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06

甯隨 | 2011-06-10 21:01:48 | 巴幣 2 | 人氣 218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06》

  自佳蓁告訴我此事過後的沒幾天,又是橫豎地幾個日月過去了。

  這一天夜晚沒有陰森的陪襯,有的只有落葉散遍佈地的瑟縮感,一股股令人背心直感到孤淒寂涼的感受湧心而上,這是秋時的子夜。

  例行性地公事辦妥而回到家後,家裏仍是那一股漆黑而不見雙手的闇淡,而房間的燈火依然照舊。

  看來佳蓁今天又是比我早先回來……

  「佳蓁──我回來了。」

  偶發性地叫個這麼一聲過後,我看見佳蓁依是照如實數天前的情況一樣,她仍是一樣的姿態坐在床上而一臉令陳凌感到相當蒼淡且慘白的面貌……

  佳蓁見了坐在床上我過後便是依稀緊抱著咱不放,在這之中陳凌感到一陣又一陣的背脊正在微微發寒中。

  她的雙手──不──應該說是佳蓁的身體不禁是怎麼回事而不支地顫抖哆嗦,環繞著陳凌身體的四肢是冰涼的令人心中不住直發毛……

  佳蓁伏在陳凌的身上而發出的聲音是微起微落地且啞且響,這聲音的波長聽在耳中像是因為驚嚇至某個程度而劇烈地抖動著。

  「小凌──我幾天前跟你說的事啊……

  他們──他們在案發現場的附近岩洞那裏──找到一個皮包……

  裏面有死者的身分證,死者叫徐惠青,是尋歡舞廳的伴舞小姐……

  花名──叫──叫做小青……」

  「小青!」

  不僅佳蓁是支支唔唔地而語無論次地道說,就連我一聽見如此消息過後,腦袋也是如泊似盲地蒼白一片,臉色也和著她一樣慘淡……

  「警察問我和我朋友是怎麼知道她的東西被丟到岩洞裏的……

  媒體朋友一時間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是打個盲般地告訴警察是憑我們記者的直覺判斷……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想不到──想不到那天小凌你說給我聽的話,竟──竟然是真的!

  我──我好怕,我真的好怕──小凌──我們該如何是好?」

  偎著咱身體的佳蓁在說出這些話之後,原先環繞的雙手且是摟得更緊密而訴之的聲音也越來越不知所措般的低沉。

  「別──不要怕,我們──冤有頭債有主──我們沒有害她,徐惠青不會找我們的!」

  面對已經嚇得暈傻而四肢不斷顫抖且臉色慘白的佳蓁,顯然對於曾經告訴過她的那一件事而言,在陳凌心中也存著一股絲絲莫名而無法筆墨的恐懼感。

  但越是在這個時候就越不能慌亂,而且一報還一報,我和佳蓁沒有害徐惠青,確實也不需要感到驚懼……

  縱然說是這麼這,但陳凌和佳蓁終歸只是一男一女的凡人,面對如此驚異且極近無法用科學理論來解釋的事實與現象,要叫人不感到恐懼還真是見鬼了。

  當我和佳蓁二人身在高雄市一棟不起眼的公寓裏正相互偎著之際……

  一時之間不知所謂何時──耳際間突然間是傳來了這麼個一陣清脆而響亮的風鈴聲。

  平常來說,這風鈴叮叮叮的隨風飄曳起舞,偶時聽在耳中感覺好像一個鄉村年少的無邪小女孩在眼前紛飛起舞一般,如此令陳凌感到溫馨且懷念的畫面。

  但諷刺的是──於這刻來說,這樣子的風鈴聲反倒是在我的心中萌生出一種淒冤幽魂即將叩門索命般的奪命鈴聲。

  不知道佳蓁是不是同陳凌一樣的想法,但我想現在我們兩個人內心的那一股恐懼和狐疑感應該是相同的。

  「風鈴──是風鈴聲……」

  看起來這樣清亮的風鈴聲不是只有我聽見,想來佳蓁應也聽見了,瞧著她一副仍是誠惶誠恐般地抖音而道。

  沒錯──這風鈴聲,陳凌和佳蓁是摸著耳根底子聽得一清二楚,聲音起頭正是源自於那房門外,一片漆黑的客廳方向傳來的。

  「小凌──你剛剛有關好大門嗎?」

  「有──我很確定我已經鎖上了!」

  佳蓁一面揪著心裏放聲問我,而我也給了她很確定的答案,面對如此的情況,接著我們只是相互地看了又看望了又望……

  然後在這樣子的詭異氣氛中,我和佳蓁不知道是哪裏來的這麼大膽子,從坐著的床鋪邊起身後,我們兩人相互再度對看一眼。

  在吞了吞口水後,陳凌和佳蓁二人是竊著膽子而放大寬心地相偕走出房門行至客廳,我在前而她死命地跟著咱且緊握著我的手不放……

  開了少少沒用到的燈火一瞧──客廳照是如實地乾淨,外表看似不帶任何塵埃──那麼大門呢?

  兩人四目交會而同時將焦點對向大門那兒,原本已經關上的大門如廝如似地半開著……

  吊在大門上的風鈴依舊是輕輕叮噹地依稀飄舞作響,當然我們是二話不說地馬上予前將門給鎖好。

  「這──」

  面對明擺著已經把門關好鎖上卻又如此的呈現半開的這種現象,一時之間佳蓁是有些不能自我地望之而訝……

  「風──應該是風把門給吹開的……」,陳凌只是拍拍佳蓁的肩上而趕忙安撫她。

  然而──我是最後一個進家門來的,這門有關沒關有無鎖上陳凌自己心裏頭是最清楚的了。

  眼前這一道已經關得密緊且上了鎖的大門是不會無端自己開啟的……

  更不要談說是被子夜秋風吹開的這種無稽且侃侃而道之的鬼話了……

  況且房門裏的窗戶只透著一點光邊,如果有風的話,房裏的風鈴一定會響起,不會只有大門的風鈴響而房裏的風鈴不響的這種荒謬物理說論。

  再者──大門是鐵製的灰色銅雕門,比重佔有一定的份量,關上鎖緊之後荏是沒有那麼容易被小小的子夜秋風給吹颳開來的。

  但如果不是風,那麼會是誰把關上鎖緊的門給打開的?徐惠青嗎?

  當天──我和佳蓁兩人臥枕在床,我們二人相互地翻來覆去而睡得極不安穩……

  昏昏暈睡而似睡非睡的狀態下,矇朧中──彷若床邊是多了雙眼睛似的……

  那眼睛──讓陳凌和佳蓁二人感到正在陰陰地窺探著我們夫婦倆……

《未完……

下一篇:風鈴)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