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26-無法生氣,很多堅果與巧克力。[日更挑戰863]

aeronongalax | 2024-03-11 15:15:22 | 巴幣 1106 | 人氣 67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抱歉,丹尼爾,你還……生氣嗎?」
當然!忍著沒直覺回應,從回程到抵達木屋,丹尼爾•佩傑都悶悶不吭聲,此刻也只豎鎖著眉,看著榎木•雷克塔輕揮紫榆木魔杖,數片布料飛出窗被白線緊密縫拼,替一路跟隨的獨角獸群搭建好簡易棚子。
雨水擊打防水布響起滴答節奏。
總是非常優雅的施咒,然而賞心悅目也無法消除此刻的浮躁。丹尼爾刻意撇開視線,然而餘光持續觀察。
「Favoniaridit.」
黑龍皮手套在雷雨中隱隱閃爍紫色碎光,朋友的手撫過被熱風咒烘乾的純白鬃毛,柔軟細毛滑過修長手指,殘剩的水氣只留下濕潤的亮澤。獨角獸群呼出溫暖的鼻息,稍稍靠攏幾乎掩沒高䠷巫師的身影,蹭著那相對彼此物種反而顯得嬌小的身軀。
那是擁抱嗎?丹尼爾看著燦金色的獨角獸寶寶,咬著高領運動衫,扯著彈性衣料,拉伸後鬆開口啪的服貼回白皙的肌膚,輕易吸引注意力,當榎木一彎下身,那還未長角的頭顱就靠上肩,輕扭著頸,讓下巴完全勾著,抬起足,金蹄想環繞又環著歪歪的,但足夠表達意思。
喔,真「好」阿,榎木•雷克塔,你被獨角獸接納了,或許你未來會和這群獨角獸大戰盜獵者黑巫師呢,還沒算上我!
有些酸,然而丹尼爾真不悅剛才湖畔的事。我試圖保護你,你卻……
「我真的很抱歉,丹尼爾,我不想讓你生氣,但我認為那是正確的,抱歉……」
長靴踩過潮濕的草皮,跨過水漥,隨溫和嗓音而來的是被雨水沖淡,然而依然在記憶中深刻的幽香,薰衣草以及那獨特的甜。
忍不住轉頭凝視,巧克力色視野中榎木那擔憂虧欠的表情,說實話,丹尼爾自知真氣不起來,而……還是得堅持立場。我不能認同你冒那種風險!你可能會死,再一次差點死!
那甚麼「黑巫師」崔斯•馬卡斯事件,至少我們是一起奮鬥,我能接受,魔鬼網?那是不可抗力,但,剛才那個?不,不行,你把我排拒在外,但我們該是團隊!
「Impervius.」
漆黑筆直的杖端輕點,率先替朋友再次施展快消退的水火不侵咒,如輕柔微風拂過,薄氣在肌膚上添與舒適保護,丹尼爾感受清爽的乾燥與溫暖,凝視那雙銀白濕潤的眼睛。很溫柔,很真實的關切。
然而也因此自己才忍不住不給好臉色吧。榎木,我討厭你不夠愛惜你自己的生命。
接著看著朋友抬起魔杖逐一輕點,幫新「夥伴們」都施加水火不侵咒,確保都安頓得更好,保持溫暖,減緩失溫,才抱起昏迷陌生女巫,準備進木屋。
這次刻意哼聲,丹尼爾更快些進到室內燃起爐火,暖澄澄的火光照亮禁忌森林的一角。
動作毫不掩飾的大力與急躁,挪動沙發到壁爐附近,拋了幾條翻來的毛毯,退色的米黃落在灰舊的椅身,撇頭用下巴輕點指示,命令榎木將陌生人放在那裏,自個就去地下室拿先前收回原位的大釜。
看著那不悅的面容,聽著那幾乎是踱步下階梯的聲響,榎木心越來越沉,但依然輕巧將昏迷的嬌小巫師放上沙發,替他蓋好被子,持續保暖。
我總是犯錯……即便我認為是正確,然而讓朋友生氣,肯定也沒「對」到哪去。
在負面漩渦吞噬自己前,榎木用力咬緊口內黏膜,直到疼的停止過度的思緒,強迫重新專注回「正事」,得關注他人此刻更迫切的需求。
他的生命跡象微弱,得釀造治療藥應急處理,並盡早送醫救治。純白長髮的巫師彷彿睡得安穩,呼息短淺,卻真實命在旦夕。
很快急促的腳步聲再次大力響起,從地下室一路咚隆向上,還能聽到大釜磨撞過木階梯的悶聲。
不知不覺窗外的風雨似乎緩些,悶悶雷聲並不比這憤怒響耳。
咚!丹尼爾•佩傑用力放下銅大釜,這次焦慮乾脆藉由抱怨一次抒發。
「他需要送醫,但你沒去過『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就算知道這家醫院存在也無法製造準確位置的『港口鑰』,而我去過,卻無法製造港口鑰,太可笑了!更別提,就算是銅質,但這大釜舊了,他太虛弱,無法承受可能被分解出來的雜質,喔,我釀造解藥給你時就在煩這件事,但我根本沒得選!而效果最好的治療藥需要用金質或銀質大釜釀造,就算用氧化還原讓這大釜看著銀色也還是銅!對對,銅大釜不差,加熱快冷卻也快,但『我的』特級威根威爾藥水配方需要更穩緩的釀造,而且過程得一次添入大量爆炸漿果,那可能會造成酸蝕!」
肯定是「遷怒」大釜,丹尼爾說完就坐上一旁的木椅,狠狠瞪著那靜置在地的舊銅大釜。
榎木•雷克塔凝視著大釜若有所思,又看著雙手交叉在胸前悶悶不樂的朋友,很緩很輕的嘆息,即便這樣丹尼爾忍不住乾嚥唾液,專注感覺朋友接下來的一舉一動。覺得我很煩?也想抱怨我的脾氣?還是就……
「沒事,丹尼爾,雖然或許未來有不鏽鋼或鈦大釜會好些,但,我們能試著調整銅大釜,我試過幾次這種置換變形咒,所以……」
甚麼?確實被激起好奇心,當看著朋友卸掉皮帶,用切割咒取下銀色金屬釦,接著拿出許多盒堅果餅乾,巫師也可食用的「咿啦高級貓頭鷹零嘴」,甚至還有「蜂蜜公爵最好的巧克力」,丹尼爾•佩傑發現自己都快忘了要持續「假裝」生氣,目不轉睛地看著。
「我身上沒足夠的加隆和西可造金質與銀質大釜,所以我認為現在最好的做法是添鎳製造白銅,強化耐蝕性,也更好承受爆炸漿果的熱轟炸,而還原後也比純銅較不易生鏽,關於溫度調節我們只要小心一點處理就行了。」
「聽著能理解,但……你要怎麼做?」
現在期待大過焦慮,丹尼爾知道自己特別喜歡談這些釀造事,雙手不自覺捉著椅面邊緣,身體前傾,只想確保接下來每個流程都沒錯過。
意識到朋友心情好些,榎木整個人也放鬆些,銀白微微隨舒緩的笑容彎起,動作輕巧放慢的展示。
「我會先施展『啟蒙咒』揭示並鎖定我需要的成分,確定比例,運用『變形咒』進行置換結合,盡可能銅七成,鎳三成,如果不夠,我得降低銅的量,大釜可能會因此縮小尺寸,但一樣足夠釀造魔藥。」
最後又拿出在斜角巷用過的電鑽,但只卸下蓄電池座放在銅大釜旁。
歌米爾大概會不樂意知道餐點被一次消耗,榎木舉起紫榆木魔杖輕緩吐息,對魔法信使感到抱歉。雖然能做特殊或複雜白銅,然而現在這種不容犯錯的時刻,組成單純些更好。
劈啪爐火,窗外休息的獨角獸群正連皮帶果肉的咀嚼鮮黃香蕉,一切都很靜謐,丹尼爾眨著巧克力色眼睛,淺梔子茶色的手緩緩撥開遮擋左眼視線的紅褐色捲髮,凝視著被火光照亮的銀白金屬,「銅大釜」變小些,不,這是白銅大釜。
就一眨眼的時間,還真的是魔法。
「這是真的?哈……哈哈!這是真的!梅林的……你做到了!我想馬上用這個釀造魔藥看看!這太有趣了!」
忍不住靠近手指滑過亮澤的金屬紋,接著輕敲,聽著聲聲脆響,丹尼爾瞬間開懷的笑著,嶄露大大的笑容,倏地就去草藥櫃拿出釀造「特級威根威爾藥水」所需的材料,霍克拉普汁、白鮮葉片、爆炸漿果、燉魔蘋果、月露、火蜥蜴血、銀色獨角獸的角……沒有?哈,外面就有新鮮的獨角獸角粉可以現採!
「榎木,我提議這次乾脆多加點蜂蜜水和薄荷,會更溫潤!」
都忘記這是彼此初次一起釀造魔藥,丹尼爾•佩傑喜悅的將魔藥材都備好整在桌上,接著便步伐雀躍,逕自跑至靠近「獨角獸棚」邊的窗戶,伸長手就想取些角粉,然而……
「哈!牠們太膽小了,我想還是由你去採集吧,榎木。」
一陣騷動,丹尼爾捲髮上卡著幾根純白的鬃毛,拿著玻璃罐與金屬刮刀走回朋友身邊。
「好的,丹尼爾,沒問題。」
先是輕緩拿下紅褐髮絲間的細軟獨角獸毛,榎木接過採集工具,揚起溫和的笑容,這一次丹尼爾也保持著爽朗的笑容回應。
氣氛恢復彼此都樂意的和諧。
我果然無法真的對你生氣,你是個神奇的朋友,榎木•雷克塔。
丹尼爾•佩傑看著朋友安撫獨角獸,流暢提取獨角獸角粉的身影,神色漸漸更加自然溫熙,淺梔子茶色的手搭上胸口,在安心中卻也感受到深沉的憂慮。
我該說出口嗎,我那糟糕的犯罪家庭,你到時候還會願意像這樣留在我身邊嗎?
榎木•雷克塔。
你願意嗎?


暴風雨間歇地停了,木屋的天窗外雲層散開,顯露今夜繁星點綴。
天氣真是說變就變,丹尼爾在釀造前最後一次清點藥材時,忍不住小小的祈禱。
希望這段友誼不會說變就變,我才開始喜歡上……不,明明還未用魔藥檢驗,卻從最初相遇就渴望能永恆。
別輕易結束。




想嘗試呈現些變形咒原理,希望有帶來樂趣,我是蠻喜歡談論這些的。

總之,丹尼爾•佩傑與榎木•雷克塔將要開始他們第一次的合作魔藥釀造,這對未來的魔藥大師與他的藥劑師助手,是非常紀念的一刻。

暴風雨暫時平靜可能將再次掀起風暴豪雨。
獨自追蹤太陽光咒擊發地點的森•克拉特克,自行脫隊失蹤的艾薇•瓦林頓,或許兩人會遇上意料以外的狀況,或許。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