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m】泡福馬林並非「封印指定」的唯一手段

嘯月 | 2017-10-06 12:24:34 | 巴幣 60 | 人氣 4119


封印指定,這是魔術協會的一種消極保存行為。

基於科技日益發達、資訊流通越來越便利、地表上用於魔術研究的資源不斷被消耗、神秘的衰退等等,利於魔術發展的環境不斷在縮小著,魔術的延續其實不是那麼樂觀的事情。

因此協會會將極度罕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魔術師與其研究納入掌中,進行保存或者徹底管控其生活和研究步調,以確保該技術在成功重現之前不至於完全失傳。

保存方式則是看狀況,畢竟每個個案會有差異。「極端而言」可能會有把特殊的回路或刻印甚至大腦,放入培養液後長久保存的形式,但也可能會有採取終生監禁(贊助你研究但同時監控你的行動自由)的形式。

然而這個本意,隨著時鐘塔變了充滿權力鬥爭的組織後更加扭曲,除了保存技術外,也有可能變成組織裡某些人想併吞傑出人士和其研究的手段。

不過實際上封印指定的發佈並不容易,那是需要經過層層審核,確認那真的是值得封印(或搶奪)的魔術,該部門才會發出指令。

如果只是罕見體質、魔術屬性(五大屬性、虛數等)或是接觸過英靈、二十七祖之類的話,被封印指定的機會其實並不高,因為不見得合乎定義(研究價值和保存價值之間的衡量)。

擁有那類體質或經歷的人,需要要小心的其實根本並不是魔術協會,而是專攻進行人體實驗的那一類魔術師。



總之如上面所述,封印指定並非只有一種形式,被封印指定後其實還是有機會(至於機率就看個案了,目前有這種待遇的是橙子,但以她的能力來看多半是少數的一方)繼續作研究,協會還可能提供你資源。

只不過你的一舉一動都會被監控,成果也會被奪走,不想當奴工的魔術師自然是拼命逃。

做成標本是故事裡常用的比喻,似乎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但具體來說是並非全部案例都是那樣,只不過是作為魔術師的人生意義而言,和泡福馬林差不多了。

當然了,櫻那個虛數屬性的天資也不會說缺乏庇護就肯定被抓去實驗,一來日本地區本來就是西洋魔術師很少、協會勢力薄弱的地區,二來虛數屬性也只是比例少而已,從來就不是什麼獨一無二,根本不符合封印指定的標準。

對了,封印指定也是可能解除的,二世事件簿那個時間點蒼崎橙子的封印指定就被解除,但後續她提到那是與協會的暫時協議,不曉得可以維持幾年。

等到《2015時鐘塔》的時間點,橙子又說自己已回復被追捕之身。但她又提到只要願意的話,協會這回不再來硬的,改成願意包吃包住讓她過富足的生活,只是從此再也離不開時鐘塔。橙子討厭沒自由的生活所以不接受條件,繼續逃。


創作回應

佐奈
怎麼感覺協會有點惡役擔當....還是說本來就是(ry
2017-10-06 12:34:20
嘯月
所謂政治和權力鬥爭就是這個一回事XD
2017-10-06 15:32:13
あおそら(青空)
因為魔術師間的政治紛爭以及利益第一傾向。畢竟時鐘塔其實並不是學習魔術的地方
對魔術師們來說「封印指定」大概是必要的,但是他們應該都很清楚自己不想遭到那種待遇
2017-10-06 13:45:48
雪山冰燕
好奇一問,衛宮矩賢逃到南國小島前有被認定為封印指定?
以及有無僅封印「魔術刻印」的情形?
(畢竟切嗣只繼承到兩成,還是最差的那部份,其餘的八成被封印?)
2017-10-06 14:03:23
嘯月
1.被封印指定沒錯。
2.理論上如果可以只拿刻印就了事會輕鬆很多。但刻印是祖傳之寶,沒什麼魔術師肯交出去,所以總引發各種風波。
2017-10-06 15:37:16
あおそら(青空)
他是有被認為封印指定沒錯
至於魔術刻印
基本上魔術刻印因為被視為一個家系最重要的資產,像是矩賢的情形就是被魔術協會拿去當作協會資產(大概是標本一類)
2017-10-06 14:45:43
燃起你的蘿莉魂
可能也沒有正式傳承吧,74都把他爸殺了,當下不逃也會被魔術協會和教會清理掉
2017-10-06 14:46:10
嘯月
嗯,只繼承了2成的刻印。切嗣可以改良出固有時這種術式也算是天生奇才了:q
2017-10-08 10:5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