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31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3-11-05 17:16:13 | 巴幣 0 | 人氣 90


參壹、

 

 

這時阿許那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大概是很緊密的二哥忽然竄上竄下,喔,他沒有那樣,吳平安已經懶得回應這個容易大驚小怪的中二屁孩,反正他覺得這個中二屁孩很多時候已經離過動不遠了。

 

他慌慌張張地往阿許的方向前進,在半路卻遇到了個障礙物,伸手要推、推不動,於是鼻子摸摸繼續慌張地繞過牆一樣的吳平安,然後激動地抓住阿許的手臂又搖又晃,連帶著底下的魚也左右偏了偏,大橘的嘴裡噗嚕噗嚕抗議的冒出幾個泡泡,但顯然那個罪魁禍首沒發現,或者說發現了也不怎麼在意。

 

阿許的二哥抓著阿許的手臂激動地又喊又叫「什麼!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孩?」見阿許點了點頭,他又跟著大吼起來,就差沒有尖叫了「在那個破門裡面?!還是一次兩個?」

 

吳平安有點不耐煩的掏掏耳朵,心想:說不定還不只一個,想到這裡又不禁憂心忡忡起來…… (BGM:Dark SoundTrack 0:00)

 

最後還是沒什麼插嘴的大哥看懂了氣氛,一人拖著二哥帶著阿許回到原本的房間裡,只是在離開前被吳平安叫住時,全程鎮定的大哥明顯抖了一下,發現對方也只是摸摸阿許的頭頂之後就又放下心來。

 

吳平安也不只是單純要拍小孩頭頂這麼簡單而已,他在三隻鬼準備離開時就沾了安神的茶水在手上畫了個鞏固魂魄的符,阿許想起兩個孩子的求救時魂魄一度在執著和清醒裡膠著,雖然現在看起來已經清醒過來,但那些衝擊還是造成了小小的後遺症,反正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吳平安楞神看著三隻鬼走遠,手臂忽然傳來微涼的光滑觸感,他順著手看過去笑了笑「幹的好。」大綠頂著一盞茶杯在和吳平安討摸,拍了拍大綠的魚鰓又抬頭往城隍的方向看去,本來該放著茶盞的小茶几上空空如也,只剩一小片因為滾燙而蒸出大大小小水珠組成的圓形,而那片水珠正好和茶盞底部大小吻合。

 

安置好受了不小驚嚇也被影響不小的阿許後,城隍將吳平安單獨找到自己的辦公室,其實不用城隍找,吳平安也想自己單獨找城隍談談,但此時的吳平安卻很清楚一件事,城隍要和自己談的事絕對不小!

 

——因為那個連說話的時間都不放過辦公機會的城隍爺居然把筆放下來了!不是放開筆後筆還會自己動起來批閱公文那種,是筆都滾到旁邊連立都沒立起來的那種……

 

吳平安駕輕就熟地走到辦公桌前不遠的紫檀木椅,然後一屁股坐下,他現在其實很慌,正想盡辦法讓自己轉移注意,所以相當絲滑的伸手搓起椅板。

 

「……」吳平安將舌頭底在臉頰上挑著眉,等不到城隍的話也搓膩了椅板,甚至開始仔細端詳隔壁那張跟自己屁股底下一樣的椅子,紫檀木,紫檀木這個材質他也是最近才從常樂嘴裡聽到的,而且在以前好像還是個很貴的玩意,是個熱騰騰的新知識,雖然他看不出來這個冰到很詭異又超難坐的椅子有什麼值得好貴的就是了。

 

吳平安其實也沒那麼鎮定,毛毛躁躁的又再次搓椅板,力道又比剛才更大,但很快的這些五味雜陳又很快地被掩蓋起來,印象中,不管怎樣城隍的反應都只是淡淡地,只有少數幾次比較特殊的情況,比如第一次見就被自己激怒之類的……

 

除此之外城隍那張幾百年還是幾千年都不會抖一下的死人臉,居然!居然皺了起來!吳平安在驚訝之餘又更上一層的驚訝,因為下一秒城隍居然用食指和拇指捏著鼻樑揉了起來,照理來說這是人在疲勞或者遇上難題時才會有的反應。

 

上次露出這種疲態時是吳平安把抓到的鰻魚扔到城隍面前、正在討論同一件事情,那時他們的討論也僅止於猜測,現在牽扯進去的事情又更多了,那時候城隍也是露出難得一見的樣子,畢竟城隍平常可是批了一堆人間奇葩或殺人不眨眼的生平冊也不會抖一下眉毛,而這是這一連串事情發生之後城隍第二次出現這樣的疲態。

 

他曾經偷偷和城隍身邊的小官討論過,那時候小官雙手叉腰、滿臉驕傲的表情,只差鼻孔沒有往天上噴氣「咱們城隍爺一個冊子裡的事鮮少會有表情,或許爾爾會皺一次眉,但同一個冊子就沒見咱們城隍爺眉頭過兩回!」而吳平安最後是一副這有什麼好驕傲的表情而被小官扔了筆趕出去。

 

照這麼說的話……"嚴重"二字的程度城隍沒說卻大大的顯現在他的舉止之間,這次看起來比上次更困擾,同一件事居然能讓城隍相當平整的眉頭皺出紋路兩次,可想而知惹這個麻煩不是一般的難纏,而是相當難纏。

 

吳平安心裡咯噔一下,偏頭試探性地朝城隍看了看,頓了頓後補上一句企圖扳正自己看起來有點漏氣的樣子「呃……我是有照你說的多動腦,可是我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到……」

 

城隍反常的舉動讓吳平安深感驚訝,不知不覺連帶吳平安都反常了起來,語調下意識地削弱,不像往常一樣大辣辣或者語帶挑釁。

 

城隍捏著鼻樑的手停下來,頭也沒抬只有淡淡的睨一眼,接著呼了口若有似無的氣「活人。」

「啊?」 (BGM:Cinematic 0:00)

 

此時城隍的腦內沒有比吳平安平靜多少,他的想法其實和吳平安差了一點,打從阿許說出"活著"這倆的字的時候城隍的筆就沒拿在手上了,上次抓到鰻魚後他們就把那些猜測串在一起,但在那時那些都還只是"猜測",而現在阿許的一席話就像是一根針,狠狠的刺破附在上面那層假皮、埋裏頭的髒血漏了出來,那個吳平安逃避著該要知曉的現實,城隍卻將自己的腳狠狠地釘在原地直面,不允許自己逃避。

 

其實他們都一樣不願將上次的猜測落實,但誰叫自己頭上頂著城隍爺三個字呢?他接著剛才呼出的氣把腦袋裡的牽絲萬緒捋得清清楚楚,就在吳平安忙著逃避現實時,這一邊城隍已經站在事實面前並且正一邊籌劃著該怎麼辦了,在這期間他還要耐心地解釋給吳平安聽。

 

「這件事牽扯到活著的人,不管怎麼樣生和死本來就必須分開,死人的事和活著的人別說攪在一起、就是只稍微沾一下就是大大的不對……沒什麼特別的原由的話,生人和死人的事混在一起通常就不會太平。」

 

吳平安想起在大賣場遇見的那個打工仔,那個看似平平無奇的打工仔雖然看的見鬼卻有城隍的名片,想到這裡吳平安下意識的鬆了口氣,幸好當初在遇到那個打工仔時,自己只留了一條紅布其他的全都留給他,還讓大橘守在他旁邊,雖然大橘中間有短暫離開一下下,但至少打工仔整個人

安全的。

 

他明白城隍口中所謂的"沒什麼原由"的"原由"是類似打工仔有陰陽眼的這種小事,試想一下僅僅只是看的見鬼而已城隍就給了他能使用自己的名片的權利,拿到城隍的名片並且能用事一件大事,這代表手上捏著名片的人直接受到城隍保護的,出了什麼事只要名片一撕城隍隨時能出手保人。

 

打工仔的"原由"相當充分也合情合理,但阿許在那扇門裡看見的那對姊弟就和城隍口中的"原由"相差甚遠,他們極有可能,應該是說吳平安相當肯定他們是非自願去到那裏的,再不然至少也是非自願的被留在那裏出不來。

 

把姊弟倆困在龍潭虎穴和打工仔看的見鬼比一比,這個差距一下子就顯而易見,倍數的差距感也讓人明白城隍說的嚴重是多麼可怕的事,經過上次的猜測過後,兩人一直都心裡像一面明鏡心照不宣,知道這件事隱隱不會簡單。

 

只要找到老巢,那些失蹤孩子的下落就有方向了,雖然吳平安很不願意這樣想,但阿許口中一對幼小的姊弟就出現在那妖怪的巢穴裡,這是極其不爭的事實,除非阿許記錯了或口誤,否則兩人上次討論的猜測幾乎就等同有了實證,只是吳平安不敢或更傾向於不想自己這樣簡單的妄下定論。

 

一直隱隱螫伏的事實近在咫尺,從那時的不安隱隱探出頭、蔓延開來,凝重的氛圍從上次的對談裡一直延伸至現在,阿許的一席話本來還能用薄薄宣紙稍稍做遮掩的事實一下子被狠狠刨開,打從吳平安走進來時那股惴惴不安就越發的濃厚起來,其實事情幾乎明瞭,他根本不是來找城隍問事實是如何,他是來研討解決方法的,因為事情發展到現在他們居然還是沒有找到對方是如何來無影去無蹤、又或者對方的老巢在哪,束手無策,他們處於被動,這是現在最大的問題。

 

所以他們需要更多線索,眼下沒有大線索,只能往細小的方面去想,他絞盡腦汁,一點也好他將腦袋迅速運行起來將那些有關的線索榨出來,任何、任何合理的或不合理地方都細細地讀過一遍。

 

他想起家X福遇上的那個虎姑婆,那傢伙為什麼全身上下都掛滿了染料?為了掩飾什麼?還有那傢伙身上為什麼全是縫線,阿許說過那傢伙身上有他家貓的味道,那隻貓在吳平安去帶路時被攔截了,於是吳平安將去帶貓時得經過又在腦袋濾過一次。

 

忽地,吳平安睜開眼,等等…… (BGM: 酉初·作噩 0:46)

 

"連動物靈你也負責帶路?難怪最近路上的貓咪和小狗也都不見了。 "  

 

李金萱!說這句話的是李金萱,他一個地縛靈在這片地方看得事情最清楚了,狗和貓為什麼會不見?那妖怪身上每一條縫線兩邊的皮毛都看起來不一樣,阿許說錯了……虎姑婆不是他的貓,牠只是那個妖怪身上的其中一塊碎片!

 

——他們搶在吳平安前面抓走那隻貓就是為了要量產這些妖怪?!






*******
大家好~將近年底有好多事要做!
最近真的好忙好忙,下周因為私人因素所以停更一次!
非常抱歉>"<


BGM:

1.Dark SoundTrack:

2.Cinematic:

3.酉初·作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