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翼族系列短篇]血殘燭

咖啡鷹 | 2024-03-24 20:55:31 | 巴幣 452 | 人氣 563

停更天翼族系列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本系列將會以短篇形式去窺視天翼族最強戰力—四大墮落天使分別擁有什麼樣的過往,以及他們踏上戰場的真正理由


那一世,她點燃血殘燭,替我驅走夜晚的孤寂與黑暗。
幾年後異族進犯,先王召集舉族之力守護領土。

為響應反擊異族的號召,我身披戰甲帶上佩劍,跟隨先王與領主的腳步踏上戰場。

餞別時她拿出那支血殘燭,對我說:

「只要血殘燭的火光尚未熄滅,我便不會拋棄你。」

隨先王四處征戰討伐異族,經歷漫長歲月洗禮,鮮血染紅戰甲、玷污那對純白羽翼,縱使獻出靈魂仍要守護身後的家園與國土。

那晚,雷雨夾帶狂風吹醒噩夢,腳邊遍佈死去將士的屍骸,戰場另一端矗立的卻是同為天翼族的叛軍。

領主將沾滿血跡的長劍從先王體內拔出,先王臨死前憤恨的眼神,透露叛徒近在咫尺卻無力反抗的不甘。

我懷恨回到故鄉,景物人事不再依舊。

佈滿血跡的街道不再繁華,建築房屋化為塵土廢墟,天空隨之下起傾盆大雨。

拿出那年她交付予我的血殘燭,潮濕逐漸覆蓋本就微弱的燈火。

遲遲等不到她的身影,後來聽聞她遭領主強行擄走,再次將長劍配戴在身繼續追尋。

只為得到一個答案或許諾,為復仇甚至不惜背棄先王的榮耀,逃離戰場只求苟且活下。

千言萬語道不盡路途凶險,進入領主掌控的邊境領地,聽聞領主正在舉行結婚大典。

我明白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時機,連忙加快腳步接近這個使我家破人亡的仇敵。

沐浴在皎潔月光下,拔出隨我征戰多年的佩劍,祈禱閃耀的劍鋒將於明日飲盡仇敵的鮮血。

直至曙光染紅大地,我假冒護衛來到婚禮會場,靜候生命的最後時刻悄然降臨。

領主乘坐禮車緩緩駛入會場,這次他不再是戰場上面目猙獰的殺人犯,而是面帶虛偽笑容、假扮愛護百姓的新王。

正當我準備拔劍時,領主的新娘出來了。

那張永生難忘的面容頓時映入眼簾,那個令我日夜思念的她,此刻竟即將成為仇敵的新娘。

拔劍迅速奔向兩人,誓要將仇敵與曾經的摯愛一同斬殺。

過往雲煙清楚浮現在腦海中,即將揮劍斬向她的那一刻,顫抖的雙手遲遲無法狠心痛下殺手。

陷入遲疑的剎那,一支箭失射中我的心臟。

圍觀群眾紛紛向我投來詫異目光,而她始終未說一句話,甚至未曾看過我一眼。

虛弱的跪坐在地上,拿出那支血殘燭,冬風將搖曳脆弱的火光徹底泯滅。

原來它從來不曾燃燒,回想起過往發生的一切,淚水與鮮血滴落在血殘燭上,一陣青煙裊裊飄過。

張開雙臂迎接朝我射來的千萬箭失與子彈,即將到來的終結與回憶斷開維繫,心中再無一絲眷戀不捨。

每一次皮肉撕裂的劇痛皆伴隨冰冷笑聲,已無法分辨究竟是來自旁人的訕笑、亦或是悔恨無力的自嘲……



筆記:

列克蘭死後遺體被人拿去浸泡聖諾之泉,因此重獲新生並繼承悲劇妖精的能力成為墮落天使。

悲劇妖精是與列克蘭擁有類似過往的上古天翼族人,出於某種不明原因獲得神一般強大的力量,其死亡後血灘成為現在的聖諾之泉。

領主是指前任天翼族統領親信兼副將勞瓦德,在對人族的戰爭中屢建奇功職位不斷獲得晉升,後來為追求權力逐漸喪失自我甚至殺害統領自行登基稱王。

血殘燭是傳說中悲劇妖精生前的遺物,相傳只要所愛之人尚未變心火光永遠不會熄滅。



角色資料設定:

四大墮落天使—暗影天使:列克蘭•埃策爾

赤血綻放•平衡調解者:暗影天使將代替悲劇妖精成為平衡調節者,獲得足以撼動大地的力量肅清世間所有墮落之人。

喜歡的事物:打敗強敵的快感、欣賞月亮、清涼的晚風、樸實犀利的劍術

討厭的事物:恃強凌弱者、金錢、空洞不實的花言巧語

最容易感到幸福的時刻:仇敵跪在自己面前乞求原諒饒恕

最容易感到沮喪的時刻:佈局已久的計畫功虧一簣

後記:
以上文章是天翼族系列短篇的第三篇,同時也是暗影天使的個人篇章(很有可能也是目前四大墮落天使中擁有最慘人生的一位)

這個角色在劇情中定位算是一位反派角色,為復仇甚至可以背叛同族與人類勾結,中期的天使內戰也是他所引起。

本篇的設定或許比較複雜?在這裡可以用一句話總結這段故事:一位戰士失去主人和女人立志要復仇結果不但失敗連女人都背叛了自己(喂

感謝看到這裡的巴友包容在下尚不成熟的技術,那麼本菜雞在此下台一鞠躬~






創作回應

天堂島
帥爆~!
2024-03-24 21:50:46
咖啡鷹
忽然覺得中二爆
2024-03-25 09:09:20
大漠倉鼠
情緒非常濃烈,能感受到強烈的悔恨感!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9/16.png
2024-03-24 22:53:40
咖啡鷹
與第一篇身為純愛戰神的噬血天使形成一個強烈反差(?
2024-03-25 09:11:50
『。』
骯,蝦仁還要豬心……!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9/13.png
2024-03-25 21:39:10
咖啡鷹
或許勞瓦德認為此舉既可殺人誅心亦可起到警示群眾的作用,殊不知即將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2024-03-26 06:40:45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8.png
2024-03-30 11:09:10
咖啡鷹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24.png
2024-03-31 20:42:22
月星兒(九喵)
很帥的一隻角色,短篇也情感濃烈
2024-03-31 17:00:54
咖啡鷹
短篇的情感呈現在下還算有自信,換成長篇可能就不是那麼回事囉w
2024-04-16 19:53: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