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11

甯隨 | 2011-06-22 12:31:19 | 巴幣 2 | 人氣 222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11》

  當楊小姐將門如異似驚的心態而厚實地關鎖上之際……

  此刻我和佳蓁也看到左鄰右舍也彷彿有著不尋常的反應般,像是受了什麼驚訝的彷若寒蟬……

  只道他們全都一個勁兒地迅速閃入屋內並將鐵門與大門牢牢地關鎖上。

  陳凌和佳蓁這一對夫妻此時站在原地,際中飄盪著絲絲不寒而顫的氣息,我們兩人彼此互望視之,這是怎麼一回事?

  由於眾鄰居對於昨日陳凌要找楊小姐的反應是過於詭異,佳蓁和我都認為這之中應有不尋常之處!

  故次日一早,陳凌偕同佳蓁去找了早班的公寓管理員,那管理員很年輕,大概和我是同年紀的。

  今天早班的管理員是高凱御高先生,雖然他生得一副很壯的身體且很年輕,但行事作風卻荏是地謹慎負責和有著時下年輕人所缺乏的禮貌。

  除了鄰居之外,陳凌最常和其攀談交心的大概便是這棟公寓的管理員了,舉凡高先生之外還有一個在前面所提及的張家霖張先生。

  為了昨日詭異事情的開端,我和佳蓁都覺得有需要先釐清家裏對面那一戶年輕的楊小姐究竟是何許人……

  為什麼昨夜眾多鄰居一聽到陳凌要找年輕的楊小姐時就像是見鬼了一樣的反應?

  為了解開這個看起來和徐惠青遇害的案子沒有相關的謎題,我和佳蓁是一起到了管理室。

  管理員室荏是一般的整理得相當乾淨而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令人感覺不差。

  「是陳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管理員一見陳凌和佳蓁的來訪是有禮地向我們夫妻二人致意。

  「凱御呀──別那麼拘束,大家是好兄弟一場,咱們坐著先。」

  待陳凌是向凱御說明這一切和我想知道的問題之後,這時原先禮貌微笑的凱御是一時之間沉入了慎思的表態……

  佳蓁見得凱御那謹言慎思而眉頭虬得緊緊的態度後,是看了看陳凌一眼,我們二人兩兩相互對看,當下我們的看法似乎在這時候是一致的……

  陳凌和佳蓁認為這個問題確實多少有先釐清的需要……

  面對這個問題的凱御是沉默了半晌而不作聲,過程幾秒鐘的時間偶時是小啜一杯水……

  「凱御啊──你只管放心,關於這事我是絕對不會宣揚……

  而且今天除了來請教你來解開我的疑惑之外,我還是來送禮的!」

  一見到局面有股說不化開來的僵硬,這時陳凌說完之際便從隨身的袋子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份包裝精美的禮品而雙手奉送給凱御、也有一份是給另外一個保全的。

  「這──小凌──你為什麼突然要送我東西?

  你也太客氣了──起碼我們是兄弟一場……」

  凱御有點驚若失措的模樣而對著我反問……

  「沒關係啦──你就收下吧,這只是我的一點心意!

  平常若沒有你們的盡忠職守,我們決計生活也不會過得很安心的。」

  這番話除了是另有他意之外,實際上也的確是陳凌想要慰勞感謝他們的付出而送這一份禮物給凱御的。

  只是這一份禮物是什麼嘛──這個就不可以被佳蓁知道了……

  因為這是男人之間的秘密!

  「這──好吧──既然小凌你對這件事這麼有興趣的話──那……」

  「小凌──你看到的那個年輕長髮女孩子很有可能是林亦晨林小姐。」,把東西給妥善收好之後,凱御是這般的詳細說著。

  「林小姐?」,陳凌和佳蓁是不住訝異地對看且異口同聲而道。

  「嗯──這件事情我本來答應該戶的楊先生絕不再向人提起的……

  但現在看到你這樣子──當兄弟和朋友的我也感到你的立場很無辜……」

  凱御是輕聲歇息地嘆了口氣之後,且又開始緩緩和陳凌與佳蓁這一對夫婦訴起過去這棟C公寓所發生的一些事。

  「林小姐是楊先生的房客,她長得很漂亮,幾年前是尋歡舞廳很有名的紅牌伴舞小姐……

  一年前──林小姐愛上一個有婦之夫,為了感情上的進展不順,她和那個男的相約要服毒殉情……

  後來男的被救活,林小姐卻回天乏術的身亡……」

  凱御說到這裏終是一貫態度的平靜,但平靜之中不免也略帶些微的感嘆與嘆息……

  「自──自殺?」,聽到這裏過後,陳凌和佳蓁也不免再度地互看而感到頭皮發麻起來……

  「雖然林小姐是個風塵女子,但她卻是個好人──也很尊敬像我們這樣子基層底下職業的年輕人。

  林小姐在生前時總是熱心公益地發自內心幫助別人,也常常替別人排解糾紛,只要她的姊妹淘一遇到問題都會找她訴怨或尋求幫助……」

  唉呀──看著凱御這麼說且荏是又印證了一句話──好人不長命。

  「唉──我現在都感到林小姐死得實在很不值得,那個男的連她的葬禮都沒來參加……

  還很厚顏無恥的四處和別人說是林小姐在他的酒裏下藥想要害死他。」

  「嗯──這就是人性最可怕的地方了──在世界上有時候絕情絕義的人可是比鬼還可怕數十萬倍……」

  聽過林亦晨林小姐的遭遇後,佳蓁不免是揪心一陣而心酸道之。

  在拜別我的拜把兄弟凱御之後,陳凌和佳蓁也不禁第三度的相看望去──那樓上自己家中的對面的楊姓人家……

  聽過凱御的述說過後,也總算是知道這個年輕的長髮女孩子是所謂的林亦晨林小姐而不是楊小姐了。

  但──現在來看,就算知道這個謎底,對於目前的絕對劣勢與絕境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不過總歸來看──在這個時候也算是解開我對家中臥室裏的對面人家的疑惑,至少是大致上而獲得了初步且合理的推斷與邏輯……

  一切的一切在陳凌的心中也大約粗淺瞭解為什麼徐惠青當天遇害的時候,我會不知不覺的看到那副莫名似有若幻般的畫面了。

  如果按常理推斷沒錯的話,徐惠青應該是林亦晨的姊妹淘,徐惠青生前一定有著經常性的頻率來C公寓來找林亦晨談心。

  所以在遇害過後因為心有不甘且心有執念,所以徐惠青冤魂是一逕地回到這裏找林亦晨訴苦。

  如果用『地縛靈』這個未經科學所證實的鬼怪名詞來說明這一個現象的話,這無巧不巧的是有不無合理之處。

  只是當徐惠青的冤魂回來找林亦晨訴苦之際,好巧不巧的被陳凌給碰見了這樣子的尷尬畫面……

  也荏是一時得怪罪自己的好奇心作祟而活該陳凌倒楣捲入這一件原先可以置身事外的命案。

  只是──我懷疑的是──為什麼徐惠青就是遲遲不告訴我誰是殺害她的真正兇手呢?

《未完……

下一篇:風鈴)12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的確唷,一般情況早就打起來了。
2011-06-22 12:4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