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6. 如果我也可以是好女孩……

千晴 | 2016-03-12 20:20:28 | 巴幣 20 | 人氣 595






  雙手巨劍高舉過頭,千島由紀向前直衝,數學符號與漢字漂浮在她四周,但她眼中只有正前方鎖孔──又黑又深,鑲在巨大無比的老式荷包鎖中心。



(繪/故陽珩

  少女一心一意向著魔女中心的弱點,鑰匙狀的使魔一個個往由紀跳,但通通在半途被鐵蒺藜打歪路徑,又一個個摔在地上。

  這一切騷亂都沒有影響由紀,她閃開魔女對她伸出的黑手,毫不遲疑地把巨劍筆直送入鎖孔,刺耳的嘎呦聲震痛少女們的鼓膜,鎖孔的魔女隨之崩解,四周漂浮的文字化為粉狀消散,這個空間又變回深夜的地下停車場。

  柏油路的中央斜倒一只銀色的梭子,由紀上前拾起,悲嘆之種無暇的光亮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方才混濁鐵鏽的魔女。

  「淨化妳的靈魂寶石吧!」不知何時來到由紀身後的鏡輕快地說,由紀依言把悲嘆之種靠近劍格中央鑲的黛綠寶石,寶石瞬間便脫去黯沉,恢復原本的澄亮。

  「呼──」由紀把雙手向後背伸展,巨劍在此刻消失,她身上的華麗男裝也換為時下少女的T-shirt和牛仔短褲,「總算逮到這個魔女了!」

  「從我們認識到現在正好一個月,也是我們打倒的第三個魔女了!其實算快呢!兩人合作還是有差。」鏡踱步到由紀面前,身上的白罩衫也已經換作黑大衣。

  「這樣算快嗎?」由紀立刻反應,「我還覺得不太熟悉搜尋魔女、變身這些。」

  鏡對學妹暖暖地笑:「可是妳戰鬥的時候一點都不像第一個月的新手魔法少女。」

  「這倒是。」由紀低頭沉吟,「唯獨那把劍,怎麼說呢?好像我從來沒有猶豫過該怎麼使用它。」

  「是因為妳始終相信自己在做正確的事吧?」鏡拉起由紀的雙手,包在自己的掌心,「我的能力是情報資訊,晴海妹妹的能力是防禦,像妳這般有條件的必勝的能力,我是第一次見到。」

  「欸?鏡學姊還見過其他魔法少女嗎?」由紀抬起頭。

  「嗯……」鏡瞇起雙眼,露出很遙遠的表情,好一會兒才說,「我曾經遇過很多魔法少女、聽過很多不同的願望、見識過各種的戰鬥方式。」

  其他的魔法少女是什麼樣子呢?她們會有什麼樣的願望呢?雖然心中已經是滿滿的好奇,見到鏡的樣子,由紀又覺得不好問下去。

  「走吧!今天收工囉!」突然回神的鏡展開一如既往的笑容,兩個少女慢慢往透著暮色的車道上方走去。

  在公園轉角告別之後,原本默默走在少女們前方的丘比蹦蹦跳跳轉到鏡的腳邊。

  「今天妳又把悲嘆之種給了由紀呢!」

  鏡的臉色一無所動,淡淡說:「這個應該要給她了。」

  「但是妳的靈魂寶石呢?」丘比在鏡腳邊轉了一圈,然後藉著路邊花圃跳上鏡的肩膀,祂下垂的視線正好能見到鏡大衣口袋中的亮光,似乎比上一次剛淨化過時灰暗許多。

  「才一個月而已,就算是使用『靈魂共鳴』的我,也不需要這麼多悲嘆之種。」鏡冰冷地說,彷彿置身與大衣季節相符的嚴冬。

  「妳打算怎麼做?」丘比孩子氣的聲音沉穩地問。

  「不就是一起對付魔女,輪流拿悲嘆之種,還能怎麼做呢?」

  「唔?」丘比把晶亮的紅眼睛湊近鏡的臉,「不過上一次妳不就……」

  「住嘴!」

  突然發狠的鏡讓丘比匆匆縮頭,好一會兒後才重新豎起耳朵,喃喃說:「妳是與由紀那孩子的靈魂共鳴太多了嗎?」

  鏡沒有說話,而她的手機也恰巧在此刻響起。

  「喂……晴海?……是,我這就過去!」

  鏡說話間,丘比已經跳到地上,當鏡結束通話的瞬間,少女與祂同時開始奔跑。

  「晴海有麻煩了!在磯濱中學的後門。」








  晴海被包圍在鐵藍屏壁中,操場上的天空是不自然的薑黃色,緞帶蝴蝶在其中飛翔,蕾絲花朵遍開在跑道上,一路長到晴海面前,但怎麼都無法突破晴海的絕對屏壁。

  面前是執著魔女的異空間,晴海背後卻是再平凡也不過的校園後門,過了社團活動時間,磯濱中學的後門拉起大半,只剩下供一人行走的小小側開,被鐵藍阻擋的後門前是穿著制服的少年,少年拚命拍打毫髮不動的藍牆,卻連一點丁聲響都沒有發出。

  「森同學,我知道是妳,快點讓我進去!」平山光叫得聲嘶力竭,屏壁中的晴海什麼也沒聽見,但晴海知道他在那裡,用盡全力想進入不屬於他的魔女結界。

  晴海高舉長針,好幾次執著的魔女都已經進入長針的攻擊範圍,但晴海不敢打開屏壁,生怕一有縫隙,平山光就會跑進來,徒然成為魔女的犧牲者。

  小跑步的鏡和丘比終於來到磯濱中學後門,她們匆匆跑向少年。

  「平山同學!你在做什麼啊?」

  平山光轉身,看到鏡時愣了半晌,才說:「妳是怪物出現那天,跟森同學在一起的女孩子?」

  「是的……」還微喘的鏡點頭,「而你是……大江夢繪小姐的……仰慕者?」

  少年咬牙,可想而知他並不喜歡這個意味著一廂情願的稱呼,但他也無法反駁自己告白被拒的事實。

  「妳想做什麼?我知道森同學想殺掉那個怪物,但我不能讓她就這麼做。」

  「你很想念夢繪吧?」鏡柔聲說,「一聲不吭就消失的夢繪,你還欠著她一個答案,她卻沒有給你回答的機會。」

  平山光的臉色越來越差,眼前嬌小的少女是如此溫和,卻又如此堅實,沒有渲染的語調,說出自己心中最單純的念頭。

  「我相信你心中已經有答案,即使夢繪不在了,仍舊屬於你的答案。」

  少年深吸氣,然後重重吐出:「夢繪不在了……那還有什麼意義?」

  「這得問你。」鏡嚴肅地仰望少年,「失去對象的愛有什麼意義?這不是晴海能告訴你的事,你心裡明白夢繪已經不在,緊揪著晴海只是讓你自己沒有時間去思考真正的問題。」

  平山光慢慢垂下視線,憤怒的顏面曲線逐漸被哀傷放軟,終於他低聲說:「我已經準備好要告訴大江同學,我喜歡她不是因為她是什麼人,而是因為在這世界上我最盼望能開心的人就是她。」

  少年感覺到肩上的壓力,然後是頭頂的溫暖,他詫異地抬頭,看到矮小的鏡踮起腳尖,對他摸頭。

  「作為一個女孩子,我想她會開心的。」

  平山光看著鏡認真的眼睛,突然間便酸了鼻子。

  「大江同……夢繪她……有可能回來嗎?」

  輕輕地,白石鏡攬住少年的後腦,將他的額頭抵在自己臉上,悄聲說:「我所見過的……從來沒有。」 

  絕對屏壁無聲無息消失,晴海在這個瞬間送出長針,貫穿無頭人形的心臟,沒有嘴巴的人形發出高頻的悲鳴,蕾絲花與緞帶蝴蝶開始逃竄,但晴海的長針掃過之處,所有使魔都被挑開、截斷,薑黃色的天空開始融解,屬於現實的夜空漸漸透入結界。

  晴海在越來越清晰的校園中飛奔,她跑得很快,長針所及更快,使魔倉皇隨著結界遁入異空間,但一一在消失前被晴海揪出、破壞,織品的殘骸散布在校園裡,然後在真實的月光照耀下蒸發。

  只有平山光越過鏡肩頭的眼角瞧見,唯一一朵顛顛倒倒竄出後門的蕾絲紫玫瑰。

  換回磯濱制服的晴海走出校門,視線與平山光交會,平山光挺身走向晴海,平靜地開口:「不管大江同學怎麼了,我只是想知道真相,僅僅是這樣而已。」

  晴海看了鏡一眼,鏡沉穩地開口:「雖然我不知道大江小姐怎麼了,我想平山同學是能夠冷靜聽完話的人。」

  晴海抿唇,然後緩緩開始:「平山同學看到我們這樣,也會想到『魔法少女』這個詞吧?」

  平山光沒有回答,只是盯著晴海,晴海繼續說:「魔法少女與所謂的魔女對抗,在靈魂中累積情緒的壓力,雖然有消除的方法,但總是有些來不及消除而崩壞的少女,這樣的少女就成了我們所對抗的魔女。」

  晴海深吸一口氣,彷彿不這樣就無法繼續說下去:「夢繪她……曾經是一個魔法少女。」

  平山光的視線穿越校門鐵欄看見已經一片漆黑的學園,屬於魔女的色彩早就完全消失,不管曾經存在的是什麼,現在這個世界上完全沒有她的蹤影。

  「所以,妳就這樣把夢繪給……消滅了?」平山光的口氣微微發抖,緊握的拳頭更是顫動。

  「平山同學。」鏡沉聲,「大江夢繪小姐從化身魔女的那一刻起,就已經不存在了。」

  少年抓緊了褲管,指節透出森白,彷彿不如此做就無法控制怒火的去向。

  「好……我明白了。」平山光最後說,他的視線自一如尋常的校園收回,然後默默轉身,消失在街角前,他回眸對鏡點一下頭,然後就快步離去。

  在平山光的身影完全消失後,鏡吐出一口長長的氣,原本挺直的身子一個軟下,變得更加嬌小。

  「咦?」晴海遲疑了片刻,還是將手伸向鏡的腰際。

  「不要緊。」鏡輕輕搭上晴海伸過去的手腕,對她淺淺微笑。

  晴海沒有縮手,繼續問:「剛才我打電話給妳之前,妳在做什麼?」

  鏡垂下頭,輕聲回答:「我和由紀一起擊倒了一個魔女。」

  晴海抿嘴,沒有說話,鏡隨即又說:「沒事的,只是看到平山那孩子,一時也覺得難過,過一會兒就會好點了!」

  從大衣口袋裡,鏡拿出她的靈魂寶石,原本澄澈透明的寶石中漂浮著暗色的雜質,幾乎已經看不見任何光芒。

  「這不是一時心情不好就能解釋的吧?」晴海盯著失去輝光的靈魂寶石。

  鏡露出苦笑:「因為我的能力吧?不知不覺聽了許多人的心聲,似乎靈魂寶石的雜質也累積得特別快,而且說到底,一個城市果然還是容不下兩個魔法少女啊!」

  晴海吸了一口氣,像是下定決心般才開口:「鏡小姐,我想告訴妳一件事,請跟我過來好嗎?」











關於魔法少女的命運,看過原作的大家都不意外了
作為人類的大江夢繪在故事開始前便已經結局
回應深藍烈火先生在上一話留言中的祈願,夢繪在這條路上來不及找到堅強
雖然她的故事還沒有完全釋出,但或許已經能稍微推想她為何絕望?
大體魔法少女雖然多半逃離不了墮落,但最後邁入深淵的原因卻各不相同
這也是我所想要描寫的一部分

回來談點比較愉快的事,總算等到第一張魔法少女的形象圖了!
由紀的戰鬥服設計是來自文藝復興時代華麗的男裝,武器則是用以斬首的處刑劍
(可以參考《冰與火之歌》第一集開頭史塔克領主處刑的部分XD)
雖然我描寫得很模糊,阿陽卻描繪得很細緻,非常感謝兩位繪師豐富了本文的世界!

最後,偷偷說我蠻喜歡這次的縮圖
直接點連結進來的人可以到小屋的目錄看看XD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所以,夢想彩繪願望的少女就這麼消失了嗎?雖然在下多少有些心理準備,不過在下還是覺的,來的實在太突然了......

  話又說回來,雖然可能只是在下的錯覺,不過看到夢繪與光的關係,在下不禁聯想到了沙耶香與恭介。雖然這兩對少年少女的關係可說是完全相反,不過在下是以為,比起恭介,光還是幸福了些--至少最後,他還能為愛慕的女孩感到哀傷與激動,而非如同王子般,連為人魚公主感到哀傷的機會也沒有......

  總之,雖然在下並不認為光的戲份會隨著夢繪的消失而結束,不過在下又以為,本作終究是魔法少女們的故事,所以接下來,光若再有戲份,想必也會再和夢繪有關係......吧?
2016-03-15 23:38:57
千晴
愛慕的公主與默默付出的人魚,在王子心中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吧?
至於是大喜大悲好,或是不喜不悲好?這就見仁見智
雖然我自己的話或許會選擇前者?

光確實還有戲份,雖然不多,但應該還算關鍵?
好奇深藍怎麼會察覺到?

話說在寫作中,雖然與原作的人物無關,我還是不免把角色的地位兩相比較
最明顯的是鏡似乎扮演了鼓勵的前輩,而晴海扮演了警告的前輩XD
不過背景與發展都相差甚多之故,大部分角色還是難以對應
2016-03-15 23:51:07
貓羊夜
原作的既是感怎麼那麼強烈(・・;)
2016-03-16 20:15:27
千晴
請問是指我前面講到人物比較的部分嗎?
2016-03-17 00:1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