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安鎮 在舊街賣胸針的女孩 <5>

Dz | 2024-01-21 04:36:43 | 巴幣 1022 | 人氣 61



  
  <5>


  「原來如此,宿營是嗎?」聽完姵蓁有點支吾不決的請求後,明旭以一道體貼的微笑做為回應。「當然沒問題。」

  看著他,沈靜挑眉。「我猜猜看,你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我現在知道了。」

  「誰叫你開學那天翹課。」

  「反正我現在知道了。」明旭的臉上毫無悔意。「一組六個人是嗎?那我們還差三個。」

  「欸?不對哦,等等。」沈靜在兩人之間搖搖手指。「我有組了。」

  「傻孩子,別說笑了。」

  「我這麼聽話的小母狗,當然有照楷楓姊要求的那樣去好好地交幾個朋友。而且很抱歉,我們的組現在只差一個名額,沒辦法一次塞下你們兩個。」

  「那妳退出不就好了?」

  「班會課前就要交名單了,快認真點找組員吧?」這時,鐘聲剛好響起。沈靜回頭往教室裡去,和姵蓁擦肩而過時,在她肩上輕拍了幾下。「誰也不希望到時候被強迫和不討喜的人硬湊在一起。」


  這倒是無所謂。

  明旭是這麼心想的。在這個班上沒有特別討厭誰,或者說他根本就不在乎。大概只會比林姵蓁這人還晚幾天消息在同學眼前吧?就只不過是個過客,一個臨時的舞台,他一開始就這麼打算。誰來都歡迎,就是如此,而且他也認為林姵蓁肯定也是這樣想的。

  但誰知道,原來沈靜的意思是那一回事。

  原來,所謂「不討喜的人」,和「誰也不喜歡被強迫湊在一起的人」。

  指的就是他們兩人。


  「我他媽才不要!幹!到時候染病!」在班會上存在感最強烈的這人叫甘蔗,因為他高高的、瘦瘦的、白白的,連臉也是長長的。他本人不喜歡這個綽號,但幫他取名的恰好是他自認的大哥白亞皓,所以就演變成有些人能叫,但大多數人叫了會被他找碴的遊戲規則。

  「如果真要這樣安排,那我們整組可說不定都會一起請假呢。」大小姐李雨蓉雙手抱胸,一臉傲氣地瞪著黑板上的分組名單。

  雖然已經吵了快一節課過去,大家互推互罵,規模堪比國安決策,但其實事情再簡單不過。

  甘蔗和雨蓉兩人分屬的組別剛好各缺一個人,而明旭和姵蓁到最後都沒能再找到任何人的加入,雖然他們此前就也根本沒有嘗試過。

  「那妳就請假吧!但我告訴你們!我們這邊不搞這套!他敢真的插進來我們組,我就把他打到休學!」甘蔗直接指著明旭咆嘯。


  「你就別再挑釁人家了吧?」沈靜瞪了那根瘋子一眼,然後無奈地轉向明旭。「別再抖腳了,嘴巴裡的烤魚蛋也趕快吞下去。」

  明旭揉了揉塑膠袋,塞進抽屜裡。「好了,那該換我說話了。」

  「不換!幹!你什麼咖小!」

  他無視甘蔗,直直盯著黑板並站了起來。「我和林姵蓁要一組,沒有要分開的意思。至於組別的問題,如果這堂課結束前還沒有結果......」他盯著講台上的班長。「我會去跟班導討論,看能不能就照現在的方式,所以,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

  黑板上,組別依序排列,一二三四五六......只有他和姵蓁的名字那欄遲遲沒有標上「七」。

  班長是個遠遠望去就能明白是個模範生的女生。及腰的棕髮細若紡紗,執筆的雙手纖如葇荑,一雙沉醺在書香味裡的眼眸,卻心懷歉疚地向姵蓁注視而去。

  林嘉柔。

  要說明旭為什麼對她有著比別人還特別一點的印象,大概只是因為當他在開學第二天才來學校時,是由嘉柔負責交接代管的課本、雜物,以及那時幾分鐘的簡易導覽吧?


  「班長。」這時,一隻手突然高高舉起。「我願意加入他們。」

  「羅文碩?」沈靜看著那顆刺蝟頭,眉間輕皺了起來,卻又突然放鬆。「倒是不意外呢......恭喜呀,你要交到第一個朋友了。」

  「你們呢?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嗎?」教室前排,羅文碩站了起來,依序看向幾個隨著他的發聲而表露詫異的同學。

  「呃......我才不要。」其中一人立刻擺出嫌惡的表情。

  另外一人也不耐煩地嘖了聲舌。「那我要去跟甘蔗他們一組。」

  「這樣不就是在強迫我們之中一定要有人跟著你去嗎?」又一人拍了拍桌。「本來已經找齊了六個人,好好的你沒事發什麼神經啊?」

  「......我、我可以跟著去。」然後誰也沒想到,一隻懦弱的手臂勇敢地舉了起來。

  明旭知道這人,這人在這兩天內一直被甘蔗拿來當欺負的對象,基本上可以算是預訂了高中三年的被霸凌名額。

  「鼠弟,很好。」文碩讚賞地對他點點頭。

  「我、我也......」更令人意外地,明旭的前座舉起了手。

  一個嬌小的女孩,蓬鬆微捲的長髮,輕巧的瓜子臉,挺鼻周圍有些小雀斑,彎成漂亮弧度的長睫毛正一眨一眨。她回頭看了明旭一眼,接著面對講台。「......一起。」

  「小卷......」嘉柔輕道出了她的外號。「那......」

  「再加上我。」白亞皓舉起了手。

  教室一片寂靜。

  錯愕了好一陣子。

  回過神來,嘉柔握起了板擦,來回擦掉幾個名字,接著舉起粉筆,叩叩叩叩......

  沒有鼓掌、也沒有抱怨、沒有議論紛紛。

  恰好地,這堂課打了鐘。


  「怎麼突然跑出一堆人......」明旭悄悄地坐回椅子上。

  「知道我怎麼看嗎?」沈靜的嘴角勾起了微笑。「你準備要出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