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鏡》02 鏡中的渡鴉

裘萊 | 2023-05-18 04:00:47 | 巴幣 4 | 人氣 140


過了幾天,某個高中來到法務部見習做校外教學。
那是個充滿女孩的純女校,這天的見習由四個女生的對話開始。

「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嗎?我實在想不到校外教學有什麼特別的。」說話的是高挑又美麗的克莉絲汀娜,她蓄著一頭美麗的波浪長金髮。
「沒有,但是我很確定我們至少要和裡面三位長官聊天才能完成我們今天的報告。」洛特精明地說,她是個有著明朗眼神的美麗女孩。
「真令人沮喪。」戴著紅色髮挎,蓄著黑色短齊髮的米妮說明,少不了一副垂頭喪氣的臉色神情。
「可不是嗎?可是今天的天氣真好,照的我心情愉快,走吧,姊妹們。」然後是伊薇特,她的神色開朗,五官明顯笑容燦爛,在學校總是有一群好死黨姊妹圍繞。
「伊薇特,我就喜歡妳的樂觀。」成熟的克莉絲汀娜說,四個姊妹就這樣進到法務部見習做戶外教學。

這天法務部長馬汀忙得要命,根本沒時間被這些女孩兒們好好做上一頓採訪,她們聽了幕僚長的一番演講之後開始法務部的校外教學見習之旅。
還記得那面魔法紀律部長瑪朵送來人類世界的黑色的魔法雕花鏡嗎?它一點也不被馬汀當一回事,現在正被擺放在法務部裡某個角落準備生灰塵。

忽然間,像是受到某種召喚,伊薇特不自覺地移動腳步來到法務部長的辦公室。
「伊薇特,妳確定要進去嗎?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違規。」米妮說,那個時後洛特正在遠處忙著採訪其中一位法務部內的幕僚長官。
「我不知道,我就是覺得這個房間有某種東西在呼喚我。」伊薇特回頭對同窗米妮說,麻花辮掉在頸子的某一側襯托出她的完美無暇。
於是,伊薇特就這樣趁著沒人注意時躡手躡腳閃身進到法務部長馬汀的辦公室,她一進去立馬瞥見桌上有一塊刻著馬汀.歇爾英文名字的氣派名牌。
然後她好像聽見一道風的聲音咻地一聲從她耳邊輕輕劃過,指引她轉過頭去看那塊擺放在的東西。
那塊物品被一塊超大的正紅色布簾蓋住而看不見本體,伊薇特輕輕撫過紅色布簾的材質幾秒,然後唰的一聲用力地扯下布簾。
那塊厚重的紅布簾被扔在地上,伊薇特終於看見它遮蓋住的東西,是那塊黑色的魔法花鏡。
那塊鏡子是呈長橢圓形的,黑色的邊框雕刻上一朵朵黑色的雕花,中間還鑲嵌了許多的閃亮美麗小碎鑽。
伊薇特看著那面閃亮的黑色鏡子簡直看傻了眼,她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鏡中的自己。
伊薇特.派特森今天綁著單邊的棕麻色花辮,臉上各處都上了妝。
伊薇特上前仔細查看了這個奇特黑色花鏡鏡中的自己,她檢查自己的化妝和五官是不是都還好,但是下一刻一切都變了。
鏡子內和鏡子底下都悄悄出現了一陣黑色煙霧,在那陣煙霧消散過後,黑色花鏡映照出的不再是伊薇特本人,而是一隻渡鴉。
「什麼?」就連伊薇特也覺得莫名其妙。

鏡中映照的是象徵黑色的不祥物,那隻渡鴉東張西望的,卻只是待在鏡子中央、遲遲沒有飛走。

「我看見一群穿著西裝的傢伙要往這裡來了。」門外傳來單純天真的米妮聲線。
「伊薇特,快點。」克莉絲汀娜一把拉開門把催伊薇特。
「克莉絲汀娜,這面花鏡裡面有鳥。」美麗的伊薇特轉頭便對克莉絲汀娜說這麼一句沒頭沒尾的話語。
「什麼!?」克莉絲汀娜也被她搞糊塗了。
「有鳥,克莉絲汀娜,我發誓。」伊薇特這下更加堅定地說。
「妳在胡說什麼伊薇特,我只看到妳啊!」克莉絲汀娜說,「快點,法務部長要來了。」克莉絲汀娜又催促伊薇特,要她趕緊離開法務部長的辦公室。
「不,克莉絲汀娜.鮑伊催,」伊薇特堅持,「我發誓我在這面鏡子裡看見一隻渡鴉。」
「那不就好棒棒,現在我們快離開這裡好嗎甜心。」克莉絲汀娜說得又急又快,巴不得上前將被自戀沖昏頭的伊薇特拖走。

可惜克莉絲汀娜已經可以聽見法務部長的腳步逐漸靠近,幾個男人的交談聲正巧停在法務長辦公室門前。

馬汀.歇爾推開自己辦公室的門看了看狀況、停頓了幾秒。「看來新月高中的女孩們已經迫不及待採訪我了,可不是嗎?」他莞爾一笑,惹得他身旁的男孩們也哈哈大笑。

「失陪一下各位紳士,我們待會再談。」馬汀對陽光男高的男孩們說,他們同樣也是來做校外教學的
「沒關係的法務部長,我們會派我們最帥氣的艾德蒙去迷倒新月女高的女孩子們。」其中一個穿著棕色西裝的小夥子說,戲謔地笑著。
「馬特,你這垃圾。」看來這位反應激烈的傢伙就是艾德蒙了,他金髮碧眼又高挑的確無可挑剔。
「兩位美麗的女孩兒,希望有緣再相會。」說話的是另一位男孩,克莉絲汀娜別過頭去白了一眼刻意不看他們輕浮的模樣。

「法務部長,你好,我是克莉絲汀娜.鮑伊催,這邊這位是伊薇特.派特森,我們是來做報告的。不過看來您應該忙得要命分身乏術吧?就不打擾了,不好意思私闖您的辦公室。」克莉絲汀娜趕緊打了個圓場,一旁的伊薇特卻還在張望那面黑色橢圓鏡。
「對,我今天真的很忙。」馬汀.歇爾邊說邊從香菸盒裡抽出一根菸點抽起來,這讓伊莎貝拉有些緊張。
「我們真的得走了,對吧伊薇特?」克莉絲汀娜尷尬地笑著說,想要找台階下。
她偷偷拉著伊薇特的衣角要她趕快回神。
「是啊,馬汀,很抱歉我剛剛好奇拉下了那塊笨布簾。」伊薇特幾乎要將她剛剛看見了一隻黑色的渡鴉在鏡子正中央的事情給說出來。
「喔,布簾,不,那面黑色鏡子真的沒什麼,只是我一個古怪朋友送來的蠢東西。現在妳們可以走了,伊莎貝拉,伊薇特。」還沒等伊莎貝拉辯解一些什麼,馬汀只是把玩起手上輕薄的香菸盒邊優雅地輕語,他輕笑著。
「謝謝你馬汀,我們會感激你的。」克莉絲汀娜緊緊拉過伊薇特的手臂邊敷衍地說著,這種看似進的來實則出不去的地方還是少來為妙。

「妳到底在鏡子裡看見了什麼?」當她們兩個快步走向公車時克莉絲汀娜放低聲量地輕輕在伊薇特耳邊悄問,她們趕緊跟上其他女學生們前往學校公車停放的停車場。
已經快要是發車和中午放學時間。
「沒什麼,真的,只是隻黑色的笨鳥。」伊薇特生氣地說,腳步不自覺放重。
「黑色的鳥,妳是說烏鴉嗎?」克莉絲汀娜驚訝地問她。
「不,是渡鴉!算了,別在意。」伊薇特連辯解都覺得愚蠢。

於是那天新月女高的校外教學就這樣告一段落。

------
克莉絲汀娜,不是伊莎貝拉,抱歉,沒注意到。(已更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