肯移開的眼神中,只好又補上一句。「我會直接回來。」

  「......好吧。」指節彎起,但總覺得,這個答案還是讓人不太滿意。


  最後,明旭對著亞皓點了頭,大概是想表達感謝之類的意思。

  門靠上,車子輕飄飄地又前往了下個目的地。


  「我們先進屋內吧。」

  聽見亞皓這麼說的同時,原本靠著怡潔和小卷攙扶才勉強得以站立的以妃,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浮了空,在腰間和膝蓋後方有雙結實的手臂撐了上來。

  她彷彿是個公主般被抱了起來。


  接著,嘉柔熟練地領著大家,從鐵柵門進入、踏著石板階梯走上二樓、穿過紫藤花隧道、來到稍欠整理的景觀庭園。

  花了點時間開鎖後,像這裡的女主人一樣,等到所有人都進屋內才將門關上。

  不過,雖然來這已經是第三次了,但除了黑洞和浴室以外的地方、客廳和廚房等等,也都只是摸著黑匆匆穿越過而已。

  因此她沒想到,當電燈開關打開以後,這裡竟然會這麼的不對勁。


  牛皮沙發、實木茶几、噴漆塗裝的櫃體、一些富有質感的燈具和掛飾、廚房的中島還是大理石的檯面,從裝潢來說,雖然可以看得出來等級非凡,但是......

  ......但是,客廳裡並沒有任何居家使用的物品,像衛生紙、垃圾桶、杯墊或小收納箱等等的全都看不見,而廚櫃上陳列的碗盤則像是成套的展示品般靜置在那、高腳杯、鬱金香杯、窄口杯、馬克杯、這些杯子的數量和種類實在是多到像是為了佔用空間才特地擺設。


  細塵輕蓋、空氣沉悶。

  這裡的環境、這裡的氛圍,跟怡潔家不是很像嗎?


  然後,嘉柔又想起,前兩天洗澡的時候,明明是使用在房外的客用浴室,但卻除了少少幾罐沐浴用品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連毛巾都只掛著一條。


  「哦?明旭他是一個人住嗎?」坐定,怡潔先提出了同樣的疑問。

  「咦?是嗎?」小卷一想到自己的家窄得超不像話,連房間也幾乎只擺得下一張床一張桌子,整個人就心生羨慕了起來。「好好哦,可以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


  「他說父母到外地出差了。」亞皓插了話,他指得是在警局裡等待家長接送時倆人的對話。但雖然是這麼理所當然地說著,卻也注意到了玄關那裡,只存在著明旭平時慣穿的兩雙鞋罷了。

  總之有很大的機率,這裡的確是只有他一個人住。

  但是什麼原因,目前沒什麼力氣、也沒有必要去想。

  「以防萬一,我還是先在這陪妳們到他回來吧。」


  「哎呀?你說的是以防萬一有壞人進來?還是以防萬一我們搗蛋呢?」怡潔像隻小狐妖,調皮地搖搖尾巴。

  「......」或許是尷尬而不發一語,他揉揉雙眼,疲憊地深陷進沙發裡。

  「嗯......?不過不管答案是哪一個,都可以說明你是個貼心的人呢,和某人相比就差了很多。」怡潔抿起雙唇,趁著亞皓闔上了眼,細細品嚐著他的樣貌。「我很好奇,像你這樣知書達禮、又家世顯赫的王子陛下,是什麼原因才會到現在都還保持著單身呢?是標準太高?還是有什麼隱情呀?」

  「......怡潔學姊,平時還真看不出來妳是這麼八卦的人。」這幾天下來的疲憊壓得他已經可以馬上入睡,於是只淡淡地說著。

  「哈哈、我可是比你們想像中的還要關心你們哦。」邊說著,她同時往嘉柔和小卷身上看了一眼。「不過說回來,這次真的謝謝妳們、謝謝你們大家。」

  「謝、謝謝你們......」以妃也趕緊不好意思地說著,剛才睡了一路,現在有稍微恢復一些精神了。

  「接下來的事,我會趕緊想辦法,不會再造成妳們麻煩的,就這一、兩天吧?這裡借我們再待一會。」接著,怡潔誠摯地對著小卷道歉。「對不起,是我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夠成熟,才會造成這麼多的困擾,希望妳現在知道了原因後,能夠原諒我。」

  「呀、不、我、我已經沒有關係了、」小卷趕緊揮揮手。「而且這些只是......應該做的......」


  應該做的事到底是什麼?其實小卷自己也不太清楚。

  只是莫名其妙地,好像突然就做了一件好事?應該是這樣吧?

  雖然過程之中轉圜了好幾趟,但就結果來說,確實是這樣的呢。


  「怡潔學姊,妳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我去倒個水來。」

  嘉柔在一旁看著,覺得真是不可思議,關於怡潔這人。

  平時親切穩重的樣子也好、偶爾甜膩勾惑的樣子也好、甚至今天才看見那調皮小惡魔的一面、或是被明旭脅迫時恍若受傷無助的小野狐、和詭異的外送員最初的機警對峙。

  當然,還有現在這誠懇得讓人認為毫無虛假的真心。

  在這些形象之間的轉換,眼神、語調、表情、行為、等等,就算要說是在演戲,也鐵定是個人格分裂的演員吧?

  真實的她,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


  嘉柔站起身,準備前往廚房之前,又回頭看了一下。

  怡潔輕撫著靠在她肩上的以妃側臉。

  唔......或許真實的她,其實也沒想像中的複雜,就單純只是一個少女、一個學姐、一個姐姐而已吧?


  在相較之下,那個和自己還沒把關係確定下來的男人,要更神秘得令人恐懼。

  她或許也可以說服好自己,不去追究明旭的過往,選擇就這麼樂觀地向前方的道路看去。

  但事實往往不會允許她如此妥協。


  在尋找飲用水的時候,她看見了被扔在流理台角落的一疊信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