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強制轉生(2)

kóng-kóo sing-sai | 2017-09-18 22:31:55 | 巴幣 2 | 人氣 136


  二、成就獎盃,遊戲開始

  新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地問,「REAL?」

  大叔撞了一下新人的肩膀說:「是誰帶你來這裡的,總該認識吧!」

  「AIEA吧?他們直接把我空投在這裡,也沒告訴我該怎麼辦。」

  「AIEA?從來沒聽過,這是什麼公會?」大叔把旋轉機槍扛在肩膀上說。

  「不會吧?大叔你是沒看過新聞嗎?」

  大叔彈了下雪茄注意到菜鳥的臂章,「嗯,你的臂章蠻奇特的,讓我看看啊!」FRP,Foced Reinforcement Project,強制轉生計畫,「原來傳言所說是真的。」

  「什麼傳言啊?」

  「政府把一群罪犯改造成戰爭機器。」

  「我怎麼不知道國家正在打仗?我們到底是在跟誰打啊?這裡又是哪裡?」

  大叔驚訝地瞪著新人接著哈哈大笑了起來:「原來是這樣啊!你什麼都不知道啊?連行前教育都沒有嗎?」

  「對,我什麼都不知道,到底怎樣快告訴我啊!」

  「不!我決定了,還是不要告訴你比較有趣。」大叔拍了拍新人的背說,「走吧!我教你怎麼在這裡生活。」

  完全沒有頭緒,但是既然眼前的大叔表現親善還是跟著去好了。

  「既然你什麼都不肯說,那怎麼稱呼?」新人好奇地問:「聽你之前的口氣好像是軍人但是看起來又不像是軍人。」

  「諾曼(Nomad)。」大叔伸出手,「如果你記不住你的名字就給自己取一個吧!」

  「搏擊(Bogy)。」新人跟大叔握手。

  「所以身為動力裝戰士在這裡生活的第一條規則就是,打怪賺錢。」諾曼說,「我們剛才殺的那堆值點錢,不過要晚點才能拿去換錢,要等奈米機器把肉吃光留下金屬殘骸。」
 
  諾曼帶著搏擊走出沙塵暴,來到一片在沙漠中顯得相當突兀的人造綠洲,「這裡勉強算是我的據點,尼爾瓦納(Nirvana)。」

  「這個是?」人造綠洲是一種使用滴灌系統灌溉種植出蔬菜與水果的田地,在田地中有許多無人機漂浮來回著,搏擊隨口問:「我們的位置是在中東嗎?」

  「差不多吧。」

  「由自律無人機所管理的人造綠洲系統,情況有點微妙,我算是被這個系統收容了吧,我跟這些機器作比較利益的交換,我來戰鬥保護他們,他們給我吃的和居所。」諾曼走入人造綠洲旁的小屋,「這裡除了我以外就只有你了,進來吧!」

  屋內有一具簡易裝備方便穿脫動力裝,諾曼脫下動力裝之後另搏擊感到驚訝,諾曼的不只是半臉是機器,就連身體上半身的右半邊連同右手臂也都是機械。

  搏擊脫下動力裝發現自己裡面還穿著在監牢裡的拘束裝。

  諾曼豪爽地享用了無人機器端過來的食物,有新鮮蔬菜還有水果,「在這裡生活的接著第二條,打怪賺錢之後你必須找到一個棲身之所。」

  「這附近有都市或聚落?」

  「別急!今天先你就在這裡過夜。」諾曼說,「明天我們就去這附近的聚落,必須幫動力裝補充燃料環還有子彈,無人機器也開了維修清單。」

  諾曼敲敲桌子,無人機端來的另外一盤食物:「吃吧,既然是客人。」

  「總覺得好像來到另外一個世界。」搏擊嘆氣地說,「真希望能想到一些蛛絲馬跡。」

  「懷念你的家人?」諾曼問。

  「其實我不記得了,只知道大概有個妹妹吧。」搏擊說。

  「既然你是FRP的人,你是作了什麼才被弄到這裡來的?」

  「說來尷尬,但是我沒有傷害人,我沒有殺人,也沒有害人受傷,更沒有使人失去財物,頂多就是一些精神上的損失而已。」搏擊說,「那你呢?」

  「就像我說的,FRP對我來說只是個傳言,在動力裝戰士中你算是特例的吧。」諾曼說:「我以前是個軍人只是所屬的部隊被全滅,只有我活了下來,於是我就成為了流浪的傭兵。」

  「個案嗎?感覺很奇怪,AIEA到現在都還沒跟我聯繫,就算把士兵丟到戰地中等死也該下達死守之類的命令吧?」搏擊問。

  「別想了!先休息吧!」


  隔天諾曼開著綠洲農場的卡車,搜集昨天的殘骸和無人機收成的蔬果跟著搏擊一起前往附近的聚落。

  「附近?這叫附近喔?」搏擊穿著動力裝雙手各持一門電磁加速來福槍,與卡車車頂上的位置組合再一起,「都一天了還沒到?」

  「駕車一天一夜的時間差不多了,而且要小心被怪物攻擊,所以才會你穿動力裝來戒護,以前都是我戒護然後無人機駕駛卡車,只是無人機駕駛卡車太慢了。」

  天際一架飛機掠過頭頂。

  「那是什麼?」

  「阿瓦隆的高級貨,跟我們一樣是動力裝戰士但是吃得好、睡得好而且裝備好得要命。」諾曼探出頭說:「那傢伙我認識叫燒鳥的,跟他打個招呼吧!」

  戰機緩緩地降低高度跟卡車倂飛。

  與其說是戰機不如說是一套超級豪華的動力裝,反鷗式掠翼,流線型外觀,四具大型噴射引擎,兩具大型磁軌砲。

  這般豪華的裝備比起自己的動力裝,搏擊感覺自己像是穿著廢車場裡的拼裝貨。

  「諾曼!」阿瓦隆的動力裝戰士打了個招呼:「你那邊情況怎樣?」

  「燒鳥!」大叔拍拍車門說:「昨天撿到的新人,還有混仿生機械獸出沒越來越頻繁了,車上那些一半是昨天的戰利品。」

  「知道了,我會通知給阿瓦隆的戰士注意的。」燒鳥轉頭看了一下搏擊,「我是燒鳥。」

  「搏擊,請多指教。」

  燒鳥專注地觀察了一會兒然後點點頭:「先走啦!」

  諾曼豎起拇指。



  臨晨時刻,兩人終於開到了諾曼說的聚落。

  「到了就是這裡,蒙哥馬利中繼站。」諾曼把卡車停到車位上,讓自動機器協助卸貨。這個聚落看起來有點荒涼,商店全部都是自動機器,而路人和行人全部都是動力裝戰士,好像看不到一個普通的平民。

  「這裡是由阿瓦隆的那群傢伙建立的據點。」諾曼說:「阿瓦隆的技術很好,會叫中繼站你看了大概也明白。」

  「嗯,他們可以直接傳送。」

  「那可是有跟阿瓦隆連線的動力裝戰士才有的特權。」

  「我們有機會跟那個阿瓦隆接觸嗎?」

  「我不喜歡阿瓦隆那個地方,虛偽、作做令人不舒服。」諾曼說:「阿瓦隆的動力裝戰士跟我們這些荒野戰士不一樣,他們一出來就是配備飛行浮游炮裝備,值錢的目標都會被他們優先討取,我們只能撿昨天那種殘餚餘羹的小怪,簡直是動力裝戰士的貴族。」

  「阿瓦隆是不歡迎我們這種天上掉下來的人嗎?」

  諾曼拍著搏擊的肩膀說:「走!帶你去動力裝戰士真正該光顧的場所!裝備店!首先要先把你的通訊模組換下來!你的通訊模組該汰舊換新了!還有你也該買一把自己的武器。」

  裝備店全部用自動機器服務,諾曼推薦了一個最簡單廉價且初級的通訊模組給搏擊,當搏擊把通訊模組裝上之後,動力裝的系統介面全部更新了。

  當初將他丟下來的神祕聲音切入通訊:「恭喜獲得成就獎盃:更換通訊模組,畢竟原本的實在太老舊了,沒辦法配合當地的基地台傳送訊號。」

  「是AIEA嗎?你們到底要我幹什麼?」搏擊立刻追問。

  「就是要你這種懶鬼強制勞動啊!親身體驗戰鬥的滋味如何?你們這種將別人天天生活中的一部分卻當成遊戲玩的人渣最適合這種下場!」神秘聲音說。

  「要幾年?我要在這裡多久你們才會讓我回去?」

  「你應該在動力裝介面中找到一個進度條的吧!」

  「這個?」

  「就跟你玩遊戲一樣,填滿進度條就會得到獎勵,至於怎樣才能填滿就看你的努力了!」神秘聲音說:「而你的第一個獎賞就請收下吧!掰掰!」

  搏擊收到一個聲音檔案。

  諾曼問:「你在跟誰說話?」

  「AIEA,把我弄到這裡來的那群人。」

  「那到底是什麼?」

  「網癮查緝組啊!」搏擊解釋:「就是政府成立一個警察單位專門逮捕NEET然後強迫他們工作。也就是我被送到這裡的原因,我之前是個家裡蹲的網遊廢人。」

  諾曼似懂非懂:「等等,NEET算是犯罪?不工作頂多就是餓死而已啊!」

  「就是所謂浪費社會資源那種論調。」搏擊聳聳肩膀說,「你知道就是那種害國家的社會保險和稅收失去財源。」

  「所以你承認自己那樣也是犯罪?」

  「不,我不覺得。」

  「這真是莫名其妙。」諾曼說。

  「諾曼,你到底來這裡多久了啊?怎麼覺得你好像跟我認知中的時間不太,說不上來有點違和感。」

  「唉,沒什麼,只不過就是打了一輩子仗打到腦袋鈍了,你看我的臉就知道。」

  兩人下榻在聚落的簡易旅店,「就這樣一人一間房,新人,你應該看得到見面有個戶頭數字了吧!用那個付錢就行了。」

  房間設備看起來有點陳舊但是卻打掃得很乾淨,床、衛浴設備還有一具協助穿脫動力裝的機械吊臂,整個房間看起來完全是為了動力裝戰士設計的。

  搏擊額外買了一個手持遙控介面,即使不穿上動力裝也能遙控動力裝的界面和系統。

  「剛才AIEA給的音訊檔。」搏擊開啟檔案,只聽見一個非常熟悉的聲音。

  「哥哥,對不起,對不起,哥哥,羽庭知道錯了,哥哥,對不起。」

  聽到這聲音搏擊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