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34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3-12-03 17:36:47 | 巴幣 0 | 人氣 77


參肆、

 

 

這下子吳平安腦子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就在吳平安想著沒空罵大綠要趕快想別的辦法時——

 

(BGM: NEXUS 0:00)

一陣熟悉的水流聲劈開暴雨的噪音從四周湧過來,一抹綠色在半空中畫了半圓,在這期間大綠已經躍到半空中,吳平安想也沒想,踏了一個箭步跟著跳了起來,緊緊揪著大綠的胸鰭,一條魚帶一個人一同竄進一汪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水潭裡,就這麼消失在一條充斥的雨水卻又空曠的街道上。

 

街道的盡頭有個一手撐傘一手抱著球袋的學生,整個人一面努力地往傘裡縮一面迅速邁步,看起來是在趕回家路上的樣子,本來還奇怪這樣的暴雨裡怎麼還聽得見清晰的濺水聲,下一個路口就看見個人和條綠色的魚憑空消失在街口,一下子忘了自己正在半路遇雨趕緊回家的路上。

 

暴雨斜斜的下著,幾乎將他整件褲子打濕,因為要護著懷裡的球袋雨水甚至將他的半片後背的運動服淋濕,他停在原地像是放棄趕路,想了想,那條魚有點熟悉阿……和自己看過的那條有點像,但那條好像是橘紅色的?

 

這人正是在家X福打工然後不幸被捲進小孩爭奪戰的打工仔,在有別暴雨的得晰水聲後接著是幾絲稚嫩的哭泣聲,哭聲遠遠的不明顯,但在暴雨裡的哭聲相當突兀,一下子將他從呆愣裡拉回來,這種雨裡怎麼還有小孩在外面晃?這想法冒出來前打工仔兩條腿就先朝聲音跑起來了——

(BGM:長安劫 0:00)  

另一邊與大綠穿過水潭的吳平安才剛落地,眉頭就皺了起來,四周飄來的味道證明大綠帶對了路,左右環顧了一下還發現另一件事

 

——暻淥真的被擄了。  

 

吳平安憋著氣不讓四周那股泛著腐爛味的血腥臭和動物騷味竄進鼻子裡,但沒一下就憋不住氣了,就算他現在是靈體但還是沒辦法習慣不用呼吸這件事,四周黑壓壓的一片只有一些微弱到不行的昏黃光線,伸腿一踏,腳底下便傳來一陣"喀啦喀啦"響。

 

地不太平,吳平安踏地的腳也不穩,險差點踩著那些東西摔一跤,幸虧大綠的魚身及時頂住他,吳平安瞇著眼睛仔細看著地面,幾絲昏黃的光線將滿地駭人的東西映入眼裡,本來平坦的地面卻鋪滿骨頭,不遠處的角落森白的骨頭甚至成堆成堆的被堆砌在一起……

 

有一瞬間一個微弱的金光閃過眼睛,吳平安扶著大綠穿過幾攤較淺的骨堆然後再到較高的骨堆面前,骨堆大約有吳平安腰腹那麼高,一條細細的、閃著不刺眼且溫暖的金色細線被埋在那堆骨頭裡,並從裡頭順著骨堆延伸出來躺在地板上,同樣漸漸變灰、同樣的凹凸,盡頭同樣像個快要熄滅的仙女棒不斷向外吐著灰色的小火花,就在吳平安發現的同時那個不斷內縮的小圈終於將灰線截斷了,吳平安搓搓鼻子,意識到這裡已經和剛才那條路燈都不亮的街道徹底隔絕開來。

 

拾起金線一面綑上手掌一面順著金線再回到骨頭堆前面,金線因為吳平安的收拾逐漸緊繃,就在金線崩直時收著線的人感到一股阻力,彷彿骨頭堆裡有誰正揪著線的另一頭在和自己拉扯,這下子吳平安有了些期待和緊張,使力扯了一把金線「暻!」白骨堆裡的東西被扯了出來,連帶外層一些細骨頭也像土石流般滑了下去「淥?……」 (BGM:DaeBak 0:00)

 

藏在骨頭堆裡的東西並不特別,細細長長、盈潤白皙,除此以外吳平安沒察覺那東西微微透著一些橘黃的光芒,以為是綁在上面的金線發出來的,那東西和被疊高的東西材質是一樣的——是截較長一點的骨頭。

 

「……」

 

骨頭?扯線的時候感覺到有人在和自己拔河,本來還以為暻淥就藏在骨堆裡等著整他,本來想說會扯出一個小孩,結果扯出來的是一根……骨頭?  

 

得到一截骨頭的人無奈地將纏在白骨上的金線解開,正準備將纏在手掌上的金線拿下來用剩餘的金線綁好時,那截骨頭卻像通了電一樣顫抖起來,本該直挺硬實、在不然也該硬脆的骨頭卻變得像個活物扭曲起來,骨頭的外層因扭曲而像爬蟲類脫皮般皺起一層軟皮,接著不知是骨頭本身還是那層將要脫下來的外皮肉眼可見的膨脹起來,過程中還不斷扭動。

 

保險起見吳平安還稍微退了幾步拉開距離,大綠原本就守在他身邊,不知怎麼地也焦躁了起來,圈著吳平安游了好幾圈!

 

"嘶啦"——

 

骨頭外皮像是包不住裡頭的東西破開一道還算工整的裂口,裡頭一團橘紅的暖光溜了出來,吳平安向著清晰的橘色身影走了幾步又愣了愣,他左想右想,想了暻淥也想了一堆雜七雜八的餓鬼或妖怪,甚至還想那群該遭天譴的虎姑婆,但他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傢伙,他先是動動嘴唇接著才發出驚呼——「大橘?」

 

總算出來透氣的大橘高興得原地轉三圈,叼著自己剛脫下來的皮就往吳平安的方向衝,但還沒來到吳平安面前,那張皮就從大橘的嘴裡脫口,逕自飄向吳平安,並在他面前攤成一張平平滑滑的面,上頭刻著幾排字跡工整的文字:

 

『我沒事喔!那個跟之前很像的醜八怪抓到我之後好像還要弄去別的地方,我先裝乖乖跟著他們,說不定會遇到那兩個小朋友,我先讓大橘在這裡等你,過來之後不要太顯眼盡量低調行事,救小孩子的事優先,打妖怪的事看情況辦,這次沒弄好還可以找騰泰哥哥想辦法,總之不要太逞強!絕對不可以跟他們硬碰硬喔!

 

對了!我口袋裡的糖沒了!你能不能想辦法幫我跟騰泰哥哥說一說?還有,這裡真的好臭,等回去你一定要買更多餅乾給我!』

 

吳平安看了就知道是暻淥,暻淥沒在裏頭提到有什麼危險,吳平安卻在目光掃到最後幾句話時心沉了下去,暻淥口袋那些永遠不見底的糖和餅乾斷線了,那就代表暻淥沒辦法連繫上城隍,如果暻淥現在的情況跟個普通小孩一樣,現在又跟城隍斷了線……

 

吳平安想想都覺得心慌,總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暻淥留下來的紙條扔給大綠,直接傳到城隍那邊讓他親眼看看,嚴重性和要採取什麼行動也由城隍來判別總比自己在這裡窮緊張強一百!

 

離這裡大概不算遠、和吳平安進來時大概是在同個建築裡,這裡和那個堆滿骨頭的地方烏黑程度幾乎是同一個款式,走廊上,暻淥正走在一個大傢伙身後,他的手並沒有被綁起來,因為不需要,在他面前的大傢伙覺得自己足夠制服這個小不啦嘰的東西。

 

暻淥盯著那個高大的背影歪歪頭,這高大的傢伙跟上次和吳平安搶小孩的傢伙不一樣,全身白皙並佈滿一道又一道的黑色紋路,仔細看還能發現黑色紋路上有錯綜複雜的縫線,相當有效的隱藏住拼拼湊湊的樣子,看起來就像隻完整的、白色的老虎。

 

只是這隻老虎也是站著的,也穿衣服,臉上同樣塗滿滑稽的妝容,全身散發著濃厚的血腥味、腐爛味和甜膩的胭脂味,但這些味道都相較於之前的傢伙都還要濃厚許多,白皙的毛髮也隱隱透著一股令人發寒的青色,怎麼說呢?就是覺得這個傢伙比其他的都要精緻?至少比在家X福裡想帶走阿許的那一個看起來還要精緻很多。

 

(BGM: Rumor 0:00)

暻淥盯著大傢伙前掌兩掌一眼然後悄悄彎起嘴角……那兩個大掌都有燙傷後癒合的疤痕,能被城隍府裡的東西燙傷肯定都是些起了歹念的傢伙,那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那兩條疤在暻淥的眼裡就是兩條發著金光的螢光棒,甚至兩排尖牙上的金光點也如同牙套般一清二楚,嘴巴裡沒了甜甜的味道不太習慣,暻淥邊看著那兩條螢光棒和螢光牙套邊在嘴裡轉著舌頭。

 

他最近被吳平安寵壞了,時不時就有好幾種糖果餅乾能吃,最近城隍甚至還幫他升級成想要糖果餅乾只要從口袋裡隨便掏掏都有,導致現在嘴巴裡沒嚼餅乾還是沒放顆糖果……反正沒幾絲甜甜的味道他就渾身不對勁,但現在和外界斷聯,城隍幫他升級的口袋裡變不出花樣,等於直接被斷糧,暻淥想吃糖想的不得了,所幸抵住嚼碎了無數糖果的牙,用留下來的餘甜過過癮,只是舌尖不斷刷著齒面留下的餘甜,直到嘴裡沒有其他糖果味還是覺得不夠。太不夠了!

 

他死死盯著在面前晃來晃去的老虎兩掌藉此轉移注意力,傷好了是好了,壞傢伙從陰差手裡逃的了一時,但被抓捕過的鐵證可是甩不掉、直接烙在身上的呀! 暻淥本來蓬軟肥嫩的臉頰又被舌頭撐的更鼓,舌尖嚐著沒滋沒味的牙齒和內頰,然後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笑笑,唉呀怎麼辦?最近嘴裡沒糖真的好不習慣呀……

 

想著想著又下意識地將手往口袋伸,正巧面前的大傢伙又回過頭看了他兩眼,暻淥便又拿出他的拿手好戲,一邊裝無辜一邊把手插進口袋裡,這個虎姑婆時不時會回頭看一看自己剛抓到的孩子,總覺得哪裡不對,但每當回過頭,孩子也只是無辜的抬起頭看看自己,然後又低頭撥弄自己的手指,時不時把手插回口袋裡,擺弄他那最後一個香香甜甜的庫存——是塊和平時塞在口袋裡全然不同、源源不絕散發著金色暖光的溫潤金絲糖。

 

那塊糖甚至比吳平安握在手上那塊還要亮、還更金甚至看起來更加扎實?暻淥撥弄著口袋裡那塊不時散出暖光的溫潤方塊,有些懊惱、有些迫不及待,怎麼辦呢?好想吃糖啊,但吃了糖就會被發現了、被發現就找不到其他小朋友了……

 

肉包臉揚起一抹不知所以的表情,嘴角將臉龐壓出酒窩,既無奈又興奮,不知道忍不忍得住呀?暻淥邊舔著自己的虎牙,一邊想像等一下吃了金絲糖之後享受的滋味。

 

那頭白色的大老虎並不知道,自從抓了這個孩子之後渾身不對勁是種警訊,動物與生俱來的危機感正刺激著自己……

 

那股危機感很理解,這個小孩子其實不像表面上那麼無害,是個只要動動手指就能把自己腦袋摘下來的危險分子。






*******
嗨嗨~大家晚上好!
非常抱歉因為最近事情有點多所以很頻繁的停更,
下周也因為要出一趟遠門所以要停更一次~~~
非常抱歉>"<

BGM:

1.NEXUS:

2.長安劫:

3.DaeBak:

4.Rumo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