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安鎮 在舊街賣胸針的女孩 <6>

Dz | 2024-01-22 16:57:20 | 巴幣 1010 | 人氣 67



  
  <6>


  「回安鎮這半年來的七起凶殺案,其中有四件都在舊街的地下道。」走廊末端,廁所前的飲水機旁,戴著粗框眼鏡的阿中正數著手裡的銅板。「那四件的受害者都被以殘忍的方式斷成兩或三截,屍體直接被放置在現場,從血跡的淤積和濺灑方向來看,兇手在行兇過後就直接離去,沒有再作任何處置。」

  「兩或三截......」明旭雙手插著褲袋,背靠著牆,眼神裡在思考那天的畫面。

  「可以確定這四起案件的兇手都是同一個人,從流出的一手照片中來看,就算是開山刀也很難造成那麼俐落的斷面,所以目前輿論都偏向懷疑塔卡河附近屠宰場的相關人士。」阿中推推眼鏡。「但詭異的就是警方在這案件上的態度,不僅到現在都沒有增設監視器的打算,就連當地熱心民眾想自發提醒外來遊客,也都會收到莫名的關切。」

  「四個受害者的身分你知道嗎?」

  「都是外地人。嗯......意思是說非屬舊街的人。」阿中看了明旭一眼。「我會再傳資料給你。」

  「謝了。」

  「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有是有。」

  「說吧?」

  「有,就是......」明旭看著他。「這些資料應該不是網路上找的吧?那種新聞底下的留言和匿名討論區?」

  阿中僵硬在原地。「......當然不是。」他偏過頭,露出高深莫測的側臉。「我當然有自己的門路,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那真是太好了。」他拍拍他的肩膀。「謝了,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找你幫忙。」


  那麼地下道那隻怪物就不是自己人了,雖然在碰見的當下,沒有看到對方戴著那張沒有五官的白色面具,但誰知道楷楓那女人私底下又搞了什麼。

  而且直到現在也都不肯接電話,明明就有接通......

  「嘿。」這時,黑框眼鏡的前腳才剛走沒多久,刺蝟頭就直直朝這走來。「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嗎?」

  文碩的口氣正式且有禮,那麼明旭當然得盡最大努力擠出一個和善的笑容。「當然沒問題,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嗎?」

  「想跟你聊一下林姵蓁的事。」文碩來到面前,這種距離下,明旭才發現某種異樣感。在緊繃的制服底下,他的體格也未免太鍛鍊過度了?立定後,他突然鞠躬。「首先,我想謝謝你。」

  「謝我?」

  「她是個很可憐的人,謝謝你願意挺她。」

  看著他上半身努力得來的肌肉量,還有那正義凜然的表情,明旭眼神一冷,難得發自內心露出不悅。

  「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文碩走到他肩旁,像警匪片中的患難兄弟那樣一起靠著牆。「你知道她在做的那些事,那都是違法的。」

  「真不好意思,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知道你把胸針別在書包上代表什麼嗎?」文碩高高抬起下巴,眼神深邃且憂心地望向天花板。「你在替林姵蓁打廣告。你在傳達訊息給那些至今仍半信半疑的人說:『我試過了,這沒問題,所以你們也來吧!』你在跟那些一直以來都出言傷害她的人說:『看吧!這女人就是這麼低賤,就和你們說的一樣。』」他深深嘆了口氣。「這可不是我擅自的詮釋,而是真真確確從那些人的嘴裡吐出的。」

  「你聽著。」明旭轉身指著他。「我就是聽不懂你在講什麼,要嘛就光明正大說出來,要嘛就回去教訓說那些話的人,如果硬要來找我麻煩,像那根甘蔗一樣的話,知道我打算下次要怎麼對付他嗎?我會直接揍他。」

  眼看明旭就要離開,文碩差點就要伸手抓他。「那你至少顧慮一下林姵蓁的感受啊!」

  「我可不覺得現在整座回安鎮裡,誰能有資格對我說這句話。」

  「你別以為這樣就能逃得了!」他握緊了拳頭。「你也做了違法的事!」

  「我做了嗎?」明旭側身朝他勾起了嘴角。「那真抱歉啊,前警長的公子哥--」


  「--因為在性別認同的觀點上有所衝突,羅文碩同學想阻止你使用女廁,所以兩人一路扭打進去?」時間來到放學鐘聲敲響過後,保健室裡,嘉柔正在替兩人做筆錄。

  「就是這麼一回事。」明旭舔了舔嘴角上的血,頭撇向另外一邊。

  隔壁病床上,滿臉瘀青的文碩還死死瞪著他。「不用聽他胡說八道。」他忽然看向嘉柔,表情也瞬間緩和了下來。「但的確是我先動手的,我願意接受處罰。」

  「......嗯,我明白了。」嘉柔一臉疲憊地將本子闔上。「明天再看班導如何處置了,今天就先這樣子,我想也不到需要聯絡家長的程度。」

  「最好別再提家長了,等等就換妳被打。」

  「就繼續亂扯吧,我不會再理會你的惡意挑釁。」

  嘉柔來回看向兩人,趕緊在又吵起來前出聲。「那麼......還是先問一下,關於明天宿營的分組......」

  「沒問題的。」文碩立刻回以一張堅定的表情。「就維持原樣,和他的糾紛,我會妥善處理的。」

  嘉柔的目光從文碩身上緩緩移到明旭的方向,嘆了口氣。「......我知道了。」


  放學後的回安中學遠比上課時段還要熱鬧。

  球場周圍擠滿了歡呼聲,司令台排排坐著咬著鋁箔包飲料的情侶,跑道上一些小腳步伴隨著八卦繞著圈。

  走出教室大樓後,明旭看著這副景象沉默了許久。

  「想打球?還是也想走走操場?」默默地,姵蓁走到了他身邊。

  「想跟妳一起坐在司令台上。」

  「哦。」她輕輕俯身向前,偷看了明旭臉上的傷。「聽說是為了我?」

  「聽誰說的?」

  「全班。」

  「果然是個討人厭的地方。」

  姵蓁輕走向前,在構圖裡佈置一個眺望熱鬧校園的孤獨背影。「是個討人厭的地方,國中的時候我也曾在這裡,看著同一個方向過。」

  「既然討厭,又為什麼要報考這裡?」

  她回過頭,黃昏從髮絲間隙穿透而過,輕繪了那淡苦又勉強的微笑。

  回過神來,明旭才驚覺自己傻站了許久。他趕緊從姵蓁的眼眸裡頭逃開。「......所以?特地等我?」

  「是等你。」她輕哼了幾聲笑。「校外教學,應該要買些糖果餅乾的吧?」

  「喔。」明旭恢復了平常的表情。「好啊,走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