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都有病

聚賢莊 | 2023-10-30 22:42:52 | 巴幣 0 | 人氣 83

一開始看到那麼嗆的標題看了封底後來是不知道在寫什麼。直到看了第一本後才知道,劇情大概是用寫輕小說來比賽決鬥。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加上台灣作家對我來說也是加分項。寫法很日式,例如舉例時常常拿日本的歷史、典故。(地名的部分沒有直接用台灣或日本地名我覺得還不錯,一方面避免台味或日本味太重都不好,也比較接近架空世界)
前面7集前超級精彩,用了很多看似老梗或天馬行空的劇情或想法,一開始會完全想不劇情會怎麼發展,超級驚喜,就像作者在後記說的一句話,"即使看不出伏筆也能讀得很快樂,在最後又能獲得特大號的驚喜"。向多拉A夢一樣的道具也很有趣,不過男主角有時候還是會讓人覺得煩躁。
7~11集因為我是改用電子書的方式閱讀變得沒那麼好仔細看每一個字,跳躍速度非常快讀起來有點痛苦。就覺得沒那麼好看。再加上前3集埋伏筆差不多在第6集全部收完了,就相對平淡許多,12集最終結局我是覺得有點沒有想像中的壯闊,最終解決方法和某部動漫幾乎一模一樣還可以算合理,最後一招伏筆有點短,在前面的章節就有稍微提到,後面很快就可以猜出來。

總之算是非常不錯的小說,建議用紙本慢慢的看就好,也不要像我一樣中斷到忘了前面的章節了。缺點還是男主角太煩,小說可能也像遊戲一樣講求沉浸感,要像男主角一樣大起又大落可能沒辦法體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