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艾倫的自動機工坊

聚賢莊 | 2024-03-27 00:52:07 | 巴幣 0 | 人氣 49

ytr介紹台灣產的遊戲,而且我也有程式背景看起還不錯。


玩了之後前面覺得是真的好玩,蒸汽龐克的機械動起來非常精緻看起來就像真的能實現的樣子,加上像流程圖一樣的狀態機程式碼也很有趣。但是到第三章後畫風突變,突然變超難。很大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設計邏輯與中高階語言思維不同許多功能看起來太低階,像光是儲存一個變數就要上移一段腦筋代數形式的寫法幾乎被禁止像i+j,i<j都沒辦法在一句話中寫出來,主要是依靠各各硬體的條件寫出if和迴圈,還有迴圈也是一個常用但是很難設計的東西。最後還計算複雜度的環節雖然已經打算能過就好但是在寫出太多區塊時還是心裡忍不住會煩躁一下。最麻煩的是很難模組化設計,如果想要血的好一點甚至是普通的雙重迴圈時很多區塊都會被共用而在迴圈結束時必須在各種各樣的情塊下判斷下一步到哪,一個寫不好就幾乎要全部重寫,因為前後都是有相關的,很花時間。


如果要玩的簡單一點超級建議先去看這個人
這個人真的猛,把幾乎所有題都優化到了雙QC,超級扯。
先把硬體會如何動作順序和條件先想出來,在想辦法還原會比較容易,甚至會還原不出來,他用了超多巧妙的技巧,在看的時候常常會覺得這樣的也太神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