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10

甯隨 | 2011-06-20 22:20:47 | 巴幣 2 | 人氣 298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10》

  自當天那一次所聽到的奇異事件過後,陳凌是再也沒碰過類似的現象了……

  他馬的──從那時候起,臥室對面的楊姓人家,那長髮女子的曦影就再也不曾出現過。

  至於狗日的徐惠青冤魂也不再出現來指點迷津,每晚陳凌都呆呆地怔坐在寫稿的案牘上,痴痴地望向對戶人家而看。

  夜風荏是來得時緩時劇,不時的清脆風鈴聲是傳至耳際邊,原先是令人平心靜氣的風音鈴韻……

  但由來起之卻總是失望多過於期望,現在陳凌不禁始惡狠狠地詛罵起徐惠青來,怪她不該出現讓我和佳蓁陷入這種叫天不應叩地不靈的絕境!

  再有一日的經由晝日一連串疲勞的法庭審訊過後,陳凌是心神交瘁地回到三民區的自家C公寓中……

  一到家便是回到臥房倒頭栽著睡去,也不管什麼他馬的盥洗不盥洗的這個該死名詞了!

  於心體交相筋疲力盡之時,不知自己是從何時睡起的迷迷糊糊昏睡……

  模糊的耳際中是且又傳來了那叮叮作響的風鈴聲音,這時候感覺上好像有人進來了!

  可是──沒有腳步聲──這也決計不可能是佳蓁,畢竟回到家後馬上扶我上床倒頭睡著的正是佳蓁,而她也正在我旁邊若有似無地睡著……

  如果不是佳蓁,那麼──會是誰?

  心力交瘁的狀態下陳凌起不了身,更別說是眨眼睜開這般的動作了!

  隱隱約約的空間中,我的耳際間不時地傳來風鈴的輕音與風聲,之中亦不乏帶著數度幾次的似人而非的交談聲……

  「唉──想不到這好心人管了這椿子事,卻是惹來這般窮途末路的絕境……」

  「小倩姊妳放心,我相信這個好心人終究最後會逢兇化吉而有好報的!」

  那聲音──從當天的模糊印象依稀俯拾起來,雖然不是很確定──但在印象中那很像是徐惠青的聲音,但可惜終究陳凌是無力發出任何聲音……

  「可是──他究竟是為什麼要對妳下這麼重的毒手呢?」

  「哼──那個雜碎狗娘父母的──他終究還是怕我纏著他不放……

  但──說到底我還是過於天真被愛所傷……

  我以為懷了他的小孩就能留住他,沒想到卻惹來殺身之禍……

  那天殺的王八雜種──我不可能會放過他的!」

  這樣子的聲音是越來越低,飄過陳凌耳際中時,忽地又是一陣陰陰的涼風咻的一聲閃過我的臉頰……

  輕巧而不時搖起徐徐韻韻的清淡風鈴聲,此一之際是不正常般地搖起了微微鉅大的聲響。

  是不是──『她們』就要離開了呢?

  原先依稀模糊的記憶和疲累的身心,一想到這裏之時,尚且又不知何時而來的一股力量泉源,這時候陳凌拖著重如沉鐘的身體而竦地大叫。

  「小青──徐惠青──天殺的給我站住──妳別走──妳不能走!」

  依稀記得扯了嗓門喊了幾聲後,一陣劇烈的撼動把我給搖醒了……

  醒來過後──現在是半夜時分,陳凌見著身旁的佳蓁是如痴如廝地坐在床枕邊苦般地守候著……她見了我過後,眼裏底邊爭是滿心的淒楚淚水和關切。

  「小凌──做噩夢了嗎?」

  佳蓁不時地付出關心和牽起陳凌的雙手而問,見在自個兒眼中,不僅是佳蓁難過,就連我自己也感到難過……

  佳蓁──她原先就不必淌這個渾水和噩難的……

  狗娘養的──全都是因為我……

  這時陳凌只是茫然地望向掛著風鈴的窗外,搔手摸摸自個兒的頭,那亂到不行的寸草髮絲……

  剛才的情況──真的只是像佳蓁說的是一場夢嗎?

  可是──徐惠青方才在我耳中留下的嘆息和怨懟聲為何聽起來是格外的清晰和真實呢?

  接著陳凌緩緩地微步從床上起了身來而逕自地走至掛著風鈴的窗口,看向外頭……

  今天──是一個無星無月的秋夜,夜半子時周遭黑沉沉地呈現一片淒涼的魎魅死寂。

  此刻到現在為止所遇到的情況,陳凌不自禁地朝天望對而深深地嘆了口氣,接著便是習慣性地將目光轉移到對戶的人家。

  但不知怎麼的,剎那之間我腦袋是不住地轟然一聲鉅響,身體不自禁地微微抖著,不是因為受到驚懼而起,反倒像是亢奮的感受……

  女孩子──那個長髮女孩子……

  這下子我的身體不知是被哪裏來的力量所牽引和支持,陳凌是竦起驚訝地動起手腳衝出房門。

  拔腿經過客廳和銅雕大門後便一個勁兒地使盡全力敲打猛捶著對面鄰居的大門!

  佳蓁被我這麼突如其來的瘋狂舉動是嚇傻了,一時之間是不知所以的怔怔然而緊追陳凌在後,她的面容完全是一臉茫然……

  這麼一個瘋狂舉動是招來了公寓內的左鄰右舍的紛紛開門探出頭來一瞧發生了什麼事兒……

  有人則是不耐煩地飆出三字箴言道:「半夜裏你他媽發什麼鳥神經,是見鬼了嗎?」

  「吵死人了──幹!」

  看起來終於是受不住陳凌這般的舉動,這時候隔著一道鐵門的木門是『呀』的一聲開了起來。

  迎門的是一個中年女人,她帶著睡眼惺鬆的眼神而憤怒地看著我……

  「這麼晚了還來敲門──你想做什麼?」,中年女人聲音低沉地問

  「夫人很抱歉──這麼晚了造成妳的困擾──我──我想要找楊小姐!」,身心倍受熬苦的陳凌是以近似沙啞的聲音這麼個說。

  「楊小姐──我就是楊小姐!」,中年女人一聽見我的請求後,目光不禁好奇地打量眼前的這個青年陳凌和身旁的年輕女人佳蓁。

  然而這眼前的中年女人是和我所見到的那個翦影是不同的……

  陳凌只是倖倖地掠過她那頭比男人剪得荏是相似的頭髮時,倒是怔了怔半响,稍後才心中抱著納悶的想法繼續問著那中年女人。

  「這──這裏除了夫人這個楊小姐之外,我想請問還有沒有一個長頭髮的楊小姐,她的年紀大概有二十幾歲,鼻子很挺很漂亮……」

  「沒──沒有──這裏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住!」

  聽過陳凌的述說過後,那中年女人是神色有異地揮手一變並連連搖頭否認。

  「可是──可是我曾經在妳家的窗戶那兒看過她呢……」

  不待我說完之際,那中年女人便不由分說的一個快勁地閃入屋內並『砰』的一聲將大門給關鎖上了……

《未完……

下一篇:風鈴)11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加油,組織裡的升遷是漫長而需要謹慎之心的。
2011-06-22 12:4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