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35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3-12-17 18:45:00 | 巴幣 0 | 人氣 68


參伍、

 

 

而被盯住後腦勺白色大塊頭忽然渾身不對勁……

 

(BGM: Rumor 0:00)

很奇怪,他好像覺得哪裡好像有問題,總覺得背後有誰盯著讓自己發毛不舒服,但回過頭後……左看右看這個孩子又都沒什麼特別不對的地方,就是覺得這孩子笑得相當純真,純真到令人覺得有點詭異的地步,但上頭好像就是因為孩子純真才讓牠抓這些小孩子的,這還是自己療養時昏昏沉沉裡聽見的,一定沒有錯。

 

而且這不就是個孩子嗎?怕什麼?總之牠朝自己臉上抹了一把,看見沾在手上的胭脂俗粉後,彷彿摸了什麼骯髒不堪的的東西般,將那些胭脂用力擦在衣服上,那些東西讓自己感到嫌惡與自卑,還有源源不絕的失落……那嚇人的虎掌撓撓後腦杓後又回過頭去,只當自己這是養好傷忽然去辦事不太習慣。

 

想法容易甩開來,濃濃的傷感情緒卻沒那麼簡單,牠還是會不經意地就想起令自己深陷的過往……

 

自己原本是裡面最特別的,從來不擦這個噁心又矯揉造作的東西,卻因為不久前的失誤受了很大的傷,他在養傷期間被做了點"優化",大得嚇人的雙爪張握了幾下,雖然自己已經痊癒,但嘴巴和雙爪時不時還是會有股握著烙鐵的滾燙的錯覺,他搖搖頭將煩人的疑惑和縈繞的異樣感甩掉後繼續邁步。

 

後頭的暻淥一點也沒發覺,應該是說只要面前的大傢伙能帶自己找到那兩個小孩在哪就好,他才懶得去管那傢伙在想什麼,這是暻淥第三十三次懶洋洋的將手伸進口袋裡,也是第三十三次掙扎著和內心慫恿自己吃糖的自己拔河,雖然每次都是徒勞無功,並且每把手伸進口袋裡一次,內心那個讓自己吃下最後一顆糖的傢伙就會變得更壯碩一點。

 

但這回不同以往,這一次暻淥的眼睛亮了起來,他在要不要吞下那顆異常晶亮的金絲糖拉鋸戰裡找到了新的平衡,然後大獲全勝!

 

(BGM: Ready to 0:00)

不同於前面幾次不管怎麼撈都撈了個空虛寂寞冷的口袋,這次指腹傳來一排尖刺卻不銳利和光滑並起伏的塑膠包裝紙!接著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那個觸感就算過多久他都絕對忘不了,糖果餅乾的供應回來了,騰泰哥哥又和自己接上線了!

 

那也代表吳平安來了。

 

暻淥滿心歡喜的從口袋裡掏出那包面積較為寬大的包裝,一下子就猜到了!是餅乾!

 

他迅速抽出那袋餅乾!——

 

然後看見它的同時臉瞬間整組跨掉。

 

本來飽滿發光的臉蛋瞬間皺起,完全可以感覺的到來自暻淥深深的嫌棄——那袋餅乾是綠藻口味的煎餅。

 

綠藻口味的煎餅完全是暻淥很討厭的那個口味,前幾次跟大橘大綠河裡玩時沒踩穩,又因為河底石頭上的青苔滑了好幾跤,所以暻淥才會特別討厭河藻類有關的任何東西,這個症狀嚴重到看見關於"藻"字時都會有不適與強烈的仇視,於是當它看見包裝上印有"綠藻"兩字的同時,暻淥彷彿都能感覺到跌進河裡水灌進鼻腔時的嗆鼻感。

 

跟抽到綠藻餅乾相比,自從進來之後就一直沒辦法和城隍府聯繫上更嚴重多了,於是他也指示嘟嘟嘴把餅乾又塞回口袋裡。

 

他望了望四周,然後對看見一堆又一堆的雜物撇嘴,這個詭異到不行的地方肯定有什麼特殊的結界或術法隔絕了裡面和外界的聯繫。

 

而又因為城隍暫時遮蓋掉他身上的神氣但卻屢屢失敗,理由是身上的神氣實在太顯眼了,不管怎麼遮蓋都還是有幾絲漏網之魚會顯現出來,最後只好直接拿掉。

 

沒了神力也就拿這個又跟外面隔絕開的地方沒辦法,聯絡不上城隍,不過以防萬一城隍還是留了一段帶有暻淥氣息的金絲線給他,金絲線使用起來也相當方便,不需要什麼神力很輕易就可以使用。

 

而這個以防萬一相當有用,暻淥在走之前在給吳平安的金絲糖上下了點巧思,他截了一小段城隍留給自己金絲線,說是一小段但其實搓圓捏便都沒問題,延長成十綑壽麵也沒什麼毛病,他將金絲線的其中一頭纏在大橘身上,大橘身上的神氣沒那麼濃烈,暻淥能用金絲線上的一點神氣搞個術法輕易遮蓋掉。

 

確認氣息遮蓋完整之後自己帶著大橘,主動"被"抓進虎窩裡,趁著那些醜八怪不注意沾點絲線上的神氣,將大橘變成和地上一樣普通的白骨頭,以防萬一他還將大橘塞的隱密點,而整個過程唯一的受害者就是大橘本魚,四周血腥腐味和動物騷味很大程度是出自於那些白骨,而暻淥不僅把大橘變成一樣的東西,還把魚埋在裡面,引來大橘若大的不適。

 

接著稍微抓了一下時間,在自己差不多被帶離原本的房間時稍稍讓大橘的神氣顯現,金絲糖基本上就是金絲線的變形體,吸了大橘神氣的金絲和吳平安手上的金絲糖輕而易舉就有了共鳴,如此一來、自然而然、毫無懸念、沒有破綻的就能讓吳平安順利的來到這裡。

 

金絲糖跟絲線互相連通,通過連接吳平安和他手上金戒指接觸到大綠,變成一條能和外界、或者說能和城隍溝通的天線,所以只要他的糖回來了那就代表自己又重新和城隍搭上線了。

 

此時此刻吳平安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邊跑手指腹邊磨了磨金戒指,背上滲出一片冷汗,這個方法目前看起來相當的成功,但過程中只要大概有個稍稍不慎,吳平安頓了頓想想就覺得超不妙……

 

例如暻淥如果沒把大橘藏好,或是有哪個比較靈敏的虎姑婆發現大橘,又或是吳平安一踏進這裡正好跟巡查的小雜兵啦、虎姑婆啦打個照面,以上或各種差錯要出現其中一點點,城隍府珍貴的算盤或最近剛新得到不久的稀有活人打工仔都有可能直接交代在這裡,而最大的受害者還是城隍這個連一個腳拇指尖都還沒點到這地方的神。

 

吳平安想起不久前自己差點變成殘廢的時候,那次暻淥連城隍的臉都還沒見到就溜的不見蹤影,看來喜歡是喜歡,暻淥還是有在怕城隍的嘛!

 

為了確保自己到時候不會被颱風尾掃的體無完膚,他決定暫時把這件事先保留起來,畢竟不管怎麼想,事情要是桶出去了不只暻淥,自己莫名其妙遭殃的機率感覺也很大。

 

吳平安環顧了下四周,確認過外頭沒有什麼雜兵還是別的什麼經過之後小心翼翼的踏出那個堆滿骨頭的房間。

 

然而就在這個沒一會兒的功夫裡,暻淥正在面臨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危機……

 

零食和自己接上線的同時原本十分警惕的心不由得鬆懈下來,暻淥暗暗竊喜的摸摸口袋裡的零食期間,恰好口袋裡的金線散出一絲帶有暻淥的神氣!

 

(BGM: Gnarled Hands 0:00)

本來走前頭的虎姑婆忽然有股令人心生畏懼的味道或是感覺嗎?這個感受他在不久前曾經遇到過,就是為了帶走一塊白底橘斑的皮毛那次,那條拴在皮毛上頭的鐵鍊將自己燙得直到現在都還會後怕,而那條鐵鍊給他的感受和飄來的極其類似,手指和嘴角不由自主地跟著背脊顫了顫,總覺得手掌和嘴巴又重新燒燙了起來。

 

那頭全身雪白又參差著墨黑色紋路的妖怪倏地停下腳步回過頭,貓科動物感受到危險害怕或警戒時會有的生裡反應機制讓本來細長的眼瞳縮得更纖細,幾乎快成為一條黑色的細線,而這時查覺到自己失手的暻淥也差點跟著把口袋裡的零食給抖出來。

 

這時大傢伙才發現為什麼總覺得這個孩子不太對勁了,太從容了,被抓來的孩子幾乎不敢吵鬧,最多就是一邊發抖一邊低聲啜泣,最近被捉來的一對孩子裡年紀較大的女孩是他看過算是最鎮定的,但就連那個孩子都是眼神裡都透露出滿滿的不安,而這個孩子不僅不哭不鬧,眼神裡更沒有一絲絲懼怕、不安、甚至是猶豫,就好像這孩子生來就天不怕地不怕,直到現在,這個孩子臉上才終於出現猶豫和驚慌的表情!為什麼?

 

幾乎是看見那孩子驚慌失措神情的同時,虎妖就已經跟著做出了動作,本來已經踏出去的虎掌又挪了回來,接著像隻突然看見小黃瓜的驚恐貓咪,以一個極其奇葩的姿勢彈飛離暻淥,原本威猛直立行走的老虎嚇成了一隻四肢著地的炸毛貓,暻淥驚愣了愣,慌張的表情又更加深。

 

此時這塊金算盤和一隻拼接起來的假老虎正互相展開一場"我被嚇到了但我不能表現出來的心理戰!

 

假老虎炸著的毛一點都沒有退下來,四肢著地橫著身體惡狠狠地盯著暻淥那隻插著手的口袋,一邊哈氣一邊語帶威嚇「你藏了什麼?拿出來!」

 

要是一般人肯定是當場就笑出來了,這不就是一隻嚇壞了的貓咪嗎?哪裡還有妖怪的樣子,但暻淥一直待在城隍府裡沒什麼接觸過動物,頂多就是無聊時和城隍府裡那幾條魚玩一玩,動物他只見過水裡游的,哪看過什麼在路上跑的?貓咪哈氣野狗幹架簡直聞所未聞。

 

那傢伙突如其來的動作造成暻淥緊張程度更上一級,他一邊想著自己要扮好一般小孩不能漏餡,一邊又覺得對方是不是察覺了什麼,手抖得像中風前兆,什麼都從口袋裡抖出來,活脫脫就像一隻央求人家放過自己而拼命吐雜糧的黃金鼠。

 

沒幾秒鐘地上全是暻淥從口袋裡扔出來的糖果餅乾,然後他在身旁的零食堆裡看見了個金亮亮的閃光,接著他拍拍自己大腿,確認過口袋——金絲糖不在!

 

這隻吐雜糧求生的黃金鼠突然發現自己才不是什麼黃金鼠,而是斷尾求生但尾巴斷得有點太大截的蜥蜴,暻淥盯著地上那塊金絲糖痛心疾首,他緩緩地彎腰想收拾一下自己斷尾斷太大條的窘境,然而就在手指快戳到糖時那條炸毛還沒退的巨貓忽然大喝一聲,把他又嚇的縮回去立正站好。

 

「你幹什麼!」

 

照理來說他的感官因為離的有點遠加上自己剛康復不久還有點不太準確,但因為被吳平安那條會燙人的鐵鍊搞出了PTSD,加上暻淥突然慌張的反應,牠模模糊糊的感覺到那股威脅就混在那堆零食裡,所以當炸毛的虎妖看見暻淥的動作時才精神緊繃得嚷嚷起來。

 

暻淥打從到城隍府後從來都是吃好喝好什麼不用做的被供在上頭,就沒有緊張成這樣子過,此時腦袋裏頭奘滿的除了怎麼辦只剩怎麼辦,還有——

 

怎麼辦……







*******
BGM:

1. Rumor:

2.Ready to:

3.Gnarled Hands: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