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33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3-11-26 19:08:00 | 巴幣 0 | 人氣 76


參參、

 

(BGM:DaeBak 0:00)

暻淥穿得和昨天出去溜搭一模一樣,城隍讓暻淥口袋變出糖果餅乾的把戲還沒被他玩膩,現在正坐在草地上掏口袋,一顆糖都還沒掏好就被吳平安從後頭拎起來放肩上,恰好這時暻淥放棄小糖果成功把另一個目標物拿出來,撕好包裝咬了一口後,也把餅乾也"都"到吳平安嘴巴前面「花生煎餅!好吃!下次再買!」

 

「好!買三袋!」吳平安笑了笑將小手推了回去並抓緊暻淥兩條腿,本來要找城隍打聲招呼卻被暻淥制止,大概是城隍爺他老人家又忙到快翻桌了,於是大步朝城隍府出去。

 

這時暻淥忽然想起了一件事,立即皺起臉拍拍吳平安的頭頂「不要綠藻的!」那口氣彷彿綠藻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好!不要綠藻的!」吳平安也拍拍暻淥的腿回應,看來綠藻是惹到他了,吳平安想。

 

聞言,暻淥再次高舉雙手,用萬歲的姿勢歡呼,吳平安看也不看就知道這傢伙臉上笑得有多開心,肥嫩嫩的嘴邊肉肯定擠出來了。

 

「今天去偏僻點的地方轉轉?」吳平安拍了拍暻淥的屁股

 

「哎!」暻淥被拍得嚇了一跳,手上一個手滑,手上的餅乾跟著溜出去「行啊!但為什麼?」

 

吳平安眼前跌落一片餅乾,抬手抓到就往上面塞,一張小嘴張著就把那片餅乾吃得乾乾淨淨,還順便糊了幾坨口水在吳平安的手上,吳平安看也沒看,伸手往暻淥的褲管來回蹭,等蹭乾淨了又回來抓好暻淥那兩條白蘿蔔似的小肥腿。

 

「太多鬼的地方眼睛也多,之前聽過虎姑婆出現抓小孩的地方都是偏僻又沒有鬼的地方,昨天你每走三步就有一個渾蛋要來搶你餅乾,這樣虎姑婆怎麼搶人?」

 

「恩對!去少一點的地方才不會有誰要搶我餅乾,要吃糖嗎?」

 

說完暻淥拿著一顆巨大的軟糖要往吳平安的嘴裡塞,結果被吳平安抓著手督回自己的嘴「你吃。」

 

暻淥嚼了嚼軟糖又拍拍吳平安的頭頂「就這,放我下來。」

 

「這裡?行嗎?」吳平安有點狐疑,鬼雖然已經很少了,但這裡還算熱鬧,本來還想說點什麼但暻淥卻又拍了拍他的頭頂,吳平安也只好把這小孩放下來了。

 

「這給你,今天就不要跟過來了,等我給你暗號你再來。」說完也不等吳平安要說一句什麼,自顧自叼著棒棒糖在兩步之後身影如煙霧般散開,就這樣消失在吳平安面前。

 

等吳平安回過神、攤開手,暻淥唯一留下只有一顆亮晶晶的金絲糖,吳平安朝空氣嗅了嗅,徒勞無功,他嗅不見暻淥身上熟悉的青草和清甜味……

早在城隍把暻淥弄成普通童靈時他早就沒了平時那股青草味,大概是每天都吃糖又常常在草原裡撲蝴蝶的關係,暻淥和大部分小孩不一樣,身上不是奶香而是青草和一股清甜味,看著暻淥消失在自己的眼前,他知道暻淥可以照顧好自己,但吳平安還是沒由來得心慌。  

 

他皺了皺鼻子,反倒是發現空氣裡一抹漸濃的潮濕土腥味撲鼻而來,抬頭發現不知何時烏雲已經遮滿天空,今夜這幾條街巷只有幾盞不靠普的路燈,天上的月光照拂不下來——快下雨了。 (BGM: An Evil Plan 0:00)

 

今夜風不太大卻像把沾了黏膩的不安感一起送了過來,令人心生不快,那天城隍府被撈走的積雲好像到這裡來了,遠處的濃雲正在悄悄襲近,夜晚的影子已經舒展開來,令陰影更為舒適的濃雲也要來了,不大不小的風揮舞一旁的群樹、招惹起一陣沙沙響,映在地面的樹影騷動狂舞,彷彿陰影正在竊喜,為此時此刻的不安而躁動、為山雨欲來而躁動、為好友陰雲將至而狂喜。

 

吳平安某一小部分的擔心來自暻淥走前說會給自己的暗號,而暗號是什麼那個愛吃糖的小孩完全沒交代清楚,更多的不安是出於擔心暻淥本身,畢竟不知道城隍在他身上施什麼法,是單純遮蓋掉暻淥的刺眼、還是直接將暻淥的力量暫時收回?他再次抬起頭闔上眼皮,深深的吐納幾口又深深皺起眉頭……

 

煩躁,現在所有讓人摸不套看不清的事物都讓吳平安感到無比煩躁。

 

下午的雨不如預期般滂沱,不太大、毛毛的,只澆熄吳平安和他老媽逛老街的興致,沒有徹底淋濕老街的一景一物,雨水下了又讓氣溫蒸到空氣中,卻又因為太陽老早就收工回家,讓濕氣蒸不回天上當雲朵而流連在底下,遇見東西就攀附惹得人煩悶厭棄,而此刻吳平安有種被扔在這裡的錯覺,處於被動的感受被帶起來然後更加深刻,一點一點加乘後更令人無奈不安。

 

抬手擦掉脖子的汗時,吳平安才想起現在只是個靈魂,那些煩躁不安讓他有了黏膩汗水掛在頸子上的錯覺,現下的雨和下午的那幾聲簡單的滴答響不一樣,既沒有落在自己身上,也在第一滴水珠落下之後接連化成白線成群而來,下午沒澆下來的瓢潑大雨不用錢一樣往下倒在濕潤的空氣裡、落在早已等待許久的地面上。

 

眼前的景象隨著千絲萬縷的雨線模糊起來,遠遠的天邊亮閃亮閃,雨水打不上他的睫毛、也落不到他的頭頂、更不會襲擊他的眼珠,但吳平安還是不自覺的咪起眼睛,雨勢大到令人聽不清剛才落下的雷是遠是近,都說雷陣雨來的快去得也快,但今天晚上的雨勢大到令人喘不過氣,彷彿不會在幾刻裡止息。

 

雨聲幾乎和雷聲足夠媲美,比起"嘩啦啦"更趨近"轟隆隆",但卻不像打雷一樣落下後就停下來,而是不斷地敲打著、招惹著,執著得要令所有碰到自己的事物都給予最熱烈的反應,雨水碰不到吳平安卻依然有辦法叨擾他,大雨藉著噪音溜進他的耳膜,在他的腦裡迴盪著……

 

此刻站在雨裡卻不被雨搭上的人皺起眉,抬頭望向黑壓壓的天空,令人窒息的雨勢和不快的原地等待將不安提到一個新的高點,他在模糊不清的雨裡重重的喘息,許久以前的記憶被勾了上來——

(BGM: Somewhere 0:00)

那天也是這樣的大雨,媽媽抱著自己哭到沙啞、哭到泣不成聲,地上蓋著兩塊白布,一大一小兩塊都不斷往外滲著血,不遠處的高樓上纏著凌亂的黃色封鎖線,其中一根扭曲得有些可笑的鋼筋正在往地上淌血,吳平安的腦袋昏昏沉沉,鬼使神差地將暻淥如煙般消失的模樣和滲著血的白布重疊在一起……

 

雨聲沿著耳膜滲透進腦袋,就這麼催促著、催促著,撥動著、撥動著,思緒被撩撥得在恍惚和清醒間搖搖晃晃,忽地,一棵淺埋在心上的疙瘩竄出、在恍惚與清醒的爭奪中勝出,他鬼使神差地將其攤開來反覆審視,而這個審視又讓吳平安瞬間清醒起來——如果那些怪物抓貓和狗是為了打造虎姑婆,那麼那些王八羔子抓人做什麼?抓小孩做什麼?

 

安安的魂魄還沒找全,他現在只想快點捅爛那些妖魔鬼怪的巢穴,他希望能快點找到安安遺失的魂魄,卻不希望是在那窩該遭雷劈的虎窩裡,誰知道那窩鬼東西到底要對小孩子做了什麼? 吳平安想都不敢在繼續想下去……暻淥呢?暻淥身上到底還有沒有足夠的力氣抵抗那些妖魔鬼怪?!

 

吳平安像隻無頭蒼蠅一樣在街上竄,鬼魂在雨天的晚上比白天艷陽高照時活躍多了,一些不知好歹的傢伙順著這股舒適開始為非作歹,接著就被心情不佳的吳平安給順手教訓了幾下,或者說被無處發洩的情緒掃到颱風尾,幾個從下面放上來的囂張鬼嚐到苦頭後一哄而散,滋事的傢伙裡沒有任何一個看見能拿從口袋拿出無數糖果餅乾的小孩,找不到暻淥讓他徹底慌了起來,正當吳平安出神得思考著追上去還是別追上去時,手上的金絲糖有了動靜! (BGM:cóunter・attàck-mˈænkάɪnd 0:00)

 

本來有些圓潤的微透方塊忽然發亮發熱,吳平安一個激靈,暗號!

 

整塊糖變得軟呼呼,仔細瞧的話還能發現糖的邊角有條小小的金線在偷偷的伸長,緩慢而疲軟地爬過在吳平安手上的金戒指在上頭繞了一圈,金戒指亮了亮,絲線像是充了電般迅速延長,而那塊不斷吐著金絲的糖正肉眼可見的變小。

 

金線落在地上向條靈活的爬蛇游走在被雨水打濕的漫漫大街上,大雨糊掉所有景色,卻獨獨對這條泛著微微暖光的金線起不了作用,吳平安順著金線延伸的方向奔去,拐了幾個彎之後金線忽然被扯到半空中,金線的盡頭就這麼在中懸著,吳平安裡的耳裡依稀還聽得見繁雜雨聲中那條絲線獨善其身,繃緊時所發出的嗡嗡餘聲。

 

仔細瞧瞧就能發覺那並不是金線的終點,在金線之後還有大約三步距離的絲線,只是那條線上頭像是蒙了層灰般並沒有泛著金光,灰線盡頭長得相當怪異,周圍環繞了一小搓同樣的灰絮,那條繃直的灰線像根沒那麼激烈的仙女棒,不斷從內向外噴出細小灰色火花,既像灰飛又像繡點,那層灰和吳平安一樣大雨澆不到、也淋不濕,灰飛讓吳平安很熟悉

 

——這他媽的不就跟家X福遇到那扇怪門外圍那圈花圈一模一樣!

 

線的盡頭一閃一閃,是個反覆內縮的小洞,但卻因為中間插了跟線一直闔不上,小洞就像隻剪不斷鐵線的鉗子,每當小洞碰上灰線時就會被小幅度的彈開,但那條線也不是那麼無堅不摧,這麼一來一往裡越接近小洞的線上頭就越多不平整,那些細小的凹凸正是絲線被一點一點消磨的證明,甚至還有些疲軟的勢態,那條絲線撐不了多久!

 

吳平安一下子急了起來,暗號都來了暻淥肯定在這條線的另一頭,他伸手就往那個不斷閉闔的小洞裡塞,想把洞給撐大卻毫無幫助,手指甚至差點被截下來一段,他不死心的又試了幾次依然沒什麼改變,氣的往金絲線一拍!恰好將金戒指給拍在金絲線上!

 

金戒指碰了金線後忽然發亮,接著大綠從戒指裡竄了出來,這回出現大概和吳平安差不多高,只是大橘也不知道去哪了,只看見大綠,通常兩隻魚會同進同出,除了吳平安或城隍的命令以外一般都是一直待在一起的才對,但現在吳平安管不了那麼多,當務之急是先找到那個可能沒什麼反抗能力的金算盤,那可是城隍府裡的寶貝,要是被自己弄丟了他都不敢想像要遭什麼罪,他拍了拍大綠「大綠,有辦法找到另一邊的線嗎?」

 

大綠朝吳平安的手拱了拱,力道大到吳平安抓不住手上最後一小團金絲糖,就在金絲糖被拋置半空時,大綠瀟灑地往空中一躍——

 

然後一口啃掉那團不到半根指節的金絲糖。

 

?!

 

「……」

 

吳平安難以置信的望著那條肥碩的綠魚……



聽說鯉魚能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BGM:

1.DaeBak:

2.An Evil Plan:

3.Somewhere:

4.cóunter・attàck-mˈænkάɪ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