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努努之歌 英雄聯盟外傳

聚賢莊 | 2024-03-02 18:36:45 | 巴幣 0 | 人氣 60

遊戲介紹
英雄聯盟衍生的小型遊戲,3D視角大約8~10小時可以破完一周目(二周目沒東西應該是收集幾個普羅和壁畫)。整個遊戲我覺得當作互動式電影就可以了,遊戲玩法主要的部份分為走路(攀岩)看劇情、解謎、戰鬥。
遊戲玩法:
但是其實占比最重的是一邊走路一邊對話和動畫CG,地圖的部分看似很複雜連2D小地圖都沒有給你但是其實地圖超級線性你走到每個地方下一步怎麼走都只會有一條路而且最神奇的是那條路基本上都會永遠在你面前你只需向前走就行了,而且還用了大量鎖定視角及路徑(此時你只能按住前進鍵)這個設計讓遊戲自由度大幅下降但是我反而覺得這個設計帶來超多好處,這裡先講路徑引導部分對我來說從探索模式進入引導模式代表新的劇情開始了而且代表沒有走錯路,在引導結束時也會將視角轉至正對著接下的道路此時只要往前方最寬敞的路走就好了,不用再切換小地圖造成斷裂感。
解謎)
難度很簡單能操作的動作基本上就只有攀岩、吹笛子、丟雪球而已。所有的機關都會擺在顯眼的地方,可以互動的開關都會有標示,在不行的話威朗普會稍微提示你,並且出現新機關的話也會循序漸進的教導你,也不會突然出現忘了怎麼用的舊機關。
戰鬥)
這部分也是完全沒難度,打小怪時每打死一隻就可以補一次血就算敵人很多也不會有事,打BOSS死亡時把敵人打到二階段時復活的點會在二階段不必重打第一階段白白耗血難度大幅下降,(我覺得的迴避有點笨重不好躲),到了最終BOSS時最誇張,幾乎可以無限復活而且是敵人完全不會回血被打多少血就是多少血,例如把BOSS打到51%在復活時BOSS還會是51%,連我都覺得這個掛開得太扯了,BOSS大概也是滿滿的無奈八。
劇情:
總體而言還算不錯,大概是努努和威朗普的冒險之旅格局沒有到想像中的拯救世界那麼大 。故事敘事手法不會太艱深難懂(大約是努努也能懂),劇情構成主要由努努和威朗普之間的對話構成簡單可愛,主線謎語暗示沒有太多例如說開頭努努問媽媽碧藍之心是什麼媽媽回答像燭光一樣,後來結尾直接回答就是本體就是XXXX。基本上輕鬆可愛。努努雖然看起來非常像小屁孩,但其實個性還算不錯沒什麼讓人討厭的點(只是長相和還太多化了點?),威朗普更是非常可愛。

總結:
喜歡LOL劇情的人而言非常不錯而且會看到許多遊戲中的角色會覺得非常有趣,印象中有非常有趣的一幕是進入咆嘯深淵時BGM會變成咆嘯等待石的BGM。當遊戲的話會覺得遊戲性不夠強,但是當電影的話,像是電影奧術一樣,算是不錯的互動式電影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