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安鎮 在舊街賣胸針的女孩 <7>

Dz | 2024-01-26 00:58:48 | 巴幣 1020 | 人氣 94



  
  <7>


  姵蓁跟明旭說,要帶他去「咬泡泡」。

  他問那是什麼?姵蓁只笑而不答。

  上公車後,兩人很有默契地直往最後一排走去。車上幾乎都是穿著同樣制服的人,因此投來的目光從一開始就令人熾熱難耐。一些窸窣、一些竊笑,打量之後鄙視地轉頭離開,或者直到下車前都時時刻刻瞄來不安好心的窺視。

  明旭故作泰然放望著正前方,當他找了機會偷偷瞥向身旁時,卻發現姵蓁臉上洋溢著莫名享受的微笑。


  在回安車站那站按了下車鈴,姵蓁帶著明旭往舊街方向走去,到了入口處那車十元壽司攤前時,姵蓁才忽然轉頭問道。「你該不會不吃海鮮吧?」

  「這就不用擔心了。」明旭打量著櫥窗裡的那些花花綠綠。「我是吃海鮮長大的。」

  「一樣十五個魚卵軍艦嗎?」老闆從後方探頭出來。

  姵蓁抽出三張鈔票放上檯面。「今天三十個。唔......你吃納豆嗎?」

  「我?」明旭對著那坨米色的黏糊物皺眉。

  「再兩個納豆。」她卻早已放上兩枚銅板。


  「這間紅茶店超級難喝的。」又走沒幾攤,姵蓁拉住明旭。「你要喝什麼?」

  明旭看著那種量產式的塑膠招牌。「就一般的泡沫紅茶店,能難喝什麼?」

  姵蓁聳肩,噘嘴並往老闆方向啾了啾要他點餐。

  「......假如真的難喝,又為什麼還要買?」

  「因為我們要上去了,上面就沒有賣飲料了。」

  抬頭一看,舊商場就像一座海崖邊的城堡聳立在兩人身旁,巨大卻恍惚,黑暗卻又五光十色。

  「宿營用的糖果餅乾?」

  「我不確定有沒有,應該有?」姵蓁忽然慵懶一笑。「但那裡有天台,最棒的天台。」


  一個足以看見整座回安鎮的天台。

  透明塑膠盒打開,三十個「泡泡」壽司和兩杯檸檬紅茶就放在兩人之間。他們各自塞了一口,霹靂啪啦。

  「你住哪裡?」姵蓁邊說邊用小指抹去嘴唇上的魚卵,另手則壓著隨風飄逸的長髮。

  明旭的內心在兩個地點之間猶豫了一會。「工業區那裡。」他指向左手邊。「靠近山坡,高架軌道要進隧道之前那附近。」

  「那裡?」姵蓁望向全鎮最黑暗的一區,那裡白日就人煙稀少,路上見到都是疾駛而過的大型貨車,此時日已西沉,違規加班的工廠繼續排放黑煙,溶進灰濛的夜色之中。即使相距遙遠,似乎都還能聽見重型機具運轉的聲響。「但那裡只有工寮跟......」

  「我就住工寮。」明旭趕緊接話。「租了一個,嗯......小,但便宜的地方。」他說道。「而且跟我從前住的地方很像,有安全感。我還滿滿意的。」

  姵蓁側眼盯著他看,同時又塞了一個壽司。「鐵籠港嗎?」

  「這麼好猜嗎?」明旭一笑。

  「不好猜,其實就算是工業區也很難聯想在一起。」她別過頭。「甘蔗去偷翻了你的學生檔案,然後在班上大肆宣傳,就最後一堂課,你在保健室的時候。」

  在看自己的個人資料時,明旭就相當納悶為什麼楷楓要在這個名字底下加了這個真實的經歷?他至今還沒有機會問到答案,但也來不及了。「那看來那個班是更容不下我了。」

  「你看起來不怎麼會在意。」

  「誰知道呢?說不定我其實很難過?」

  「真的嗎?那我們就一樣了呢。」姵蓁瞇眼笑了笑,喝了口飲料。「真是有夠難喝的啦。」她苦著臉,吐了吐舌。然後,手指向右側。「看,大部分的人都住在那區,其實回安鎮最早就只有那裡的三分之一大,就只有塔卡河周圍那一小塊,一些農村、幾條街,除此之外的這整座盆地都是一片荒蕪。後來回安車站蓋了起來,鐵路開通,人口突然翻倍又翻倍,我們現在的這裡就發展成了市中心,接著工業區規劃了起來,鎮民又再多了好幾倍,所以右邊從五點鐘到......前面十點鐘的方向就蓋滿了房子,現在統稱叫做舊市區。至於新市區呢?」她回頭看向兩人身後。「那一整片的新大廈跟辦公大樓都是這十年內蓋起來的,知道為什麼特地選在那嗎?因為那裡才能欣賞到整座翡林山。」她朝兩人正前方那座綿延的山脈看去。「你看過翡林山的日出嗎?」

  明旭搖搖頭。

  「有空嘗試一下,那是回安鎮的驕傲。」

  「妳很了解這些。」

  「當然了,我爸是鎮長。」姵蓁無奈道。「從小就被逼的得熟記這座城鎮的歷史,走訪各處角落,和各式各樣的人打好關係。這裡老一輩的人都把他當英雄在崇拜,畢竟車站就是他蓋的,整座回安鎮都是他和他的兄弟們一起打造出來的。他們來到這塊荒地的時候,大概就像我們現在這年紀。」

  明旭漸漸沉默了起來。

  姵蓁盯著他看,抹上曖昧的微笑。

  「......妳在等我問妳為什麼。」僵持了一會,明旭無力的看向姵蓁。「好吧,為什麼?」

  「因為這樣。」姵蓁伸手比出手槍的姿勢,指尖輕頂在明旭瀏海上。「我被殺手盯上了。」

  明旭的臉上一點波瀾也沒有,完美得很。

  「既然那天你也在場。」姵蓁質問他。「那個駝背的男人,就是他,他開的槍,對吧?」

  明旭沒有回答。

  「我爸一直以來都雇用殺手來解決這個鎮上的問題,我知道他總有一天會殺我,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放下了手,姵蓁眺望向翡林山。「你知道殺鎮長要多少錢嗎?比想像中要少得多。」她忽然又轉向明旭,這次兩人靠得很近。「再兩年,我再賺兩年就有了,我再忍受兩年就可以不用再害怕了。」那雙清澈的眼眸透出熾熱。「就算是我自己,也沒有喊停的權力。」

  他被那雙眼困得無法掙扎。

  「我想過了。」姵蓁哀求著。「再多撐個一年,也還熬得過去,我會付你一大筆錢,拜託你保護我。」

  「......什麼?」

  「我沒有別的意思,但......鐵籠港的人都很需要錢。」姵蓁雙手牽起他一手,如同攀上浮木般死命地抓緊。「也很可靠,也很凶狠,大家都不太喜歡羅文碩,但從沒有人敢對他動手。」

  「那又怎樣?他只是個學生。我是說,我當然聽說過他爸是誰,但在那當下他就只有兩個拳頭。」明旭認真地說道。「如果今天那個殺手又拿著槍走來,我能做什麼?」

  「你會有辦法的吧?」她加重了力道。「你不會丟下我不管的吧?」

  明旭的呼吸變得沉重。

  「等到一切結束了以後!」姵蓁卻不肯給予喘息的機會。她攤開他的手掌,仔細、謹慎地撫上自己的臉龐。「如果你還要我的話......」

  她蜷身讓自己變得卑微,低下目光讓自己變得可憐。

  細吐在明旭掌心的絲絲溫熱,搞得自己像隻舔舐陌生人的流浪狗。

  「明旭......」

  她第一次輕喚他的名字,在回安鎮的正中央,以舊商場的頂端做為舞台,用紙醉金迷的闌珊燈火烘托。

  靜極了,只聽得見她髮絲上沉醉的薰香。

  夜幕明亮,這一刻,那是多麼地令人魂牽夢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