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翼族系列短篇]未來賽博機械城市出現年獸大亂市區

咖啡鷹(白夜鷹) | 2024-02-04 17:31:15 | 巴幣 3388 | 人氣 616

停更天翼族系列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本系列將會以短篇形式去窺視天翼族最強戰力—四大墮落天使分別擁有什麼樣的過往,以及他們踏上戰場的真正理由


如天使般潔白的羽翼已逐漸泛紅,面對彷彿沒有盡頭的茫漠,任憑夾帶顆粒的微風吹拂臉龐。

淚水還沒來得及落下,隨即被風帶往遠方,拔起沾滿血跡的獸王之劍,繼續向前邁開腳步。

腳下跨出的每一步皆踐踏著破碎鋼鐵與鮮血,前方是被破壞殆盡的人類建築,周圍隨之失去了敵人的身影。

即使解除獸王型態,毀滅人類的衝動仍無法抹滅。

因為我依然知道,此刻的她還在古漠堡等待,等待著我的出現......

那年,我們還生活在古漠堡裡,所有世俗煩惱都與我們無關,每當太陽重新升起,柔和陽光似乎只為她的笑容而閃耀。

那時的我們終日被幸福和族人們的祝福圍繞,渾然不知一切即將成為不復存在的光景。

人類降臨這顆星球的那天,湛藍天際被大批鋼鐵巨獸所覆蓋,族人們在砲擊聲中紛紛喪命,我們賴以生存的古堡在戰爭中淪為廢墟。

拉著她的手用盡全力斬殺周圍敵人,本以為已經幸運的殺出包圍,回過頭卻發現她還在滔天大火的另一端。

我們之間相隔烈焰凝視著對方,她對我說:

「如果有一天,平凡的幸福被打破,即便我和族人都不在身邊,你也要繼續活下去。我知道你絕不會在這裡停下腳步,而我會在一個你能找得到的地方,繼續等待著你......」

話音未落頭頂傳來轟鳴巨響,朦朧中她的身影逐漸被火光吞沒......

現在我回到這裡,準備來奪回原本屬於我的一切。

包括我的家園、族人、家人,以及愛人......

我將自身化為黑暗,無情踏平人類貪婪霸佔的土地,蘊含憤怒全力一擊粉碎人類引以為傲的鋼鐵巨獸。

從前的古堡被人類建造的摩天大樓取代,烈火將宣示主權的旗幟迅速焚燒,腳下濺起的是敵人流淌下的鮮血,伴隨鋼鐵巨獸低吼遠去的是落敗逃亡的敵人,這是我和她之間的承諾。

提劍巡視被戰火灼燒的人類城市,看見那對屬於天翼族的純白雙翼,多年未見的她正疲憊地倒臥在不遠處。

揮劍斬斷束縛她的手銬,見到她吃力的朝我露出疲憊笑容,自責頓時在心頭迅速蔓延開來。

抱著她朝戰場反方向走去,陽光柔和地從雲層間透出光亮,照亮那張令我日夜思念的純淨容顏。

屬於陽光的笑容,卻被迫在黑暗之中渡過漫長的歲月......

屬於天翼族的潔白終於回到那雙羽翼,站在古漠堡殘存的城牆上,她笑著牽起我那雙沾滿血跡的手。

即使早已厭倦殺戮,只要能保護所愛的一切,哪怕是傾盡所有,再也不會讓她受任何一點傷害。

如同天翼族流傳千百年的古老誓言:左手是賦予所愛之人幸福與溫柔,右手只為守護而染上鮮血。



————


角色資料設定:
四大墮落天使 噬血天使:維也伊休•阿齊爾

赤血綻放•暴烈狂曜:傳說中掌管火焰的上古神獸泰維斯將重現世間,烈火所過之處大地寸草不生,萬物眾生皆化作餘燼迎來終結。

喜歡的事物:潔淨無暇的寶劍、收集稀有礦石、欣賞日出、節奏輕快的音樂

討厭的事物:人類、鋼鐵構成的機械、鮮血、雨天

最容易感到幸福的時刻:一早醒來聽見妻子奈菲莉向自己道早安

最容易感到沮喪的時刻:族人在眼前遭到殘忍屠殺卻無力阻止


後記:
以上文章來自在下一部未公開的長篇小說「天翼族」,為避免有些人不理解標題和內文到底有什麼關系下面會簡單說明一下。

故事中的主角擁有化身怪獸的特殊能力,在這裡隱喻的正是標題中的「年獸」,以上文章算是站在年獸的立場看待這則故事(?

鋼鐵巨獸指代的是人類的宇宙戰艦及坦克,而人類將掠奪下來的天翼族領地作為殖民地使用,在上面蓋起摩天大廈和軍事基地,也就是故事裡主角口中的「人類城市」。(同時借代標題的未來賽博機械城市

以上文章是九喵摸魚群新年活動抽到的題目,得知抽到這個題目的當下腦中想的是:「完蛋了完蛋了,我對科幻小說真的沒什麼特殊的想法啊XD」,結果拖到現在才完稿發表(而且還離題我很抱歉),在這裡深深獻上一鞠躬~(跪

那麼本菜雞在此下台一鞠躬~順便附上九喵摸魚群連結宣傳一下  九喵摸魚不回頭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史詩感很強烈呢,又很像古老遺跡臨摹下來的誓言,天翼族的故事展開來一定很精彩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02.png
2024-02-04 22:53:43
咖啡鷹(白夜鷹)
畢竟主角不是人類,用第一人稱視角描寫的話個人認為不能太白話w
2024-02-05 11:24:19
日日穀
是反過來的耶!未來賽博城市是人類的掠奪,年獸大亂市區其實是天翼族為了捍衛領土所做出的反抗
沒想到標題可以這樣轉,既有立場對換好有趣~
要是寫成科幻長篇肯定很令人期待( • ̀ω•́ )b
2024-02-05 00:53:38
咖啡鷹(白夜鷹)
感謝日日穀喜歡,雖然本篇人類被認為是貪婪的侵略者,實際上他們也是有自己的苦衷w
2024-02-05 11:36:34
『。』
骯,未來賽博的環境肯定不好,才會產生各種鬥爭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苦衷,為了生存不得已阿
2024-02-10 16:12:55
咖啡鷹(白夜鷹)
綜觀大局雙方都是為生存而奮鬥的勇士,並不存在所謂正義與邪惡
2024-02-10 20:55:39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超好看的阿~沒想過民間故事還可以這樣改編的
謝謝文章
2024-02-19 07:07:29
咖啡鷹(白夜鷹)
感謝大大稱讚,話說為什麼是謝謝文章不是背後的文手呢XD(被拖走
2024-02-19 18:54:23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啊抱歉真的是小弟的問題XDDDDD
謝 都謝!!!!orz(被拖走
2024-02-19 19:26:26
咖啡鷹(白夜鷹)
沒關係不用在意,大大的心意在下心領了
2024-02-19 19:53: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