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鏡》03 照鏡子時間

裘萊 | 2023-05-19 07:20:59 | 巴幣 4 | 人氣 147


校外教學的隔天中午克莉絲汀娜和伊薇特來到學校川堂,也就是提供穿越和貼佈告欄的地方時,她們倆看見了最不可能出現在新月高的男人。
是馬汀.歇爾,法務部長,他來這裡做什麼??兩個女生是滿頭問號。
接著映入伊薇特眼簾的是一樣的厚重紅色布簾,她相信那布簾底下是一樣的黑色長形橢圓花鏡。

更弔詭的事情是,站在馬汀.歇爾的身旁是一個矮到不行卻戴著貴族捲髮的奇異傢伙。
他身穿紅色的貴族服飾,穿著棕色的尖頭皮鞋,好像覺得自己相當體面非常滿意。
沒有人看見負責搬運黑色花鏡的兩隻綠色矮小哥布林就待在希格馬.瑪朵的腳邊。
牠們的頭上綁著黑色頭巾,脖子上也綁著黑色領巾,一付怪異的喀喀喀笑著相當詭異。
但是伊薇特例外,她直盯著那兩隻怪笑著的哥布林,露出相當狐疑的眼神。

「各位新月高中的淑女大家午安,請大家利用去買午餐前的三分鐘時間聽我說明一下,這位是我的好朋友希格馬.瑪朵,同時也是一位鏡商。他最近發明了一種黑色的鏡子希望給各位淑女鑑定一下是不是夠高雅。」馬汀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謊。
「大家好,我是瑪朵先生,叫我希格馬就好。」假裝成古代貴族的希格馬.瑪朵煞有其事地自我介紹,惹來許多學生的目光。
講到這裡已經有許多新月女高的女生對布簾下的東西議論紛紛了。
「沒錯,妳們猜的沒錯,這就是瑪朵先生公司所開發的新鏡子,之後會做成便宜的手鏡。」在那面黑色花鏡再度亮相的同時馬汀同時掀開了厚重的紅色布簾邊說明,活像是個推銷商人。
結果揭曉,果然是那面黑色花鏡,伊薇特倒抽了一大口氣,她的心臟砰砰跳了好一陣子。
「伊薇特,妳還好嗎?」克莉絲汀娜問伊薇特,她是伊薇特最好的摯友。
「不好,我要去學餐買杯咖啡醒醒腦。」伊薇特沒吃早餐卻感覺快要吐了,並且一陣沒來由的暈眩。
正當伊薇特快步要離去前往學餐的咖啡廳時沒想到希格馬.瑪朵搶先一步開口了。
「等等,那邊的年輕淑女,對,就是妳們,美麗的淑女們,可不可以請妳們稍微停下腳步來這邊照一下鏡子?」希格馬問,伊薇特看著那兩隻哥布林還在,本來想直接回絕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
「好啊,來吧,伊薇特,我們去看渡鴉。」生性開朗的克莉絲汀娜玩笑似地對伊薇特說,她當然還記得昨天在法務部戶外教學的對話。
「我.......我......」伊薇特感到相當不適,不只心臟砰砰跳,各種生理反應都顯示她現在正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
「怎麼了伊薇特,妳還好嗎?」克莉絲汀娜再度詢問她,希望伊薇特沒事。

「渡鴉?妳是說這個小姑娘在鏡子中看見渡鴉嗎?」自稱鏡商的魔法界人士希格馬.瑪朵沒聽漏『渡鴉』兩個字,他興味趣饒地重覆詢問了一遍。

「不,這只是個玩笑,希格馬,對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照一下鏡子就要去學餐了。」克莉絲汀娜這麼說,希格馬沒有多想,只是識相地禮貌讓出一條通道,伊薇特捧著不大舒適的胃再度來到黑鏡子面前。
「我......」胃好痛!伊薇特簡直想要尖叫,可是她還是努力睜開眼看了一下那面黑色花鏡。
這次她看著鏡子,驚呆了。
「怎麼了,有看到什麼嗎?」自稱鏡商的希格馬.瑪朵愉悅的輕聲詢問,似乎早就料到答案。
「我只看到我,沒別的。」伊薇特說,她再轉頭時只看見克莉絲汀娜站在原處等她,那兩隻小哥布林早就消失了。
「還真稀奇,我就說吧,我也沒看到什麼東西,先走了希格馬。」克莉絲汀娜說,摟過伊薇特細瘦的肩膀,準備前往學生餐廳。
「謝謝妳們,年輕的淑女們,謝謝。」希格馬.瑪朵本來要伸出充滿皺紋的年邁手掌去握克莉絲汀娜的,但是克莉絲汀娜刻意避開了,可能是覺得不舒服。

學餐裡。

「好多了嗎?伊薇特。」看著伊薇特勉強咬了兩口小餐包和喝下一大口冰咖啡之後克莉絲汀娜問。
不過她知道伊薇特會好起來的。
「謝謝妳,克莉絲汀娜,還好有妳。」伊薇特充滿感激地說,捧著那杯大杯冰拿鐵尷尬的微微笑。
「嘿,妳們看見黑色花鏡了嗎?聽說之後會出手鏡版。」總是戴著紅色圓點髮挎的米妮.溫絲特忽然出現在兩人面前興奮地問著。
「是啊,我們還照見了自己是隻天鵝。」克莉絲汀娜扯了一個微笑說,一點也不在意黑色花鏡的事情。
「那不好笑克莉絲汀娜,妳真的很漂亮。我們大家都打算買一支手鏡,價格雖然高了些,但是團購價還可以。」米妮說,洛特端著一盤午餐優雅地來到這一桌準備用餐。
「嗨姊妹們,哇屋克莉絲汀娜妳沒吃早餐嗎?」洛特只拿了一份沙拉和一份小餐包。
「不,我喜歡義大利麵,沙拉只是順便。還有米妮,關於鏡子,先不用謝謝,我不喜歡照鏡子。」克莉絲汀娜回應米妮的話。
「妳呢伊薇特?」米妮不死心,追問伊薇特。
「我也不用,我好像和那鏡子不太合。」伊薇特微笑搖搖頭,表示不需要黑色手鏡。
「對啊,她看到黑色鏡子會吐。」克莉絲汀娜這次可不是在開玩笑。
「什麼?」什麼都不知道的米妮只是一頭霧水,這天中午便在奇妙的"照鏡子時間"之中度過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