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尾聲

甯隨 | 2011-07-02 23:28:13 | 巴幣 2 | 人氣 245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尾聲》

  一個晴朗而高空鵬倘萬里明日懸掛的日子,這可是難得好一陣子都沒有感受到的天氣了。

  「一、二、三──上──跟上快點!」

  一棟看似陳新且又與否的公寓下,其門口前不遠處有數名力粗而孔武虞勇的年輕伙計正如廝地搬運東西於卡車放上。

  「小凌──你真的要走嗎?不考慮再繼續住了喔?」

  一貫性地攜手牽著佳蓁,陳凌與佳蓁兩人是一面隆重其事地和兩名穿戴整齊制服的管理員面會。

  「不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個兒老家鄉下的四合大院,這繁華的都市生活實在不是我所喜歡的……」

  「唉呀,你們要走其實我們也很捨不得──畢竟好壞我們也是當了一年的朋友呢!」

  陳凌的拜把好朋友──家霖和凱御不免這麼說。

  「對呀──要離開你們這一對哥倆好與朋友,於情理我也不捨得,但總歸也是有緣份才會認識你們這一對好兄弟不是嗎?」

  「這個──其實現在身為主從關係的保全嘛──我們也不好說什麼啦──也只能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吧!」

  家霖不禁像是有感而發地這麼表示,而陳凌也只能不方便表示什麼的默認……

  「好啦──好兄弟──我們有緣再相見吧!」,凱御似乎也同家霖一般的表示。

  「也只能這樣了吧──這個給你們……」,說完略微不捨的話語後,陳凌是謹慎其事地將兩張名片分別拿給凱御和家霖。

  接過名片後的兩人是不免看了一看,上面刻有陳凌的名字和聯絡方式,尚還有一襲商業慣用的燙金字體。

ASE──誠摯歡迎熱情年輕新血的加入

  「待在保全這一行總不是個好出路,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就打電話來找我吧!」

  「嗯──小凌謝謝你的關照,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去找你的,那就祝你們一路順風了!」

  面對著全數東西已經打點好過後的我們,家霖和凱御是誠心且誠摯地向我和佳蓁謹重而斯地道聲保重。

  車聲呼然嘯嘯地逐一駛離三民區,家霖和凱御的身影亦漸漸地消逝,煙塵揚土依然一慣地存在空氣中。

  在徐惠青的命案偵破之後,我和佳蓁是再請了一位和尚來唸經作法會,獻上最隆重的禮儀超渡徐惠青和林亦晨這兩條世間含冤不瞑的無主孤魂。

  陳凌和佳蓁在心中都誠心真摯地希望徐惠青和林亦晨能夠早日到極淨故土而不要再繼續留在世間中當無主孤魂了……

  撥開烏雲見青天,風清雲淡的生活還是比較適合陳凌。

  總歸橫豎各一劃的事情給都過去了,搬到C公寓後的一年,我還是忘不了陳家的四合大院,那裏是生我育我的地方。

  陳凌對它有著難以割捨的感情,它猶像是陳凌的第二個母親一般……

  佳蓁也沒有什麼太大意見的和我一起回老家住著了,而且這一回嘛……

  我可不許佳蓁再拿個什麼鬼風鈴掛在家裏了!

  只是在回到陳家的四合大院的一陣子過後,一日我們正在陳近南陳祖師爺的靈位牌上正誠心地叩首伏拜之後……

  佳蓁只是一逕自地對陳凌露出一抹沁甜的笑意,我不懂這所以然。

  陳凌只是一顧自個兒地看向她手所指向的地方,是腹部的地方那吧!

  真可怕──這一回古靈精怪的佳蓁又想告訴我什麼事了?

《完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真糟糕,聽起來有點像是要跟自我意識過強的人工作了呢。
2011-07-02 23:4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