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寶可夢XY

聚賢莊 | 2024-02-15 16:45:02 | 巴幣 0 | 人氣 61

用模擬器玩的,之前玩過寶石版、劍盾,印象比較深的還是寶石版畢竟是童年。
(不過也玩完很久才寫的細節忘了超多)很久沒玩神奇寶貝了,這次的XY大約是2.5D技術畫質有明顯提升,但是如果在PC端玩的話還是覺得不夠。至於故事我沒有很認真看留下了印象也沒有很深,因該還過得去但劇情架構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改變,例如說一定要有青梅竹馬,有一個想毀滅世界的反派,有神獸四天王和冠軍。還有其他要素完全沒改變,有些還是會讓人懷念例如永遠的紅藍色商店,讓我最覺得搞笑的是道具脫洞繩這個在寶石時代就有了,使用特效會是人物快速轉圈後再來一個轉場黑鏡頭,在XY裡同樣的2.5D人物也會快速轉圈非常搞笑。再推劇情方面最讓我氣人的事為了線性標準化太過於封閉地圖了,例如有一座圓環城市他有45個出入口有一兩個明顯就可以到後期地區去,結果在前期經過這個城市時只有兩個出入口可以用,其他地方居然用停電施工的理由全部封閉。
我只玩到冠軍打完模擬器就有BUG完不下去了有點可惜,那時候看了夏恩的影片也想自己體驗一下寶可夢對戰。
總體來說應該是還不錯。不過就是看不到顯著的進步,從寶石到XY明明都過這麼多年了玩法核心幾乎沒有任何大改動,是個偶爾想回味經典的時候再玩就好了,沒必要每年都買新作玩(雖然我也沒太多資格講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