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替紅白的童話增添色彩(小紅帽X雪女)

懵夢 | 2022-07-13 08:00:01 | 巴幣 38 | 人氣 143





  吾不時在想,那一天不該送他離開。
  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早點回去就好。
 
  因為他還是個孩子。還是個矮吾半顆頭的小孩子。
  但是不行的,因為我跟在她身邊只會一直被當成小孩子。
 
  我不希望她把我當成孩子。
 
 
  還記得那天送他離開時,吾替他圍上圍巾。
  那是個如同白雪般的白色圍巾。
  那是吾親手織的圍巾。
  正如她的潔白,溫暖之餘也能感覺到她的笨拙。
  吾替他圍上時他並沒有多說什麼,或許他還只是孩子,所以沒注意到吾織得很爛吧。
 
  她的圍巾爛到連小孩子都看得出來織得不好,說不定連弄成一團亂的毛線看起來都還要像圍巾。
 
  但是,我很喜歡。
 
 
  他離開吾離開了多久?
  吾看著窗外一片蒼白的暴風雪,呼出的氣體都化作白霧消失。時間的概念對吾來說太過抽象,一個恍神可能就一二十年過去。
  還記得在那小鬼離開之前,每一天每一天都有著截然不同的色彩。有開心也有生氣的事情,但現在想起來各個都是值得回味的美好回憶。
  ……都過那麼久了,他還會回來嗎?
  吾希望他回來。
 
 
  自從離開雪女姊姊,已經過了約二十年了吧。
  我嚐盡了沙場的腥風血雨,就連呼出的氣體都戴著些許的血腥味。
  還記得我下山那時一身的白衣,但經歷那麼多大大小小的戰事,我身上沒有一處沒有染上鮮血。
  就連我心愛的圍巾,都被染成了紅色,洗都洗不掉。不少人還因此向我開玩笑,說我是甚麼小紅帽將軍呢。
  雖然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雪女姊姊織得圍巾太像破布,但這件事情我是絕對不會跟她說的,是我心中永遠的秘密。
  想到雪女姊姊,我的嘴角就難掩笑意。
  希望,雪女姊姊在等我。
 
 
  風雪越來越大,白茫茫的一片已經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這個天氣,任何人都不會想要上山,就算上山了也沒有哪個白癡會在這樣的天氣行走。
  而這似乎也象徵著未來也是同樣一片空白。
  吾已經看過這個景色不知幾百年,早已像是自家那一成不變的房間擺設,不知看過幾百回了。
  明明是已經看到膩的景色,但吾卻不厭其煩地一直盯著看。其實吾也知道,吾並非是在看一成不變的景色,而是期望能出現變化。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吾對他的依戀。
  還記得遇見他的那天也是這般的大雪,吾如往常般在飯後出門散步時遇見了他。那是一個人類的小孩子,那時的他幾乎只剩下最後一口氣,就算沒有凍死也會餓死,虛弱的身子讓他幾乎與死並無兩樣。
  鮮少會有孩子會來到這座深山,所以吾還是第一次見到人類的孩子,沒想到是那麼脆弱又可憐的生物。吾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就把人給帶了回去。
 
  我忘記自己為什麼會在大雪中遇難,但我想那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就是這樣遇難的經驗,讓我遇到了如同仙女般的女性。
  她的外貌看起來只比我高一點,還是會被大人當作小孩子的外表。但那有如雪花般清澈透明的外表還是讓我看得出迷,現在回想我似乎是那時候就對她一見鍾情。
  她救了我,同時也告訴我她是怪物,人稱雪女的怪物。
  或許因為她太過漂亮,所以我並不覺得害怕。正常來說也不會對救命恩人擺出那麼失禮的態度嘛,所以她說甚麼我也沒有很在意,反正救了我是事實,不管是人類還是怪物,都是一樣的。
 
  他醒來後對吾滿懷感激,吾雖然希望他能趕快下山,但他說自己沒有地方可去,吾最後還是收留了他。
  至於為什麼,大概是因為他請求吾的樣子,讓吾有點怦然心動吧。
  人類的小孩子,怎麼會這麼可愛?
  只是他並不會如吾所願一直都是小孩子。
  隨著他的年紀增長,吾友感覺到他對吾似乎帶著稍微變質的感情。吾也不是十幾歲的小女孩,自然知道那是名為戀愛的情感。
  只是吾萬萬沒有想到,他對吾的感情,會讓他選擇離開。
 
  我喜歡雪女姊姊,也感覺到她喜歡我。但那份感情似乎與我有微妙的不同,她似乎只把我當作小孩子。
  我不想當小孩,但可惜我們年齡的差距成了我一輩子橫跨不了的鴻溝。
  正當我猶豫時,我偶然聽到某個消息,名為狼族的某個流浪民族似乎打算要佔領這個區域,開始有招兵要抵抗外敵的消息。聽聞這個消息的我立刻決定要下山,雖然是個衝動的決定,但我想如果我一直待在山上,我是不可能向雪女姊姊表白。
  至少,我希望能像個成熟的大人,向她表白。
  我下山的決定很快就告訴雪女姊姊,不過我沒有告訴她理由。因為這個理由在她眼中肯定過於幼稚。
  而雪女姊姊雖然不捨,但還是贊成我的決定。
 
  當我順著記憶上山時,我看見了那棟房子。與記憶中幾乎吻合,沒有任何改變的屋子。
  然後我見到了她。
  與記憶中一模一樣的雪女姊姊用驚訝的表情出現在我的面前。
 
 
  吾是在作夢嗎?如果是的話,希望能做更有意義的夢。
  隔著窗戶,吾看見一個人影從風雪中走了出來。
  雖然因為風雪遮擋了視線,有點看不清,但吾還是一眼就認出造訪的人是誰。
  吾衝出了屋子,見到了朝思暮想的他。
  原本的小孩子長大了不少,也變壯了,整個人的氣場變得截然不同。但吾一眼就看出他一點都沒有變,圍在脖子上的紅色圍巾,怎麼看都是吾二十年前替他織的那一條。
  雖然是吾織的,但第一眼看起來還真的很像破布……不對,肯定是對方弄成這副模樣,才不是吾一開始織起來就像是破布。
  所以吾得開口抱怨。
  「歡迎回來。」
  但是脫口而出的話,卻是滿懷吾這二十年思念的一句。
 
  雪女姊姊勾起了笑容,就算在風雪之中也帶著能融化寒冰的溫暖,但又帶著晶瑩剔透的純淨。
  這副模樣與我記憶中完全相符,但即使過了二十年,還是讓我怦然心動。
 
  「我回來了。」
  他笑著回應了吾的話。


後記:

感覺很久沒有更這個系列。至於理由,主要還是沒梗啦XD

當然還有其他理由,但那些都不是重點。

這次嘗試使用兩個人一來一往在舞台上說話的形式來寫這篇。但寫完後覺得內容有點貧瘠XD

話說其實原本的構想是較為惡搞的版本,但會不會寫看心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