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27-誕生在晴朗春天,蛻變在雷雨秋夜。[日更挑戰869]

aeronongalax | 2024-03-17 21:21:04 | 巴幣 102 | 人氣 71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我的生日是三月十七日,正好與愛爾蘭聖派翠克節同天,所以每年那一天,父親總會帶我去觀賞遊行,看著人們穿著鮮豔,綠彩,三葉酢漿草,簇擁在街頭,隨音樂舞動,高舉玻璃杯暢飲,非常歡快,而我則與父親在視野良好的陽台看著這一切,試著將這些美好繪製下來,接著忍不住也放下畫筆,跟著擺動身軀,融入其中,那一刻無論是否認識,無論距離遠近,都感覺彼此非常親近。
對我來說,歡笑和平,重要的家人在身邊,享受揮灑顏料,徜徉在人文藝術中就是最棒的生日慶祝方式。
曾經我以為這一切能持續到永遠,那些時刻我真的這麼想。
然而,不見了,一瞬間全都消失。


父親失蹤後,喜悅的能力也隨即喪失,景色仍是鮮艷,心靈卻漸漸空乏,我不再慶祝生日,即便參與活動感覺也不再一樣,只是不斷繪製一幅又一幅畫,重新和過往的快樂記憶聯繫,彷彿這樣失去的就會回來,這才意識到自己要的更簡單,更單一,我只要愛我的人永遠在身邊,幸福或許和藝術色彩不同,不需要多變的精彩,我更希望恆久不消失。

我不該害怕的。洛蒂•特納看著乾溼界線分明的土壤,在通過消除天氣效果外的範圍前佇足,將一直捉緊在手中的插畫本緩緩敞開,拿鐵色眼睛輕緩眨動而後凝視,頁面上那在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上結識的新朋友。
淺灰帶銀的長髮,圓滑稚氣的面容,有雙令人印象深刻的大眼睛,看著真的非常友好,相處起來也如此。
「Evanesco.」
然而那細小的念咒聲卻過於清晰,即便在雨中,在呼嘯的風中,都無法忘懷。
當親眼所見新朋友將路燈消失剎那,恐懼就難以抑制地蔓延,如果那篇報導是真的,就代表有個女孩活生生的被消失,被遺忘,甚至已經死去……
艾薇不像會那樣做的人,但我能肯定嗎,就連艾薇也無法確定,他在列車上也總說自身記憶其實不好,總是模模糊糊,這裡面有隱情還是就只是刻意遺忘了?
那雙湛藍紫堇的眼睛最後很是受傷,困惑,害怕……太可憐了……
「阿……」
細小的水珠點綴,沾濕紙頁,留下深印,那位金髮女巫施展的咒語效果正漸漸解除,很快這裡也會陷入滂沱大雨吧。洛蒂深呼息,決定闔上插畫本,結束這過久的煩惱,新生船隊正一艘接一艘離開岸邊,繼續拖下去,恐怕就要錯過分院儀式。
可是……洛蒂知道失去家人之苦,若艾薇真非有意消失姊妹,那他不就得承擔這些非議又獨自痛苦?
「嘿!你跑錯邊了,我們這裡還可以搭一人,過來吧!」
就在洛蒂逕自搖搖頭決定跑回車站找下落不明的朋友時,一道爽朗的嗓音響起,即便悶悶雷聲隆響都還隱約能聽見。
不自覺停頓,轉頭只見一位俏麗深褐色短髮的女巫正揚開嘴,身材非常高大,很可能是新生中最高的女巫,而他的笑容與嗓音一樣都非常活力,使得一旁相對矮小的金髮男巫反倒顯得過於內向,手指扣著大大的眼鏡,在彼此視線對上前倏地移開。
「對,就是你,過來,過來吧!」
看著那深咖啡色厚瀏海短髮的嬌小女巫先是左右張望,才伸出食指對著他自己,羅賓•西斯爾思韋特笑出聲,更大力揮舞雙手,並對著那困惑的拿鐵色眼神眨眨眼。不指你,指誰啊!羅賓自覺真拿這些未來同學沒辦法,怎麼總搞不清楚現在該做甚麼呢!當然是參加超——重要的分院儀式!
「羅賓,我想他可能是要去找人……」
凱文•法雷爾一眼就認出那濃奶茶色肌膚的女巫是剛才「風暴」中的新生之一,聽來和施展消失咒的女巫還是「朋友」,頓時對青梅竹馬總是草率邀約感到緊張,不確定這主意是否好,那篇報導內容實在聳動。
千萬別讓我們真惹上麻煩。
「找誰?小凱你在說甚麼,現在這種急迫時刻,不趕著參加『分院儀式』,是能找誰?除非是救世主哈利•波特,或是我心中的超級魁地奇偶像金妮•衛斯理,喔,不對,現在應該稱呼金妮•波特,或者是我也超——喜歡的佐拉•G•法雷爾,那可能稍稍——遲到沒關係,只要我要到簽名……對!簽名!小凱你一定要幫我請你媽在我的飛天掃帚上簽名!」
「呃……嗨,我是凱文•法雷爾,他是羅賓•西斯爾思韋特,剛才車站發生的事你也很吃驚吧,我感覺你很吃驚的樣子……」
不管了。凱文意識到羅賓又要開始「魁地奇瘋狂模式」,寧可冒支吾其詞的社交尷尬,或對方可能是潛在黑巫師的風險豁出去,倏地跳下船,跨大步伐就往仍佇足在原地的洛蒂身邊走。
「你好,我是洛蒂•特納,我平常是很健談,如果並非現在這種情況事實上我非常樂意和你們一起乘船,甚至聊聊彼此喜歡的各種事物,像是我特別喜歡蝴蝶,尤其是翩然飛舞的姿態,而甜點則最喜歡奶油硬糖卡士達,只是我現在得……」
「梅林的鬍子!你是剛才那個『殺手新生』的朋友!哇……我沒想到,剛沒多想就直接喊住你,你不會也會……就那個……」
自己肯定是很希望結識更多朋友,然而洛蒂此刻真的很擔心艾薇。我或許也嚴重傷到艾薇,在他最需要扶持時我遲疑了……但話還未說完,跟著青梅竹馬跑來的羅賓定睛一看,就對著洛蒂驚呼,握拳的手直壓在嘴前,然而大嗓音倒是一點也沒降低。
接著咻咻的揮著另一隻手假裝施咒。
殺手新生,關鍵詞一出,氣氛頓時尷尬,特別是咻咻聲結束後。沉默中雨越下越大,要不是三人牢牢戴好帽兜,肯定整個頭,整張臉都濕透。
「其實羅賓這件事還未完全定案,魔法世界很多人都說過《謬論家》刊登的都是些胡言亂語,所以或許事情的真相和上面寫的不同……」
「小凱——那你要怎麼解釋那消失的路燈!而且跟我說『消失咒』是高難度咒語,能成功施展肯定是練習許多次的不就是你嗎,還說越大越複雜就越難,剛才那路燈我不知道複雜不複雜啦,但它超大的!」
「喔……確實是這樣沒錯,書上是這麼說的……」
這些談話讓洛蒂起先燃起的勇氣又消退。能施展的如此熟稔,肯定練習很多次,這樣不可能「不小心」……吧?
我該去找艾薇嗎?這其中真有誤會存在而他真的是無辜的嗎?
濃奶茶色的手忍不住把插畫本捉緊至發出細微擦響,好不容易說服自己的念頭,那追逐朋友的熱血在冰冷的雨中冷卻,重新深陷茫然無措。
「我知道你肯定是想去找他啦!你們只是在列車上認識的對吧?我知道你沒問題,我剛才只是開玩笑,那大概不好笑……但你最好還是先顧顧你自己,大家都戴著帽兜,天又黑,你也沒辦法確認,說不定那個女巫早就自己跑回來搭船了呢!所以你乾脆就跟我們一起……阿!抱歉、抱歉!」
看著同學的表情越來越不對勁,羅賓•西斯爾思韋特直覺又犯事,趕緊試圖緩和氛圍,而原本是要鼓勵的手卻揮著揮著,直接拍飛洛蒂•特納的插畫本,更「船遲又遇打頭風」,插畫本偏像蝴蝶一樣翩然攤開,還面朝下栽進水窪,這肯是濕透毀畫。
既然都要毀滅,不如直接飛進湖裡算了!說不定還會有湖中女神問我們掉的是金還銀畫本!但這是黑湖或許只會出現人魚,是說人魚竟然會把滾帶落那種煩人的生物當寵物,用水筆妖當武器!根本超莫名其妙!羅賓焦慮的開始胡思亂想。
「羅賓,我就說過動作不能這樣粗魯!」
「我又不是故意的!小凱你也別總罵我啊!我可是在幫忙緩和氣氛,要不是某人都不懂得說話……」
「我不懂說話?是羅賓你先讓氣氛僵掉的,你每次都哪壺不開提哪壺!如果你不多說那幾句也不用這樣!」
「那明明就是小凱你告訴我的!我可是原本一點偏見也沒有,因為我連那甚麼咒都不知道!」
兩人眼見那名嬌小女巫不吭不怒,只是彷彿失了魂,緩緩走到畫本前蹲下,倏地就慣性的鬥起嘴,即便羅賓很是愧疚,但凱文毫不掩飾地指責,很快就引起惱羞成怒,嘴就不自覺硬起來,然而凱文可不接受,擔心羅賓的隨興有天可能傷到他自己!
頁面一張張吸水,洛蒂•特納知道該趕快拿起來卻怎麼也快不起來,反而很緩慢的「搶救」,提起來的重量比熟悉重,滴答掀起水窪漣漪,看著真的很漂亮卻無法撼動此刻的心靈。
明明我就喜歡這些景致的……
洛蒂知道不能對沒施過保護措施的插畫本施展任何清潔咒,很可能導致每頁都變成一片白,只能先收好慢慢等乾燥……當看到攤開的頁面,拿鐵色眼睛倏地張大,雙手將濕紙壓出些許裂痕。
那接受自己,親自握住自己充滿顏料的手的夜黑髮巫師,正伸出手,這次是對著別人,並且這麼說著:
「我會試著理解人們背後的動機,成長經歷,甚麼造就現在的他們,但,我更喜歡看著你們究竟是甚麼樣,真正的心靈,靈魂,那些我深信的『感覺』。所以,嗨,我是榎木•雷克塔,很高興認識你。」
並非那張未完成的插畫,但同樣揚起溫和微笑,些許悲傷,些許神秘,感覺到當事人的「色彩斑斕」。
這是個小秘密。
在兩名未來同學「意外」先行離開包廂,洛蒂真不想錯過又一次機會,在繪畫前決定跟上去,然而躊躇一陣還是拖長距離,當追上兩人已經準備進包廂,一股腦沒想好「重逢」台詞的猶豫反倒讓自己變得隱蔽。
那些話令自己深思,最終沒能詢問能否共用包廂就折返,但現在……
想起甚麼地抬頭張望,憑敏銳的印象盡可能定經觀察,沒符合的身高,洛蒂意識到從下車就沒看到榎木和那名紅褐捲髮的巫師,難道!
將溼透的插畫本擁入懷中,洛蒂•特納不再猶豫衝回車站,快步往陡峭崎嶇的上坡路走,好幾度差點因為濕石滑跤,但仍盡量用最快速度折返。
「嘿!這樣你會遲到!而且你根本不知道他去哪了,這樣你會迷路!嘿!」
羅賓•西斯爾思韋特善意勸阻很快被隆隆雷聲掩蓋,而那名嬌小女巫的身影很快融入黑暗,消失無蹤。
伸手抓抓溼答答的帽兜,羅賓感覺這次分院儀式大概不會太順利。

喘息奔跑著,洛蒂•特納知道自己的靈魂被好好感受到過,榎木•雷克塔回應了,他感覺到我的顧慮,我的悲傷,試著帶給我希望,然而我卻……我也有感受到艾薇•瓦林頓的靈魂才對,他是愛著自己的家庭,他真的很高興和我成為朋友,我應該相信這點。
明明那雙悲傷的眼睛足夠真實,無論是否有記憶,都為可能傷到家人,失去家人所痛苦。
我懂那種感覺,艾薇,我真的懂。
抱歉,艾薇,這次我會更努力幫你,這才是朋友阿。

消失咒並非最恐怖的,失去重視的聯繫才是,洛蒂•特納想清楚了,自己真正期望的是無論何時都能閃耀著豐富色彩,充滿情感的聯繫,而只要彼此不斷扶持都將永不退色。
現在的自己或許還做不到,然而,那笑容,掌心的溫度,他溫和的話語帶來可能,我能在思緒中看到這樣的未來,而我也想親自繪製這樣美夢一般的未來。
我知道你也認同這點,父親,若有天我們能再相遇,我會成為讓你更驕傲的女兒。




無論相處多久,響徹心靈的珍貴依然可貴。
正因為無法確定能否再相遇,能否再次聯繫,每段重視的可能際遇才更加令人難以忘懷,或許僅此一次,或許這次是最深刻渴望的關係,也可能彼此真是過客,或許會後悔會受傷。

所以認真深思,細心觀察,感受靈魂,追尋彼此都安好的美好關係。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今天是洛蒂•特納生日,生日快樂,洛蒂。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